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6岁得白血病,18岁被母卖掉,46岁得脑瘤,百亿老公却不离不弃

 文/麦大人

01

前几日,复出后的张柏芝参加一档综艺节目,然而她在里面的表现,却引来网友的热议。

张柏芝说喜欢给两个儿子做饭,一旁的大张伟就追问,你孩子最喜欢吃什么菜?

柏芝却闪烁其词,顾左右而言他,场面一度十分尴尬,最后才冒出老大喜欢吃米粉,老二喜欢吃汉堡,网友怀疑这是她精心打造的好妈妈人设。

众所周知,张柏芝曾在公开场合表示自己是素食主义者,从来没有吃过肉,可网友却扒出早前她吃肉的视频,表里不一的说辞立即被打脸。

除此之外,她还宣称自己忙于拍戏,三个月都没有睡过觉。

后来又说自己连续睡眠16天,不吃不喝不生病,只靠家人给自己敷面膜过活,这完全就是在挑战人体极限呀!

本以为这件事就这样过去了,结果向太陈岚又跳出来,发微博抨击张柏芝“说谎”成瘾,表示柏芝说话的时候非常认真,目光没有丝毫闪烁,看来是说谎界的高人了。

评价其读书少,说话不经大脑,逻辑混乱,这是她小时候的坎坷经历扭曲所致,但她对孩子的爱是真的。

更过分的是,向太称张柏芝有“精神病”的症状,希望她早发现早治疗,还列举出三种病症,这不禁让人猜测张柏芝和向太到底有什么过节?

网上的评论也是参差不齐,有力挺向太的,也有为张柏芝辩解的,持中立观点的人却认为,向太说话为何如此尖酸刻薄,女人何苦为难女人呢。

话说这两个女人的恩怨纠葛,真的是比港片还精彩百倍。


02

张柏芝曾是向太最怜惜的艺人,一直把她当女儿来对待,她也是中国星打造的第一个“星女郎”。

可以说张柏芝的娱乐圈生涯,始终离不开向太在背后运筹帷幄。

早年,张柏芝出演《喜剧之王》成名后,因父亲欠下巨额赌债无法还清,被黑社会下了“江湖奸杀令”,是向太出面摆平了此事。

在张柏芝和陈晓东的恋情告吹后,“护女心切”的向太陈岚怒批陈晓东:用情不专,借芝过桥,胡说八道,无品无行等等。

而在“锋菲恋”复合后,张柏芝陷入了失恋境地,事业也大受影响,又是向太出面为她争取主演了《大只佬》和《忘不了》。

张柏芝也很争气,凭借在《忘不了》里的惊艳表现,拿下了香港金像奖影后。

在星爷筹拍《少林足球》之际,要求张柏芝立即剃头,还是向太为她赔偿了350万,最后弄得星爷只好作罢。

在她和谢霆锋离婚后,也是向太站出来力挺这个干女儿。

不过之后两个人的画风就变了,导火索是向太推荐张柏芝出演《3D封神榜》中的哪吒。

没想到,张柏芝却被传出在现场耍脾气、刁难制片,令剧组大为不满,被娱乐大亨向华强怒下“封杀令”,表示永不录用。

从此,向太和张柏芝就成了路人,由亲密无间的家人变成了仇人。

正所谓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如果没有向太的屡次“保护”,张柏芝或许也没有今天娱乐圈的成就。

不得不说,张柏芝是一个天赋型演员,拍戏对她来说不是难事,只是在做事方面容易带上情绪,说话也是张口就来,说好听点是真性情,往不好的方面讲就是情商低。

她或许并没有恶意,一切都是随心所欲,但是人呢,吃水不忘挖井人,两人关系交恶后,向太放不下张柏芝,也是情有可原。

毕竟爱之深,才能责之切。


03

向太给人的感觉是快人快语,嫉恶如仇,她在网上最轰动的事件,恐怕就是怒怼张柏芝和周星驰了。

作为香港娱乐圈呼风唤雨的大姐大,她的一举一动,都要引起圈内的地震。

向太和丈夫向华强是香港影坛幕后的重要推手,周润发、刘德华、周星驰、李连杰、刘青云、张柏芝…都曾是他们的手下爱将,连黄晓明也是向太的干儿子。

别看如今的向太这么强势霸道,但她的身世却是相当坎坷,近乎让人有点绝望。

向太本名陈岚,又叫陈明英,1959年出生在台湾,母亲是大陆哈尔滨人,所以她也具有东北大妞的豪爽。

不过她从小就是个苦命少女,6岁那年被查处患有白血病,这在当时就是绝症。或许是命不该绝,不久就找到了一粒骨髓配对,总算捡回了一条命。

长大后的陈岚不仅美艳动人,而且学习成绩优异,读书永远都是第一名,她就是我们常说的“别人家的孩子”。

然而,这么乖巧懂事的孩子,却有一个奇葩妈妈,天生好赌,对家人不管不问。在她18岁那年,妈妈因为欠下赌债,就把已经考上大学的陈岚卖给了歌舞厅。

陈岚自然不同意,极品妈妈就让丈夫跪着求女儿,遇到这样的吸血鬼父母,陈岚内心极度崩溃,最后选择了割腕自杀,所幸被救了回来。

陈岚的遭遇,颇有点像《都挺好》里面的苏明玉,最终超越了原生家庭的伤害,成长为一个事业有成的女强人。

常言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那些杀不死你的,必将使你更加强大。

 

04

后来,陈岚当上了名模,成了家喻户晓的大美女,无数贵公子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

其他人都没有看上,最终选择了当时还是穷小子的向华强,陈岚的眼光可谓毒辣。

说起向华强来,也是大有来头。父亲是国民党军统少将向前,后来在香港成立了黑帮“新义安”。一生娶了四房太太,生了13个子女,向华强排名第十。

向华强虽然属于富二代,不过这些跟他却没啥关系,只因母亲生性懦弱,在家里没有地位,所以子女也得不到应有的资源和尊重。

成年后的他,决心娶一个强势的女人来协助自己,后来和陈岚走到一起也就顺理成章了。

不过在此之前,向华强有过一次婚姻,跟前妻丁佩相处了4年,留了一个女儿。

说起丁佩来也是传奇,她跟功夫巨星李小龙有过一段情,离奇的是,最终32岁的李小龙就是猝死在丁佩的床上,这件事让她声名狼藉。

回归正题,当年向华强遇到陈岚可谓一见钟情,用了一年多时间,才抱得美人归。

婚后,夫妻二人开了一家服装店,经历过苦日子的陈岚非常能干,加上自己的模特底子,她不仅是服装店的“活招牌”,更是对外交际应酬的贤内助。

1987年,在赚得第一桶金后,向华强和弟弟向华胜创办永盛电影公司,建立了自己的娱乐商业王国,很多卖座电影《赌神》、《逃学威龙》、《唐伯虎点秋香》、《忘不了》等都是该公司的作品。

在公司运作上,向华强负责内部管理,而性格外向的陈岚进行对外联络,接洽导演、演员、场地等,两人配合地天衣无缝。

夫妻俩不仅事业方面经营得风生水起,在家庭上也是彼此成就。


05

陈岚和向华强可谓是患难夫妻,感情无比深厚。

他们结婚30多年来,据说从来没有分开超过24小时,而向华强手机里对陈岚有个专属昵称“一生最爱老婆”。

不仅如此,刚结婚不久,他就向老婆承诺说:“我要做一个跟任何女星,都没有任何绯闻的老板。”

在灯红酒绿的娱乐圈,出轨劈腿早已司空见惯,真正能够做到洁身自好的人可谓凤毛麟角,然而令人意外的,如今38年过去了,向华强说到做到,大佬果然对自己狠。

在陈岚46岁那年,长了一个脑瘤,要做一个开颅手术,向华强非常担心,他曾经做了最坏的打算:万一她没醒来,我该怎么办?

结果,他发现自己接受不了失去对方的想法,眼角泛起了泪光。

手术后陈岚又捡回了一条命,不过却由于脑神经受损,导致内分泌失调,身材严重发福,跟以前判若两人。

但向华强却丝毫不介意,反而觉得这时的老婆更显可爱,这大抵就是传说中的真爱吧。

正如教堂里的那句结婚誓言:

“无论富贵贫穷,无论健康疾病,无论人生的顺境逆境,在对方最需要你的时候,你能不离不弃,终身不离开,直到永远!”

山盟海誓人人都会说,喜新厌旧都是寻常事,但真正做到的才是大丈夫。

陈岚撒起狗娘来也是不相上下:“他是唯一能让我心跳的人。”

最好的爱情就是,你很好,我也不差,势均力敌的双方才能白首不相离。

喜欢一个人,不仅是因为她的美貌,更因为她的性格,整个人所散发出来的魅力。

始于颜值,陷于才华,终于人品,深以为然。

婚后,陈岚生了两个儿子,分别是老大向佐,和老二向佑,前段时间向佐求婚郭碧婷一事,也得到了母亲陈岚的协助。

如今,不仅老公对她不离不弃,儿子们对她也是非常孝顺,相对于在事业上取得的巨大成功,她的家庭幸福才更加让人叹服,这完全是大女主的赢家人生。

从一个苦命少女陈岚,成长为所向披靡的向太,改变的不仅是她的命运,她在婚姻上的成功经营,更是值得很多人细细揣摩。

命运给了她一手烂牌,她却打出了满堂彩。所以不要随便抱怨自己的时运不济,我们跟陈岚比起来,起步条件好了太多。

只要你还愿意,为自己不断努力,世界就会给你惊喜。

命运不是天定,强者自有选择,战胜自己,才是命运的强者!

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