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六国厕所体验报告(上)

从德国到法国、荷兰,再到丹麦、瑞士、冰岛,在欧洲大陆上看着各种现实版旅游宣传片里的风景,看着一大堆网上都能找到图片的景点和一大堆黑色的金色的绿色的粉色的蓝色的脑袋。万万没想到,最吸引我的竟然不是埃菲尔铁塔,也不是小美人鱼的雕像,而是我上过的,各种各样的,厕所。

啊,说起厕所,竟然有种如数家珍的感觉哈哈哈,毕竟上过那么多厕所,从哪里的开始说起呢,在德国呆的最久,从大本营开始说起好了。

1.汉堡

(1)UKE餐厅

一进门就是温馨的粉色,男厕女厕都是(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男厕也是粉色),瞬间觉得原来厕所也可以这么让人少女心砰砰砰~

这是走道,干净整洁地能治好各种处女座和强迫症。

这是洗手池,作为一家医院餐厅的洗手池,显然和外面那些洗手池不一样,配有两种洗手液,一种是医院里常用的快速消毒洗手液,还有一种就是常规的洗手液啦。最让人感动的是!绝对5秒钟之内出热水!对我这种超级怕冷星人来说,简直就是业界良心!

(2)UKE医院主楼

对于一个不按按钮手痒行人来说,厕所里的各种好玩的按钮或拉线简直有着黑洞般的吸引力。

那么问题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根线是什么?

目光继续向下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竟然连着一个红色的铃铛?

不可能吧。

于是,我拉了拉这根线。

就在这个时候,有医院工作人员1分钟之内跑到厕所门口,问"Do you need help?"

不明白发生了什么的我,说了句"No,thanks",然后人家就(也许)很无语地走了。

十分尴尬。

原来这是厕所的求救按钮,虽然尴尬,但解锁了厕所新技能还是很开心嗒!

而且不得不佩服医院厕所设计的人性化,首先有这样的紧急按钮,让多少如厕时病情发作的病人得到了及时的救治,其次这个按钮不是固定在墙上的某个地方,而是通过下拉垂下的长线触发按钮,这样就能够保证在厕所的空间内,无论病人是坐位还是倒在地上都能够启动求救按钮,简直是贴心小天使般的设计啊!

(3)汉堡地牢

讲真,要不是最后的跳楼机和厕所,我可能会在这个鬼屋里睡着,60分钟的英语听力的催眠效果绝对不是盖的。

厕所风格和鬼屋主题一致,木门做旧,男女标志像巫术小说中的文字(在奇怪目光的注视下,我最终还是没有鼓起勇气拍男厕所的门),打开门之后,额,我忘记里面是什么样子了……

(4)汉堡机场

这是厕所里的废纸篓,我第一次用的时候,并没有看懂上面这个标志,还以为是wifi来着,后来才意识到,这可能是乾坤大挪移的现代画法,于是我试探着把手放在了上方。

就在这个时候。

我的内力发挥出来了。

盖子自动打开了。

就在这一瞬间,我激动得无以言表,高科技啊!把我的内力都召唤出来了啊!我甚至都忘了我是来干什么的啊!

(5)去柏林的DB火车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上过的最干净最舒适的火车厕所。橙色线条将各个功能区明确划分,利用镜子扩大有限空间,小而精致,动而平稳。

(我也不知道为啥拍糊了,可能太激动了手抖orz…)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来时美好的夜景~


2.柏林

(1)火车站

上厕所收费1欧,我恨不得插个导尿管粗去旅游。

(2)柏林墙

额,有的时候,墙根就是厕所。

(3)不记得什么名字的博物馆

普通厕所的门竟然被锁上了,于是只能上了空间无比宽敞灯光无比明亮甚至可以旋转跳跃的残疾人厕所,用户体验,五颗星。

3.巴黎

(1)埃菲尔铁塔

厕所里面怎么样已经不重要了。

在200多米的高度上厕所,嗯,到此一游的感觉还是挺不一样的。

(2)卢浮宫

走到快要断腿。

上了N遍厕所。

在如此宏大的地方上厕所,嗯,到此一游的感觉还是挺不一样的。

4.阿姆斯特丹

(1)风车村

风景美成这样,都不好意思在这上厕所(但最终矜持还是拧不过尿急)。

(2)梵高博物馆

不让拍照。

在如此有艺术气息的地方上厕所,嗯,到此一游的感觉还是挺不一样的。

未完待续,详见

欧洲六国厕所体验报告(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4评论 0 12
  • 启动答题吧验证码识别器 先说一下运行速度,从下载答题吧验证码识别器到打开它,速度算的上是很快的,不需要下载其它的插...
    马六王二阅读 466评论 0 1
  • 生活里有太多无奈的事情,尽管让我们想要抓耳挠腮,甚至是痛苦无奈,但是身在这个位置,该做的事儿,还是得照样做。成年人...
    旅人记阅读 743评论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