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小短片:你们给的爱举世无双

太阳公公,请把爸爸妈妈的头发晒黑。

这几天,一名男子在火车站向父母长跪不起的新闻闯进了大众眼里,引发了热议。

跪地男子名叫张金丽,今年46岁左右,在北京打工,4年没回家,父母80岁左右独自在家。在火车站张金丽想起自己4年来没有好好尽过孝道,也没有带妻子孩子回家看望父母,觉得愧对父母,所以做出了长跪不起的举动。

像张金丽父母一样的空巢老人在现在不是少数,很多年轻人在大城市打拼,而老人只能独自在家,盼望着新年时孩子的归家,有可能等了一年又一年,只为一次难得的团聚。

关于父母,我们总是习惯索取,却吝啬的连爱也不曾诉说。我们向往着大千世界,却忘了身后的那份期盼。时间匆匆流逝,不经意间我们已长大,白发也在悄然间爬满了他们的头上,他们就是我们的父母,这个世界上最爱我们的男神和女神。

1、——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是什么?

——母亲做的饭。


妈妈做的饭。

视频中的张雨莲代表着每一位母亲:翻山越岭只为见到你,对自己吝啬却能为你倾其所有,忙忙碌碌也只是想做份热饭给你吃。

曾看过一个小故事,女孩离家出走,肚子饿了,没有带钱。热心肠的面摊老板看到她,给她一碗面,不收钱。女孩吃了几口面就感动得掉下眼泪来,女孩说:“没想到一个陌生人就对我这么好,愿意煮面给我吃,我和我妈吵架了,她竟然赶我走。”老板却说:“我只不过是煮碗面给你吃,你就这么感动,你妈妈给你煮了这么多年的饭菜,你却不感动,还和她吵架。”女孩听了老板的话,吃了面之后就回家向妈妈道歉了。

父母并不亏欠我们什么,煮饭不是他们的义务,却还是心甘情愿做饭给我们吃,拼命把我们爱吃的都放进我们碗里。在我们嫌弃家里饭菜时,有没有想过,其实我们吃的不单单是饭,更是爱。

每一份饭菜都饱含深情,一蔬一菜皆为爱。

2、或许,你没有一个100分完美的父亲,却有一个百分百全心爱你的父亲。


说不出的爱。

我不曾写过关于父亲的话题,因为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爸爸是一个很朴实的人,喜欢吃白米饭,可以没有菜,但是每顿必须有饭下肚;不爱言语,从未听过他说甜言蜜语;在家做饭洗衣拖地都是他一手承包;没有大富大贵的显赫身家,只是每天认真过着自己的小日子。

在聊天的时候,有些朋友会说“今天又有人来给我爸送礼了。好烦。”

“今天我爸刚给我买了一部6s。”

“下个月我爸带我出国。”

“我爸刚买了一部投影仪,看电影效果很棒。”

......

恩,以上那些我爸都不能做到,可是那又怎样?

我爸会在我生日的时候亲手给我做我最爱吃的菜;

我爸会每天早上带我去爬山;

我爸会每天吃完饭后放我最爱的动画片;

我爸会每天听我碎碎念;

给不了的是家财万贯,要的只是衣食无忧。

也许在很多人眼里我的父亲不是一个100分的父亲,在物质上不能够让我随心所欲;但在我眼里,我要给他100分,因为有他,我很幸福,这就够了。

3、我的爸爸是个骗子。


我的爸爸是个骗子。

Daddy is the most handsome, the smartest;the most clever, the kindest;

爸爸最帅,最机智;最聪明,最善良;

He is my superman;

他就是我的超人;

Daddy wants me to do well at school;

爸爸希望我学习好;

Daddy is just great;

爸爸很好,

but he lies......

但是,他撒谎!

He lies about having a job;

他撒谎说他有工作;

He lies about having money;

他撒谎说他有钱;

He lies that he's not tired;

他撒谎说他不累;

He lies that he's not hungry;

他撒谎说他不饿;

He lies that we have everything;

他撒谎说我们什么都不缺;

He lies about his happiness;

他撒谎说他很幸福;

He lies because of me...

我知道,他撒谎是为了我幸福......

父母为了不让我们担心,总是或多或少对我们说过善意的谎言;他们从不说累,其实是怕我们失落;他们从不说苦,是因为想让我们吃糖;他们从不说痛,因为不想让我们担心。

小时候,我爸经常加班,不怎么在家陪我,有一次通宵加班,回来还煮了午餐给我吃,我问他“爸爸,你累吗?”我爸笑得很大声的说“不累,要赚钱养家呢,以后你就能过上好生活了。”那个时候我总是很任性的让通宵工作的爸爸陪我继续玩。那个时候我不懂,我以为爸爸是真的不累,爸爸在我眼里就是无所不能的英雄。现在才明白他在撒谎,他也很累,他只是一个为了生活而奔波忙碌的平凡人,他所做的一切都只是为了我能够自由自在的微笑。

如果你现在找不到可以奋斗的目标,就算不是为了你自己,也请为了现在正在为了你奋斗的父母而努力。

4、他忘记了一切但从未忘记爱你。


他忘记了一切但从未忘记爱你.

一则公益广告:爸爸得了老年痴呆,儿子带他去吃饭。盘子里面剩下两个饺子,爸爸直接用手抓起饺子放进了口袋。儿子愣住了。爸爸说,我儿子最爱吃这个了。

时间不会等任何的人,它不带一丝感情的疾步向前,无论多么辉煌无论多么落魄,都将成为一抔黄土。

所以我们终将长大,父母也终将老去,我们终将在生命里说再见。

越长大越害怕父母的老去,就像小时候拼命渴望长大,等真的长大了,又无比怀念那时能被父母抱在怀里的自己。

隔壁小巷曾有一个独居的百岁老人,口语表达能力已经全部退化,思维也蜕变成了小孩,每天下午都会坐在门前,静静的坐着,也不和别人聊天,因为都忘记了。有一天,一辆小汽车停在门前,一个中年男子走了下来,对着他喊了一声“爸。”

老人抬头一看,呢喃了一句“唉,回来啦。我做饭给你吃。”

那一瞬间我的心抽搐了一下,眼泪不受控制的在眼眶里打转。

父母就是那个忘了一切也不会忘记爱你的人,一直从20爱到80,从开始爱到结束,从出生爱到死亡。所以如果现在还能牵手,还能好好说话,就尽情的分享,你的喜怒哀乐他们都想参与。

致我最亲爱的男神女神,也许曾经的我很不懂事,让你们为我操心劳累不已,但从今天起,我会好好努力,努力成为你们的骄傲。谢谢你们,陪我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上痛快的走一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