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能挣钱了,老公都能做饭了!

经济基础决定家庭地位,亘古不变的道理。

张丹怀孕后离职,本想在家养胎当个甩手掌柜,结果却把自己变成了一个十足的家庭主妇。

做饭、洗衣、扫地、拖地,从她离职的那天起,她便自然而然的包揽了一切。

把家收拾得干净整洁,没事时泡杯蜂蜜柠檬茶,往沙发上一躺,一边看书一边喝茶,很是惬意。

她倒是活得没心没肺。

但随着肚子越来越大,弯腰已不是很方便的时候,她正要去捡被丈夫扔在地上的袜子时,顿时脑子“嗡”的一声响,她突然意识到她老公一点都没有要替她分担一点的意思,反而还在增加她的负担。因为,她老公回到家后,依旧一如既往把鞋子一拖,袜子一甩,脏衣服往沙发上一扔,就躺沙发上一边开电视一边对她说,我饿了,我要吃饭。甚至于大多时候,饭都是张丹盛好放到他面前的。

要知道,张丹可是一个快怀孕7个月的孕妇啊。

但在他老公眼里,张丹哪是一个孕妇,分明就是一个保姆。张丹一边吃饭一边提出自己的异议,但她老公却喊工作很累,需要休息。

张丹不上班,只他老公一个人挣钱,她老公的工作性质她很清楚,是挺累人,但也没她老公说得那么夸张。张丹一直想着自己多做点帮他老公分担一点,家务活都是自己在做,没想到在老公眼里却是理所当然的。张丹听她老公与朋友通电话说,你老婆怀孕了还上班,我老婆怀孕了整天在家里养着没事干。

张丹没好气的对她老公说,我希望现在怀孕的是你,让你也试试在家洗衣服做饭,然后我也说你天天在家里没事做。她老公扑的一声,忍不住笑了。

老公休班,张丹和他一起去钓鱼,回来时,她老公随意的说:你生完孩子就赶紧找个班上吧,你看你都没有朋友。

没有啊,我好多朋友的啊,张丹一一数出来。结果她老公回一句,人家都上班没空理你,哪像你这么闲。张丹简直无语了。

张丹准备生孩子东西,快递都填丈夫单位,他老公抱着快递回家,一边笑一边叹气说,又花我钱,不挣钱,光知道花钱。

张丹明明知道老公是在开玩笑,但听了总觉得不是滋味。

怀孕养胎,天天做饭做家务就成了闲着了,这哪门儿跟哪门儿啊!这还没成全职主妇,就被人家嫌东嫌西了,这要真当了家庭主妇,那日子还能过吗?

想想结婚时,老公当着所有亲戚朋友高声呐喊“我养你”,张丹就觉得可笑。

曾经以为,“我养你”是天底下最动人的情话,现在看来,“我养你”是天底下最大的笑话。

被一个男人养着,是一件危险的事情,再好的男人也靠不住。

你以为怀孕生孩子就该别人养,但人家心里其实根本就不想养你。

就算人家最开始是真想养你的,但时间久了,他也会有怨言。他会看不起你,会烦你,会忽然有一天对你说他不想再养你了,然后抛下你一个人手足无措、孤苦无依,《我的前半生》里的罗子君就是最好的例子。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一个男人能养你,他也能随时抛弃你。

朋友小杨之前也是家庭主妇,最开始他老公也是各种家务帮着做,各种对她好,可谓顶好的男人,顶好的老公。但时间久了,她老公也渐渐对她产生了嫌弃,认为她就是在家里带孩子,做点家务而已,哪有他上班那么累,压力那么大。后来索性撂摊子,啥也不干了,一回家就喊累,当大爷。有时候还嫌弃小杨嘴里一天到晚都是孩子,跟他没共同语言。

也奇怪了,小杨上班去后,她老公又变回来了。

当孩子大一点小杨找了工作后,两个人下班一块儿回家,他老公即使觉得累,也开始帮着做家务,做饭了。小杨明显的感受就是:自从我能挣钱了,老公都能做饭了!

吃到甜头的小杨再也不想回去做全职妈妈了,她说:孩子没带好是你的问题,家里一团乱收拾不好是你的问题,在家管孩子不上班不挣钱是你的问题。你的付出别人看不到,吃苦受累不讨好,花钱还要看脸色,还要顶着被抛弃的风险。还是上班好,你开始挣钱了,自己养自己了,说话也硬气了,地位也提高了。

小杨叹口气说:女人不管挣多挣少,都必须要有自己的工作,否则就要看别人的脸色过日子。

当然,也有一些女人在家里做家庭主妇也是过得相当快活的,但大部分的前提是,男主特别能挣家里没有任何经济压力,或者男主特别能体谅妻子,理解妻子的付出,且女主要跟得上男主的成长或男主能容忍女主的不进步、不成长。

这么多的前提,又有多少个家庭能面面具备呢?

罗子君整天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最后还不是败给不起眼的凌玲,也就缺少一个前提,陈俊生不满意她的不进步、不成长,多年婚姻便土崩瓦解。被一个男人养着,是一件危险的事情,再好的男人也靠不住。女人要自立自强千万别相信男人我养你这种鬼话了,什么爱情不爱情的,当你是个窝囊废的时候,就是你被甩的时候。

谁闲着就是谁被嫌弃,这年头谁都靠不住,靠山山倒,靠人人跑,唯有自己才最可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见过一望无际的大海,却无缘见过海上日出,梦里的海上日出有日出照耀的金色沙滩,有冉冉升起的红日,有还未散去云霞,有起...
    东风梦阅读 351评论 0 5
  • 导读 曾经有个朋友对我说,一个娃的妈,最在乎的是小孩;二个娃的妈,最在乎的才是妈妈自己。对于当时只有一个娃的我并不...
    Suven阅读 370评论 6 2
  • 以前的我和现在的我是不同的。 以前的我重实质。最明显的例就是不尚装扮。已经结婚的人何来打扮之心?扮得太亮招人眼球,...
    臭小妈妈阅读 1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