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的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刺猬的外表很多刺,内心却很柔软,就像很多人一样。

“一手交钱,一手交货!”顶着金色爆炸头的黑衣男子低沉开口。

“好!”戴着眼镜的男子回应道,他穿着白色休闲服,背着一个黑色的书包,额头有一丝丝汗,手微微颤抖。

就在两个人准备交换物品的时候,被突然传过来的女声打乱了。

“敏之!你怎么在这?等等!你在做什么!?”宋雪莉看到自己男朋友徐敏之和一个黑帽子,皮外套,破洞裤的男子在一起,爆炸头匆忙把手里的黑袋子塞进包里。

徐敏之惊慌失措,也连忙将手里的东西放进包里,飞速拉上拉链。这才意识到情况有点不对。

故事要从一个星期前说起



徐敏之

我知道这么做很危险,但是我目前也想不到别的办法了。

昨天见过雪莉的爸妈。

“敏之啊,你也知道,我们就莉莉这么一个女儿,我们希望她嫁给你过上幸福的生活。”

“我们也了解了你家庭情况,这么多年你家人也不容易。”

“莉莉从小就是我们的宝贝女儿,我们那是捧在手里怕碎了,含在嘴里怕化了。”

“我们这边彩礼钱一般二十万,莉莉喜欢你,我们也不难为你,就十万啊,你放心!这钱呐,最后还会用在你们身上。谁家不希望自己女儿生活无忧呢!”

他们二老说了很多,我知道自己家境不如雪莉,所以一开始的婚事并不顺利,是雪莉劝了她父母好久。

我爱雪莉,我们从大一相识相恋,她是个好女孩。

所以我一口答应了会在一个月内把彩礼钱凑齐。

生怕一犹豫,雪莉的爸妈会不同意我们的婚事。

我知道,自己也26了,父母老了,他们希望我早点成家立业,我也不想错过雪莉这么好的女孩。

但是才毕业两年,我们又留在了厦门,最初的一年光房租水电费就让我吃不消,后来工资涨了,但是依然没有多少存款。我所有的积蓄加在一起都没有一万,更别说是十万了,我真的黔鱼技穷。

事情的转机是在一个星期前。

可能是最近微信动态里负能量的话太多,大学的一个好哥们突然打电话来安慰我,最初是问我和雪莉的婚事,唠唠家常,说到最后突然说:“我有一个活儿,可以帮你解决彩礼钱,只要你胆儿肥!”

我那时好像溺水的人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

“你说!哥们什么都不怕!”

“你还记得你的专业是学啥的吧!”

“化学啊!”

“制药干不干?”

“啊!这……等等先别挂电话,我干!”

“是条汉子!够爽快!流程发你微信了,对接人电话也发给你了,你把货做出来之后,他会联系你的!”



张栋栋

一个星期前有人打电话给我,让我帮他转移成品,过程很简单:他们约好了碰头的地方,我过去给对方十万,随后带着成品去缅甸,交给买家,到手三十万。

这笔买卖怎么算都不亏,划算的很!

但我从来没有接过药品的活,有点害怕。

虽然我从小不学无术,荒废了学业,也没个正经工作,平时也就帮人催催债,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勾当。但是犯法的事我还是没那个胆量。

“这件事我需要考虑一下,明天我再给你答复。”

“好,就给你一个晚上的时间,这活老子可是好不容易接到的,念在和你多年的交情才托给你,多少人抢着我都没给!”猛哥在电话里唾沫横飞,听得出来他又喝醉了,情绪很激动。

“谢谢猛哥!”挂完电话我心里七上八下,就像有人拿着鼓在我脑子里一直敲。

电话又响了,手里的杯子没拿稳,掉在了地板上,杯子没碎,水流了一地,我没去管它,拿起了手机。

是哥哥的来电。

“栋栋,你近来可好?”

“还好,咋了!”

“妈前段时间身体不好,一直拖着,我昨天和翠翠拉着她她,好说歹说才把她劝去了医院做了个体检!你猜怎么着!肿瘤!”

还有 68%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