黄金背后的八卦

《金衣女人》
关于klimt克里姆特名作woman in gold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这一幅艺术生们都熟知的黄金闪闪的名画,
却牵涉了一个世纪跨度的兴衰死别和爱恨深重的奥地利犹太家族史,
电影在二战纳粹暴行回忆和现代律政层面交锋的交织错落中娓娓道来这个旷世八卦,非常值得一看。


强大的CAST,不得不八一八,
由于是英美合拍,好多英国戏骨的加盟,让这部本来可能会略显沉闷的片子生辉很多。

老年Maria Altmann的演员,是英国阿婆海伦·米伦Helen Mirren
2006年她出演了《女王》,在其中扮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问鼎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影后。
本片中的表演简直就是信手拈来,第一场和律师Randol Schoenberg见面的戏就把一个刻薄又不失有趣的犹太阿婆的形象刻画的异常生动,
之后为了名画和奥国政府博弈途中的几层心理描摹,也是峰回路转层层递进,让人叹服。



律师Randol Schoenberg的扮演者瑞安·雷诺兹Ryan Reynolds,比原型美化很多
很喜欢Ryan Reynolds在2008年作为男主的《Definitely, Maybe》,道尽感情甜苦之后的达观
不过那时候的他也算个半鲜肉吧,现在的扮相可是残了好多,
之后主演的绿灯侠这种玩意,我们就不落井下石了,自行看图。


阿婆年轻时候的犹太老公,扮演者叫麦克斯·艾恩斯Max Irons
注意这个姓艾恩斯Irons,原来是《一树梨花压海棠》的沟女界老劳模杰瑞米·艾恩斯的公子,
不过比起他老爹的风骚来,艾公子还是路漫漫其修远兮的样子。


Randol Schoenberg上班律师事务所的老板,很熟有木有,《权力的游戏》里面的老狮子!
狮子老爹查里斯·丹斯Charles Dance也是英国演员,演技杠杠的,虽然出场不多,最后还被男主反炒了鱿鱼T_T。


再来个《权力的游戏》乱入的,最终通过老奶奶方可以起诉奥国政府的美国最高法院的大法官,
原来是老麻雀同志啊!  你好好教宗不做跑来专职做大法官了,是不是担心下一季瑟曦的逆袭复仇啦?
插一句,三权分立真是好啊真是好,换了某朝,政府不想你屁民做的事情你敢对着干?


仍然是位法官,仍然是位英国演员,《唐顿庄园》的贵族范妈妈
伊丽莎白·麦戈文Elizabeth McGovern这次扮演的是美国初审法庭法官,扮相要比唐顿里憔悴很多哎!
她也是本片导演西蒙·柯蒂斯的老婆


接下来这位名气很大,可是一开始居然都认不出来,因为实在太丑没有记忆度,
阿汤哥前妻凯蒂·霍尔姆斯Katie Holmes,剧中演的是律师老婆,
演技没多关注,主要是这个看脸的世界充满了太多的恶意啊:P


最后八一下的是剧中的这个角色Ronald Lauder,
Lauder家族也是犹太人,他老妈就是大名鼎鼎的顶级化妆品牌女神雅诗兰黛,
Ronald Lauder曾经是美国驻奥地利大使,也是幕后支撑老奶奶和奥地利政府的角力夺画的实力庞大的犹太人团体一分子。

woman in gold回归后,Ronald Lauder立马以1亿3500万收购下来,
成为他们家族在2001年开的位于纽约的博物馆Neue Galerie的镇馆之宝,
Ronald Lauder还前后总共向纽约大都会捐赠了估价达11亿美元的早期立体派艺术精品
犹太人果然钱多的不要不要的,怪不得要被当时的德国屌丝们记恨,仇富的心理全世界大概都是相通的。。。


普通你我,看看金箔贴出来的名画,聊聊幕后八卦,也是个乐子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继续分享《一个广告人的独白》这本来自广告教皇的“广告圣经”。对于我来说印象最深的还有几点,比如是第一份工作对人...
    小多媛媛阅读 171评论 0 1
  • 想象着你风雨中模糊的脸 我的心忽然变得柔软 你出现在我的眼里 我的身上 我的四周 沉醉了所有围观的灯火 还记得我们...
    画驴阅读 248评论 0 1
  • 即使我凶了,妳也觉得那不是凶 即使妳凶了,我也觉得那不是凶 是终于的无所顾忌的不害怕 是无双的肆无忌惮的不怀疑 即...
    哆嘞阅读 319评论 3 3
  • 从小到大,英语学了不少年,母语也学了不少年,可要真拿来说道说道,英语就是个渣,作文也一样水,竟然是连一句话都表达不...
    三十七度半1号阅读 35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