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飞入明心(20)

欧阳明日瞧着她那晶亮的眼神不免失笑,“是的,我昨日下午便是去了巫圷山采摘。”

白飞飞点了点头,并没再问其他。

欧阳明日却是来来回回看着她,她就这么算了?可不像她的作风。

白飞飞被他这么来来回回地看着,有些不自在,耳根有点发热,这人是什么意思?

“你没事老看着我干嘛!”

“我只是看你脸上的面纱。”欧阳明日一副认真的模样。

这人明明是调况,偏偏装出一本正经的样子让她无法回击,白飞飞只好气闷地摘了面纱,喝起了茶。

贺宇瞧这一幕,心里大感痛快,我让你欺负我,我让你算计我,于是添油加醋道:“白姑娘,看来你是自作多情了。”

欧阳明日跟白飞飞两人同时在贺宇身上点了穴,欧阳明日点的穴让他说不出话,白飞飞点的穴是让他不能动。

接着两人同时说道:“你还是没学聪明!”

贺宇话不能说,身不能动,只能不断地眨着眼睛表示抗议。

白飞飞起身道:“走吧,我们去四楼换个阵法,让他再休息会,他可能昨天还没休息够。”

“我正有此意。”说罢,欧阳明日也起了身。

环翠自从被白飞飞瞟了一眼就不敢再说话了,老老实实的站在一边,此时也不免好奇三个人的关系。

贺宇见此,却是认命的闭上了眼睛,感叹道:这两人就是一丘之貉。

欧阳明日随着白飞飞来到四楼设置机关的隔间,看了看眼前的阵法,修长的手指落在一些石子上,井然有序地摆弄着。

白飞飞瞧他那认真的神情,只觉得眉间的朱砂越发夺目,不由有些心慌地站远了点。

欧阳明日不消片刻就改换好了阵位,抬眼看到不知何时站远了的白飞飞,唤她过来:“你现在再看看。”

提到正经事,白飞飞立即上前查看,早忘了心底忽起的异样。

“虽然我不太懂阵法,不过也能看出更甚之前的阵法,想不到短短时间内你就能布置成,比之前那个花两时辰才布好阵法的人强多了。”

欧阳明日嘴角抽了抽,把江湖术士拿来跟他比,她说这话到底是褒还是贬,语气傲然道:“他们还没资格跟我比!”

白飞飞似笑非笑道:“哦?这么有自信,那到时再帮我院子里也置些阵法吧。”想必过些日子将有客到访。

“嗯,何时动身?”欧阳明日点了点头。

“晚上,你先随我到影阁研制药汤。”白飞飞转身往五楼走去。

欧阳明日有些好奇的问道:“什么样的药汤。”

白飞飞轻描淡写道:“养颜美容的,强身健体的,香飘四溢的,三种色彩的,人生五味的。”

“你说的汤都不简单啊!”欧阳明日缓缓捋过胸前的乌发。

简单还能找你!白飞飞瞥了眼身旁那神色从容的男子,挑衅道:“怎么,你做不到?”

欧阳明日先是一愣,随即笑道,“这世上还未曾有我不会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飞飞嘴角一挑,“那就拭目以待了。”

当欧阳明日步入五楼的影阁,看到百书齐列的书阁,不免欣赏道:“原来你不仅聪明慧黠,对书籍也颇有涉猎。”

白飞飞眉一挑,轻飘飘出了声:“我可没功夫逐一涉猎,不过是略有涉及,挑些不错的当当摆设。”

欧阳明日笑了笑,不再应声,来到桌岸前坐下,提笔挥洒。

白飞飞有些愣了,他不用看书,不用查阅?不会是乱写一通吧。连忙上前细看。

见他行云流水的运笔,写出的字却如铁画银勾般,白飞飞也有点自叹不如,便站在一旁静静的研磨。

等他们再出来时,桌上已经备好膳食,两个人都落了座,看到那个一脸苦大仇深的贺宇,纷纷给他解穴。

白飞飞冷冷道:“相信不用我多说了吧?”

贺宇揉着麻了的腿,一副看着小祖宗的模样,迅速地点了点头。心中想的却是以后离这个人远点,再也不来这青楼了。

白飞飞却似知道他的心事般,一句话将贺宇凉了个透彻:“以后在我庄里可要和睦相处啊!”

啊,听到这话的贺宇一副大受打击的样子向欧阳明日求证道:“我们以后真要住她那山庄?”

欧阳明日认真的点了点头,再次打击他:“我已在她那买下个院子,这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你可……”

听到这未完的话,贺宇自然知道那后话,脸色彻底垮了下来,但手上却迅速动了筷,心道:我吃穷你,我喝穷你。

两人见他那孩子气的行为也没有再理他,各自动了筷。

转眼到了第二日,因为白飞飞早上已经给他们带了路,所以贺宇很快就找到了水榭亭,本来吃太饱想来散散食的,但等他看到白飞飞时,立马跑了个没影。

白飞飞有些好笑的看着那跑得比兔子还快的贺宇,喟叹道:看来他是有长进了。

欧阳明日来到水榭婷时,就看到一脸闲适坐在那吃小点心的白飞飞,对方倒是会享受。

欧阳明日笑了笑,雅步来到白飞飞对面坐下。自己倒上了茶。

“你这的碧螺春味道很好。”欧阳明日笑望着她。

白飞飞没接这个话题,却是起了另外的话题:“可有兴趣陪我下棋?”

这也是他喜欢的,所以欧阳明日微颔首。

“彩心,去我房中把棋拿来。”白飞飞冲彩心吩咐道。

等彩心将棋放下后,白飞飞拿起绿色糕点,冲彩心吩咐道:“退下吧!”

“是。”彩心看到白飞飞手上的绿色糕点,点头退下,依计行事。

欧阳明日开始跟白飞飞下棋时神色很是从容,毕竟连弄月都不是他的对手,可是才走了几步棋,他的神色却认真了起来。

白飞飞也没有小视欧阳明日,深知第一次下棋就遇到了高手,但心里却燃起了熊熊斗志,要知道棋逢对手,也是大快人心之事。

桌上的茶凉了又凉,一盘棋下了一个多时辰,直到棋盘上只剩下一颗白子时,才分晓胜负。

“我赢了!”白飞飞浅浅地笑了起来,那是小孩子般的笑容,特别真,也特别清澈。

白飞飞这纯澈的笑容,将欧阳明日那颗心震荡的怦怦作响。好半响才回了神,赞赏道:“好棋艺,我甘拜下风。”

白飞飞笑的很和气:“你也不逊色!要不再来一盘。”不能让他回房!

等第二盘开始后,白飞飞明显是有些心绪不宁,面上虽不动声色,可是下子却不如之前果决,有点瞻前顾后,时不时用余光打量着远处。

“你不专心!”欧阳明日落下一子。

“是吗?”白飞飞想了想,落了一子。

“在想彩心怎么还没来?”欧阳明日抬眼望了白飞飞一眼。

白飞飞心下一惊,莫非他知道了,不可能的,她昨日没有表现出异常。强装镇定道:“我不过是觉得茶水凉了,想唤她添茶!”

欧阳明日语气一扬:“是吗,不过她可能一时半会回不来了。”说着,又落了一子。

“你是怎么知道的?”白飞飞落下一子后,也不再打哑谜。

欧阳明日笑了笑:“因为你昨日听到我说七色莲时,眼里明明有了兴趣,可是之后你却不闻不问。”

“所以,你昨日便起疑了?”白飞飞落下一子。

欧阳明日认真的斟酌着棋局,不疾不徐地开口:“是啊,所以我昨晚便在房内设了阵法,现在只好让彩心多站一会了。”

好个狡猾的家伙,白飞飞捏着白子没有落下,反问道:“你就那么确定彩心在你房内?”

欧阳明日似笑非笑道:“如果说今天早上以前还是怀疑,那跟你下棋后就是确定了。”

白飞飞终于下了子,淡淡道:“哦?愿闻其详?”

欧阳明日赢了一子,有些好笑的回道:“我师傅曾说过,以我的棋艺,除非是能自己跟自己下棋的人,否则没人能赢我,而你下棋的套路仿佛能一饰二角,”顿了顿,继续道:“一个人都习惯了独自下棋,怎会突然起了兴致拉人下棋呢。”

白飞飞见他说的条条在理,语气里有了欣赏:“到底是小瞧了你,看来这次我要输了。”

欧阳明日看着白子渐少的棋盘,淡淡道,“你今日这种做法可是破坏我们的结盟?”


上章:(1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将梨花酿一饮而尽,两人互相对视了一眼。 “你不是这里人氏吧,从哪来,来这所谓何事?”白飞飞问道。 欧阳明日优雅的夹...
    半盏风月阅读 1,209评论 1 5
  • 欧阳明日起身跟上女子。 “喂,还有我哎……”贺宇不满地跟上。 “哎呀,不是听说五楼不对外接客吗。” “他们竟然凭三...
    半盏风月阅读 1,226评论 0 1
  • 欧阳明日闻言不见生气,反倒一脸包容的笑着:“自然不是,白姑娘莫打趣。”说着从怀里拿了一千两银票给白飞飞。 出手就是...
    半盏风月阅读 1,070评论 1 4
  • “公子,你拦着我做甚?”说话的是白飞飞,她这几日奔走于酒楼的事,今日难得清闲,出来未带宫女。正走着,忽被一个身穿锦...
    半盏风月阅读 1,140评论 1 4
  • 这话是我好朋友跟我说的。 前两天去杭州学习,住在她那里。她在地铁口接我,见到的第一句话就是你胖了。 接下来的几十个...
    熊舒熊大人阅读 2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