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朋友被富婆包养说为了我 要分手吗?

张蓓蓓最近失恋了,因为她发现她谈了5年的男朋友出轨了,对方不是肤白貌美大长腿,而是一个比男朋友大了15岁的半老徐娘,而且又黑又丑。

这更让张蓓蓓生气,因为这个打败她抢走她男朋友的女人,不是靠自己赖以骄傲的身材和美貌,而是靠赤果果的金钱,而这个也恰恰是他和男朋友的弱点,两个人都太穷了,从毕业开始,两个人的工资就只够交房租和平常花销,妥妥的月光族,别说买房买车了,这也是为何年近30两人只能窝在出租屋里,连结婚的计划都不敢有。

但是现在似乎更不用谈结婚的事儿了,但是她不谈,男朋友想谈。

他告诉张蓓蓓,你忍耐一段时间,那个女人对我业务有帮助,等她给我介绍几个大单子,我赚了钱,攒够房子首付,我们就买房结婚。

张蓓蓓接受不了,她虽然整天嫌弃男朋友穷,但骨子里还是有一股子清高,爱钱是爱钱,但是她内心瞧不上男朋友通过这种方式赚钱。并且因为这个举动,一向仅仅是嘴上埋怨男朋友没有事业能力,现在完全变成了鄙视,虽然没有说出口,但是她心里是这么想的。

但是在一穷二白的现实面前,在睁开眼都要花钱的城市里,张蓓蓓想了一夜,想起自己年近30的年纪,想起如果自己不接受这一切,跟男朋友分手,可能一年半载遇不到合适的,或者遇到了,还要重新互相了解,互相试探,想想这些都太麻烦,而实际上,张蓓蓓发现自己跟着一没事业,二没能力的男朋友,而且现在男朋友还出轨到一个大他15岁的老女人,而自己竟然还舍不得跟他分手,更可笑的是,她舍不得跟男朋友分手不是因为自己有多爱她,而是舍不得自己已经付出的5年青春。

于是在一番自以为理智其实一点不理智的深思熟虑下,张蓓蓓决定接受男朋友的建议。

但,一个有钱的老女人,怎么可能被一个黄毛小子耍了?张蓓蓓的男朋友各种满足这个老女人,老女人似乎也很喜欢这个殷勤的小伙子,然而老女人承诺的给他介绍客户,却迟迟没有兑现,而这边张蓓蓓却等不及了,转眼半年过去了,张蓓蓓决定背着男朋友去找老女人摊牌。

老女人一看就是久经战场,一副势在必得居高临下的对张蓓蓓说,你一点不了解你的男朋友,他想要的你帮不了他,他注定不会是你的了。张蓓蓓不相信,他觉得两个人一起奋斗一切都会有的,然而她忽略了一点,就在他男朋友准备通过老女人走捷径的时候,就已经陷入了这个圈套,当一个人发现通往目的地有捷径可走,他怎么会舍得还没到目的地就退出?

所以张蓓蓓没办法,男朋友两边都不愿意放弃,一直想办法安慰张蓓蓓,说自己做这些很丢面子,但是自己不顾自己的面子,全都是为了让张蓓蓓过上好日子等等。

也许这种说辞感动过张蓓蓓,一个男人为了让你过上好日子连面子都不要了,但是其实这种说辞却是个天大的谎言,是极度自私的,记得美剧《绝命毒师》中男主角因为家庭贫困走上了研制毒品的犯罪深渊,然而他却一直强调自己是为了家庭,女主当然非常生气,最后的时候,男主终于承认说,我研制毒品是为了我自己,因为我喜欢研制这玩意,他让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

而张蓓蓓的男朋友口口说是为了她,其实是为了自己,一个男人一没事业,二没资源,三没良好的家世,如果要打拼出一番事业,可能要10年20年,也可能一辈子工薪阶层永无出头之日,但是哪一个人会不希望自己能出人头地,如今一个这么好的机会放在他面前,他不想要吗?他很想要,但是他又无法接受世俗的鄙视,也许他自己也看不起自己的这个选择,于是他把这一切都归结于为了女朋友,有了这个冠冕堂皇的理由,似乎他就可以冠冕堂皇的个老女人在一起,还一副委屈的,都是为了你的态度,这简直是太可恶了。

不仅丢了男人的尊严,还丢了做人基本的底线。张蓓蓓的男朋友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自欺欺人,而张蓓蓓还算清醒,她看清楚了男朋友已经深陷在通过老女人会改变命运的幻想中,于是果断分手,抽身而出,可以说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

每个人都会遇到很多诱惑,也会面临很多选择,但是如果一个人背叛道德底线而去换取物质的时候,即使他未来真正拥有了那些曾经所向往的,内心也无法做到真正的安详,人生在世,无法追求一个心安,如果金钱需要用很大的代价获取,你一定要考量自己未来能否带着这个污点心安理得的生活,如果因为一次错误的选择让自己往后一生陷入痛苦中,还是要脚踏实地才好。

不论你有生活的烦恼,或者感情的故事,随时欢迎找云公子,酒已备好,只等你来。我愿意做你成长路上最忠实的听众,最理性的闺蜜。

云公子个人微信号:jyyungongzi

新浪微博@云公子的乌托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