赈早见琥珀主 [3]

 都快毕业了,阿婆还缠着要当我的徒弟。

 怎么办呢,徒弟之位,只剩下一个猪悟能了。总不能让她做猪八戒吧。

 突然灵机一动:不是还有个小白龙嘛。

 但是鉴于她后来种种行径以及民间传说故事中都是说的“师徒四人”,白龙马不算,我就不太愿意承认她是我徒弟。

 不过徒弟当不成,兄弟情谊还是在的。


 这篇的标题“赈早见琥珀主”,他以另一个名字为人熟知——白龙。

 是的,《千与千寻》中的白龙,名字被汤婆婆偷走的白龙,看了许许多多遍仍记不住大名的白龙。

 的确是有些牵强,但是好歹也还和小白龙沾边儿。这年头取个标题不容易。

.1.

 为什么阿婆一定要做我徒弟呢?

 因为要做大师兄的小师妹呀。

 毋庸置疑,大师兄和小师妹是千古流传的最佳cp。

 看不出来,阿婆还是个心机boy啊。


 因为做很多事情都和阿婆一起,于是我天天听着看着:

 “他那样背书包好帅啊!”星星眼。

 “你看,一群人里就他最好看⋯⋯”一万颗星星。

 “我男神睡觉都好帅啊!”痴汉脸。

 发出这声感叹的时候,她刚从午睡中醒来(也不知道她老望他那里干什么),口水还没擦干,捧着脸,又流起口水来了。

 我十分万分十万分受不了,每次急了就要当着她男神的面学她的痴汉状。

 也许在她眼里,他在人海里会发光吧。


 可惜的是,师兄们一直都不知道小师妹的存在。

 直到有一次。

 悟空拿了块他前桌的饼干远远扔过来,隔了四组人还是砸中了阿婆。

 她特别开心,跟我得瑟。

 我看得委委屈屈,想想悟空也不像是对小粉丝这么热情的人,也不应该这么忘恩负义(不过也难说),可还是生气的很。

 于是转头向悟净:“你们男生是不是都这样,有了小师妹就不记得师父了。”

 “小师妹?”

 “是啊,她。”我指指右边的阿婆。

 回应我的是一个腼腆的笑。

 我本想寻求安慰的,结果这算是默认了?

 于是抱着阿婆痛哭。过了一会儿,揩了鼻涕抬头向教室最南边的悟空的前桌喊话:“小马哥,感受到我的怨念了吗?”

 后来得到悟空的回答好像是说那块饼干原来是扔给我的,只不过被她拦下来了。

 没有听清楚。也无从考证了。

 也不是说图那块饼干,只是人家连小师妹的存在都不知道就这样对师父了。

 是真的好难过啊。


 阿婆这人又阴晴不定。

 有时候他对她笑一下,她就神魂颠倒,一口一个男神;有时候他又和哪个小姑娘卿卿我我,或是剪了头了,或是穿得丑了,我开玩笑,她都要满脸不开心地瞪我:“谁说他是我男神!”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不能太外貌协会。


 有一次,他和一个我俩十分不喜欢的女生举止暧昧,我们都义愤填膺。

 我说他真是瞎了眼了眼光越来越差了越来越不要好了走我们去骂他一顿。

 阿婆气鼓鼓地赞同并补充了一番,转而一脸茫然地问我:“骂他什么?”

 “花心大萝卜!等下骂完马上走开,要留下两个帅气的背影。”

 放学经过他身边的时候,我催:

 “你赶紧骂!这么好的机会。”

 谁知这人非但没骂,反而不知跟他讲了些什么,嬉皮笑脸起来。

 天啊,我气得差点没死过去。

 于是情景变成了这样:

 “我看不起你!”留下一个帅气的背影。

 “我看不起你!!”Jeremy跟上来。


 Jeremy尤其见不得她这样看见个帅哥就丧失原则的样子,再三嘱咐我好好写写她的丢人样。恰好我也见不得她这个样子,就比好好还要再好好地写了上文。此时此刻我只希望她不要提刀杀过来。

.2.

 除了花痴,阿婆的脾气和我还是很像的。

 不过我比她还要再叛逆一点,深入骨髓的叛逆,平时能安安静静做个好孩子,突然触碰到开关就爆发了,连同头脑子里想象无数遍的桥段,什么都敢说,什么都敢做。

 她比我某些方面还要再大胆一点,明明对这人没意思,还能暧暧昧昧相互调戏,一般人办不出这种事儿。

 懒散,时而堕落,时而上进,没有固定的形态。

 毛手毛脚,爱憎分明,说什么都很直接。

 直率,义气,敢作敢当,说一不二。

 哎呀呀,这个姑娘的脾气真是越写越喜欢。


 对女孩子是什么情感呢?

——这个姑娘真是温柔如水啊,讲话都细声细气。真可爱呀。

——什么,有人撩我们妹子不娶?削死你丫的(哔——)

——人类到底是怎么退化出那种生物的,她父母也是要有点本事才管教得出那种女儿哦?

 关于最后一点,是了,我承认,我们都是普通人,而且还是普通人里的普通女孩子。


 对彼此是什么情感呢?

——么么哒好爱你哦!下次请你吃饭~

——我们买情侣装好不好?

——你怎么这样的balabala⋯⋯不跟你好了!

 关于最后一点,是了,我也承认,我们都是普通人,而且还是普通人里没有定性的普通女孩子。


  还有一个问题。

  阿婆为什么叫阿婆呢?

 这个我真不知道,也许人特别八婆?很有可能。

 也许平仄和大名一样,喊着顺口?

 我也问过她本人,当时她许多小学同学也在场,七嘴八舌地答,我并没有听出什么所以然来。

 无论如何,阿婆这个奇妙的称呼深入人心。

.3.

 阿婆的体育特别好,有遗传的那种好,有目共睹的那种好,能当特长的那种好。

 初三之前我的立定跳远还和她不相上下,但初三下半学期,临近体育考试,她却连满分线也过不了了。

 我一边骂骂咧咧她又胖了又退步了,一边尽自己毕生绝学辅导她。

 皇天不负有心人,她终于开始超过满分线了。

 于是先是拉着她教我实心球。她投实心球全靠傻气力,我无论如何都只能砸及格线,后来索性连及格线的面都见不到了。

 绝望。天昏地暗时整个苍穹都砸下来却什么都做不了的那种绝望。

 然后一见实心球就怕,一看分数就欲哭无泪。

 就换项目了。仰卧起坐。

 于是拉她帮我压腿计时数数。起初总被她嘲笑。

 练到后来,有一次她喊停之后,意味深长地盯着我。

 她说:“前半分钟你做了29个。”

 她还说:“你前面的频率很快,几乎一秒一个,就是后面慢下来了。”

 总之还是得到认可了呀,她不轻易夸人的,所以我就特别开心。

 那时候为了考试呀,一天几百个仰卧起坐,后来有一天我很欣喜地跟她讲:“我现在有六块腹肌了!”

 她起初还一脸不相信,直到最终手摸为实。

 被幽幽怨怨地盯着:“我要是每天练仰卧起坐我也有了。”


 她是一早就拿满分的人,为了帮我却一样付出了很多。

 因此考完体育(之前就已经能满分),还差三个,刚对不起完我妈,止住眼泪,看见她又一下子全涌出来了。

 不是没拿到满分难过,是单纯地觉得我太对不起阿婆了。

 搂着她脖子哭。她一开始还问:“到底考得怎么样啊?”

 后来拍拍我:“没事没事,考过就好了啊。”

 集齐了全世界的愧疚,都在那时的我身上。

.4.

 自从阿婆坐到我右列(我们都单人单桌),我们就开始形影不离地相爱相杀。

 不过总是我对她更好一点。毕竟我是小姐姐呀。

 最后几个星期我天天给她带零食,好x友派,棒棒糖,小饼干,pocky⋯⋯就像养了只小宠物一样。

 中考完那天晚上,洗着脸,想着下个星期要给她带莫x利安。

 擦干脸上的水,突然意识到。

 我没有那样的下个星期了。

 我没有机会再喂她零食了。

 我再也不可能比铃声早那么几分钟,跨两个台阶冲到班级门口,理理刘海,踱到座位,把书包放在腿上拉开拉链掏出一瓶酸奶塞进桌肚,再掏出一瓶扔到她桌上。

 放假的欢欣就这样随脸上的水被抹掉了。

 心里止不住的难过,还有莫名的想念。

 真的好想念。


 想念那些一起分一袋饼干的日子。

 想念那些一边互相伤害,一边手挽手游操场的日子。

 想念那些她跑到满分免跑,就在跑道内圈嘲讽我又给我加油的日子。

 想念那些放学路上不知说了什么,一个突然大声笑着把另一个推开的日子。

 想念清晨到校在打卡机前相遇时胜过千言万语的相视一笑。

 想念冬天时放学已一片漆黑,我们的笑响,却点亮了整个校园。

 想念曾有你的天气。哪怕不开心, 也总有蓝天白云。

 想念你。

 想念你们。


 对了,中考第一天中午吃完饭,我拉着阿婆去操场的看台。

 景色很好,就是有点热。

 还有就是看台有些脏。

 一起唱歌。有过那么片刻的无忧无虑。

 那首歌后来消散在风里了,你仔细听,也许能在刚才拂过耳畔的那阵风里听见。

 回教室后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照样跟人嬉闹,照样转头聊天,照样看复习资料。

 其实是发生了很大的事吧。在心里面。

.5.

 《千与千寻》里面白龙最后说:“你去吧,记得不要回头哦。”

 对于这句话我最喜欢的解释是,千寻的父母回头了,所以他们什么都不记得 了;千寻没有回头,所以还能重遇白龙。

 不回头是一种记得吧。

 那么,去吧,记得不要回头哦。

 这样的话,来日还能再相逢。


 能写出来的总比想写出来的少。

 有些事情是我忘记了,有些事情是不适合写出来,有些事情是没有办法写出来。

 珍藏在心里面。就是它本来的样子。

 就像夹在相册里的照片,我不会去记得它,不会去记得上面那个圆脸大小眼的女孩子。

 我记得的那个女孩子啊,520那天拇指和食指捻在一起,从校服口袋里变出一颗心。

 她以为是骗到了我。其实不。那颗心是最珍贵的礼物。

 在我心里深深记得的那个女孩子啊,如同她的心脏一般,永远鲜活跳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武侠江湖 【武侠江湖专题每周精品活动】琅琊令第三十二期:别离 还要将此文献给我的宝贝闺女,虽然这次她没有帮我出一点...
    怀双阅读 854评论 73 55
  • 一场酣畅淋漓的大雨之后,这座燥热的城市,温和了许多。 住在近二十楼的顶层,阳台种着些许盆栽,时而迎面吹来的风参杂着...
    九月说阅读 714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