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正负能量

能量之源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朋友,他们身上也散发着一部分能量,这些能量又正有负,你身边的朋友散发的是什么能量呢?

图片来源于作者

在我们生活中,会有形形色色的人,显然就会有不同的能量的人出现在身边。

然而,我的身边就有这样的人,他十一位大三的学长,当时大二能签工作时没有做好准备,错过了签工作的好时机,导致一直没找上工作,一直到了大三,还没有工作,大三上学期还表现得非常认真,每天晚上准时到图书馆学习,但是持续了一段时间后就在没有来过,当时也有点纳闷,他干什么去了,又过了一段时间后,发现他有了属于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就是给人当家教,当时是衷心恭喜他,终于有了自己的工作,但是好景不长,干了一段时间后就感觉对小孩子没有耐心,就不想干了,又在学校待下了,每天表现得是非常自在,想学习学一会,不想学习就玩一会。
又过了半学期后,他又找了一份销售的工作,刚开始是卖房的,他的自我感觉良好,很有信心,当时的问题对他来说就不是问题,我也非常支持他的选择,因为我对销售也看的挺不错,所以感觉他能干好,但是他干上这个销售没半个月,又一次和他见面时,我还和他了解关于房的问题时,他说,房这个不好干呀,干的我就没有一点信心了,我现在跳槽了,我当时大吃一惊,我说:“你才干那个没多长时间呀,咋就不干了呢”?他又巴拉巴拉说了一大堆自己能力不行,那个不太好做,我当时就没说什么话,只是从心底上又把他重新看了一遍,感觉他身上的负能量太多了,以后和他少交流呢,因为你的朋友是什么样的人,就决定了你自己是什么样的人,他又重新找了一个卖保险的,说是买保险轻松一点,相对卖房不用吃太多苦,我从他身上看出来了现在大部分年轻人都具有的一部分负能量,那就是不想吃苦,还想赚大钱,但是当下社会这么现实,你去哪里找不吃苦还离家近,赚钱多的工作呢?

我在这想说一句,你咋不去抢银行呢?

现在大学生把自己的生活过得还不如六七十岁的老头老太呢,人家还每天早上六点多准时在操场出现,开始慢跑,活动,锻炼身体,想让自己活的轻松一点,我每天在锻炼身体时,总能遇到那些老头老太,他们就每天能出现在那个地方,这使我对他们也是相当佩服,毕竟他们只是年龄大了,而心还是向往着年轻的

老的不是年龄这种无聊的数字,而是你自己对自己的不认可

人家年龄这么大的老头老太都能把一件事做的这么好,为什么我们不行,我们现在就是空有一身年轻的资本,而在这肆意的挥霍着,但是挥霍的同时,却不想自己的后果。

所以,大家要远离这种身边的负能量,不然把你自己也带动成负能量了,到时候你也只会抱怨,满肚子的不如意,所以,要和有正能量的人在一起相处,这样也会把你带入正能量的步伐中。


大学生

到底是“大”,还是“学生”?
我感觉两样都没有占上,(个人观点)


自我认为,当下的这些学生心智都还不成熟,都一天沉溺在游戏的海洋里,不求上进,只是玩游戏,自己知道玩游戏会上瘾,还会是自己一事无成,但是自己总是控制不住自己,就和刚出生的小孩子喜欢尿床一样,因为他没有意识,没有自己的想法,只是自己的神经给大脑发信号,他就尿出来了,现在大学生也是这样的,有一点时间就去打游戏了,但是完了整整两年,也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高度,这样的游戏还不如不玩,浪费自己的时间不说,还到自己的情绪非常失落,因为只要玩游戏就有输赢,赢了还好,自己笑一笑,在游戏里找到自己的无敌,只要是输了,满满的负能量就出来了,“我们那队友就是个傻B,TMD走位都不会,连助攻也不会打,还他妈老抢我的人头,”劈天盖地的一顿臭骂,在宿舍里一个人对着手机说这些话,知道的人知道玩游戏输了,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有神经病呢,所以,20来岁的我们慢慢就被这些东西给折磨的不成人样了,每天一副睡不醒,萎靡不振的样子,就和清朝时期抽大烟的人一样,把自己都已经放弃了。所以说自己的心智还不成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这就是我认为的没有“大”的原因。

学生

学生本应该就是来学校学习的,但是现在的学生来了学校根本不是学习,而是在学校浪费自己的时间,整个人没有理想,没有动力,就像一条随波逐流的咸鱼一样。

然而,学校里的“咸鱼”太多了,多的数不过来,所以有想法的人,去实现他的想法的同时,可能会被别人看成另类,从而,在别人异样的眼光下就不敢在前行了,

前段时间看了一篇文章《20几岁的生活方式,决定了你30多岁的打开方式》,这篇文章说的特别棒,在我们年纪轻轻的时候就应该有自己的想法,并慢慢去一步一步实现你的这个想法。

当你准备走1000时,不迈出步子是不会完成的,当你迈出第一步之后,剩下的999步,也会非常容易完成。

毕竟你已经开始行动了,达到目标就会比较简单。

在当下还是要有一定的想法和足够强的执行力,你只是当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这样只会落后,不会前进,所以当你有想法并付出行动时,你才会有一定的收获。

有想法的学生,行动起来吧,不要在乎他人的眼光,相信自己的选择,大步像前走,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并成为能控制自己生活的人。


图片来源于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二月十九日晚上九点 我埋首于密密麻麻的笔记 以赛先知预言 他已经吞灭死亡直到永远 身旁的手机突然叫嚣起来 按下接...
    暖暖的钢炮阅读 385评论 0 0
  • 因为我家庭条件不好从小到大家里一直都是负债。我家里一共有六口人,兄弟姐妹4人我是老三。从小我就特别节省生怕多话一分...
    Apartfromlove阅读 5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