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奈

回老家没几天楼上漏水,我家天花板处滴答滴答的向沙发滴水,小女儿说:”妈妈,沙发上又开始滴水了。”

我走过去看了下,又滴水了。

从去年年底开始大女儿就说楼上滴水,客厅里和阳台上的二处天花板有水滴下来,大女儿去楼上邻居家反映了,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怎么滴水。

我回来时,客厅和阳台天花板上二大片霉斑和水印。

我去楼上敲门,半天一小男孩来开门,楼上邻居家孙子和儿子在家,我便如实反映了情况,他家儿子说:”去年你家有人反应已经处理过了,我家在厨房里安了个开关筏门,阳台的洗衣机用时才开开关筏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说:”你家这样处理和没处理一样,只要你家用洗衣机,瓷砖地面下的水管漏水没处理,安个开关有用吗?

他家儿子说:”等我爸回来我让他处理。

隔了二天,小女儿说:”妈妈,又漏水了。”


我二说没说直接上楼敲门,敲了半天没人应声,我便用上劲敲门,半天房主开门便凶神恶煞的狠狠地冲我大声发脾气:”你干什么?”

我一看他这阵势,原本我就生着气,我也大声发脾气来:”你说干什么?到你家抢劫的吗?谁没事嫌的没事敲你门?你家瓷砖下水管漏水你还有理呢?

邻居说:”不知道?”

我心里骂道:”装死,。”

我说:”前二天我就和你儿子说过,你儿子说等你回来告诉你让你修理。”

他说:”我儿子没和我说呀。”

我气的要命,这不明摆着装死吗?

我说:”去年年底就和你家告知过,你儿子说在厨房安个开关筏门,用时开开关,你用水,我家就漏水,方便你家了,倒霉我家了,你安开关有用吗?

邻居便开始胡搅蛮缠的说:”漏水我哪知道是谁家呀?楼顶上不知谁家太阳能漏水,顺着外墙下水管也会漏到你家呀,怎么能说是我家呢?

我说:”谁家都不漏,就你家漏,你家放冰箱的瓷砖下下水管漏水,我家客厅靠近角落处一大块霉斑和水印,还说你家没漏。就你家,请你家立马停止用水,处理好。再漏,我还上门敲门。

邻居不承认,凶狠狠的冲我大发脾气的找各种理由,我气的说:你岁数这么大理由再多,我也没白长岁数,再不懂建筑专业的知识,经验也懂点,明摆的事,你怎么说都是你家,你家把这开关和水管给背了,另寻安排。

邻居看我也不是吃素的冲他大发脾气,便也收敛些说他下午找人来测试,还说如果不是他家那他也没办法。

我说:”我就是一胡女人,我管你找谁测试,怎么说都是你家问题,你不处理,我就天天大声敲门大声说话,直到你处理好为止,我不怕你不弄,我就是一不讲理的女人。

我便下楼到自家,半天没看他有什么动静,我便站在自家门口破口大骂起来,骂了半天,邻居下楼来和他楼上邻居述说来评理,一路下楼和楼道里的邻居们评理说我无理取闹。

我便也下楼,一路骂到楼下,嘴硬的邻居边评理给一大群旁观者听边和我吵起来,我把手机拍的图片给大家看,边解释:”近一年了,上楼告知他家多次,还用水,他家用水,我家沙发上就下雨,他家方便了,我家天天用个盆在沙发上接水……。

就这样僵持了二三个小时,有几个其它楼道的男邻居便直接说按这情况分析,你也别再找理由了,就是你家漏水,别人家漏水应该漏到你自己家,怎么会漏她家的,太阳能漏水只会顺外墙流下去,有霉斑也是外墙有霉斑,怎么她家天花板有霉斑……你说的几个理由都排除了,就是你家漏水,没别人家。

这一说,一下子又有好几个男性和女性邻居加入,分析完都说是邻居家漏水。

邻居原来一直很嚣张跋扈的,一看这好多邻居都没向着他,他的气焰便灭了,声音也低了,语气也变客气,说骑车立马找人去。

一会回来说找的人在忙,来不了。便说晚上一定去找人来看看到底是不是他家水管漏水?


晚上,有人来敲门,开门时见邻居带一老头来我家看看,那老头在客厅阳台都看了看,对邻居说:”嗯,就是你家水管漏。”

邻居嚣张跋扈的气势没了,低声说:”不好意思,一定修。”

第二天上午八点多,小女儿又说沙发上漏水。

我便直接上楼敲门,敲半天没人,旁边邻居开门说他家没人,没办法,我只好下楼,耐心等待他家有人。

晚上去敲门,邻居悠闲的在喝酒,告知他家用水又漏水。

他一家人满口齐声回答说没人洗衣服,我便大声吵吵的说了起来,阳台上挂满了洗好的衣服还撒谎。

邻居堵咒发誓说没人洗衣服,亲戚这几天忙来不了,等有空来修。

我只好下楼回家,想了半天不对,他这几天谁知道哪天来修?

我又上楼去大声吵吵了半天,他儿子说下楼来我家看看,好吧,来看看,告知多次,来看过几次,看你还有什么花样?


我指着沙发上接水盆里的水,又打开沙发垫,指着沙发上一大片潮湿的地方和天花板上的一大片,他儿子说明天就让家里人来修。


儿子比老子讲理憨厚些。

第二天就听到楼上的电钻声响个不停。

这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讲不通,和不讲理的人论是非,你根本讲不过。

好吧,善良要给对人,你不讲理我也不是吃素的,你不修那我就使劲楼上下折腾你呗,看你还要不要这张老脸,你不要脸我也不怕你胡不讲理。

有生以来,活了几十岁,第一次碰到胡不讲理的人第一次和人吵架,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你不讲理,我可以有理有据,也可以胡不讲理,人总要些脸面,明明是自己错,又有很多人分析讲理,真有这种死活不认的不讲理人。


我可以模仿你的方法,不讲谁不要脸面谁怕谁。

我第一次先讲理后胡不讲理,我模仿力很强,你怎么对我我怎么对你。

有些人根本让人尊重不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雕琢人生 王老汉终于和纹身男和解了,赔了三万块。 王老汉活了大半辈子,从没这么窝囊过,好像不认识了这个世界。 ...
    雕琢人生阅读 1,460评论 30 20
  • 23岁 你妈问你:怎么还没有男朋友 你说工作刚开始, 要稳定 你说学习重要,先考研 你说交际圈太小,没有努力的方向...
    杨又芷阅读 300评论 0 1
  • 作者:梅闻花与驴 记得两年前我们搬到现在居住的地方时,全家人都非常开心,虽然在搬家的头一年和物管因为前后花园...
    梅闻花与驴阅读 1,277评论 3 3
  • 我叔家的哥哥是从我家的哥哥排行叫下来的,我叫他四哥,他的媳妇自然我就叫她四嫂。 他家和我的娘家在一个屯,我小的时候...
    牵挂的人已走远阅读 446评论 5 18
  • 引子:湖南沅江学生弑师事件调查:老师格外的关爱被当成麻烦,益阳市优秀教师鲍方被自己的优秀学生在办公室刺死…… 又一...
    红城客阅读 822评论 32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