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风了

起风了。

要变天了。

不过没关系,在游戏里,不会影响到什么。

作为第一款全息游戏,《扮演世界》无疑成为了众多资深游戏迷的首选。即使已经是2277年的今天,新奇的游戏也总是很有市场。

【系统】亲爱的玩家,欢迎来到扮演世界。请仔细阅读完世界规则后,再自行选择是否进入游戏。

“游戏里一切行为由玩家自己做出,扮演世界不对此行为负责。”

“当玩家游戏通关或者角色死亡,将自动退出。”

……

“本游戏一切解释权归扮演世界游戏开发公司所有。”

【温馨提示,请玩家自主决定时间,不要过于沉迷游戏。】

等等,这些规定具体是指什么?有什么深意?魏子昊手撑下巴,将世界规则大致看过以后,抵挡不住好奇的选择【是】。

魏子昊并不是第一次知道这个游戏,官宣一出来他就知道了,毕竟很新颖,据说每一位玩家是不一样的扮演体验。

【系统】您需要根据设定进行角色扮演,通过新人考核则可以进入世界。

【系统】点击选择新人考核。

这个游戏里玩家视角是进入后才解封的,在那之前玩家只能听到系统语音。在能看到海边一栋屋子,能闻到海风的味道,甚至温度也能感觉到,体验了游戏“真”感觉,至少并不失望。

但是,如果所有感觉都被复刻在游戏里,那么痛觉会怎样?魏子昊不敢轻易尝试。

【您本次游戏的设定需要您自行触发,祝您游戏愉快】

自行触发,也没有说明游戏通关目标,那只能自行探索了。首先,去屋子里看看吧。根据魏子昊玩解密游戏的经验,什么都摸摸,总会触发道具的。

【设定1你是这个屋子的男主人(倒计时02:00:00)】

哦,这就有意思了。游戏要在两个小时内通关。走吧,进屋子看看。

屋子的男主人,为什么特指男主人,直接说主人也是可以理解的。除非,还有别的主人例如女主人。魏子昊边这么理解着,边推开屋子大门。

【设定2你找到一本写过的日记(10:00)】

打开门就触发了设定,十分钟在两层楼的屋子里找一本日记。嗯,这可不容易。魏子昊边这么想着,边走了几步。等等,什么样的地方会藏着日记本,不见光的地方。那么为什么开门就触发了设定,说明日记本在……

对了,找到了,门后。不过这个日记本有锁,说明它是用过的,设定2的倒计时还在继续。是要打开确认吗?那么钥匙会在哪里?要搜屋子吗?时间不够。

嗯,不对,这个锁并不存在,是障眼法。日记本开了。

日记内容:

2008/7

7 / 15:真高兴,从今天开始我就要和你一起在这里生活了。

9 / 21:因为你才有了现在的我,我很幸福。

12 / 9:我不想离开你。

2 / 23:我来陪你。

2 / 29:你说对不起? 没关系。

【设定3你找到了问题并试图解开它(30:00)】

这个设定证明日记内容是有问题的,暗示了什么?

字比较娟秀。嗯,根据对设定1的推测,说明屋子的确也属于一位女主人。魏子昊猜想,解开问题的密码应该就在日记的话语里,要仔细看一看了。

日记写的‘我来陪你’是什么意思?日记是从2008年开始写的,那么这个2月指的是2009年。发现了,2009年没有2月29日,为什么要写这一天。这是问题,那么答案在哪里,看来要仔细找一找屋子了。

这是厨房,这是客厅,这是情侣的照片……上楼看看,书房,很整洁。书架上,不对,少了一本书。这个书架的缺口没有灰尘,说明它曾经摆放了一本书。

书被拿走了,谁拿的?

书桌上,对的,这就是那本书,《罗密欧与朱丽叶》。这是最后一幕,朱丽叶死了,谁在看这本书?“我”吗?

女主人不在屋子里,至少魏子昊查看屋子的时候没有,日记本上的暗号,奇妙的文字语言,这本“我”正在看的书……

走一步看一步吧,去卧室看看。

又发现了另一本日记,也许它会告诉我什么。很轻易就打开了:

我爱你

我依然爱你,即使不能在一起

我要去找你

对不起

空白

字迹不同,应该就是“我”这个男主人写的,没有日期,这写的是什么时候?等一下,和刚刚那个日记对一下,如果填补上日期,这两本不同笔记的日记应该写的是同一件事,可是为什么有空白,这不合理,除非有什么变故。

不存在的2月29日,书正好看到朱丽叶的死,可是罗密欧比朱丽叶还要早离开人世……

比对一下两个日记,2008年7月,主人公在一起了,所以留下的日记是高兴与我爱你,9月,她写的幸福,他让她变得更好,他自己却留下了不能在一起的话语,说明后面可能不得不分离,12月,那么她的离开就可以解释了,他忍不住去找她,然后隔年2月,日记写的是对不起,为什么对不起,日记的最后面最后一项是空白,暗示这个时候,他可能已经不在了……是生离,2月29日根本不存在,所以,2月23日,她殉情了,我来陪你,这是这句话的含义。魏子昊这么分析着。

这个游戏模板是罗密欧与朱丽叶的话,一切就可以解释的通了,不被世俗理解的爱情,被执意分开的两个年轻人,最终以决绝的方式在一起了。

不过,要去验证一下,再查看一下,找到了,两个骨灰盒。

【设定4你明白了一切,你想实现心愿(倒计时直至本轮游戏结束)】

罗密欧因为没有收到及时正确的情报,所以误以为假死的朱丽叶死了,服毒殉情。朱丽叶醒来伤心欲绝,也跟着殉情,同理,这么分析的话,第一个死的是男主人。日记少了一天,出现空白,女主人也跟着殉情,在日记本里留下了根本不存在的一天作为暗号。

那么,他们的心愿是,楼下的合照有提示,大海为背景,两个人躺在小船上,幸福的笑容灿烂的飘摇。

我明白了,心愿是,在大海上合葬,不愿意被任何人打扰。

带着骨灰走吧,去到海上,和她一起到生命尽头。

起风了,海浪慢慢变大,要变天了,不过不重要了,我们终于在一起了,永远不分开。

慢慢的魏子昊看见自己的身体变透明,逐渐消失,游戏结束。

【恭喜玩家,成功通关,您将成为扮演世界的一员,这是你的身份ID,祝您愉快】

结束了,没想到自己的第一个扮演角色是幽灵。余愿未了的男主人化身幽灵,实现他和妻子的愿望。听起来是很浪漫,魏子昊漫不经心的想着。

罗密欧与朱丽叶么,假作真时真亦假,当假成为了另一种意义上的真,那么,死别成为了我们之间最遥远的距离,我最亲爱的爱人,我要如何能与你相见?

我想去见你,我的朱丽叶。

生离无法相逢,与我而言,不如死别重逢。我的罗密欧。

看着窗外波涛汹涌的大海,起风了,要变天了。


作者有话说:这个故事的灵感来自于一个灵异小故事,至于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剧本是一种暗示,真正的大结局在最后一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