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听陈奕迅-----Eason

作为Eason的忠实粉丝,他的歌我都听,他的电影我都看,唯一缺憾的是他的演唱会,我没有去过。

喜欢他这个人缘于喜欢他的歌,喜欢他的电影也是因为有他的音乐在里面。每一个人心里都有一个陈奕迅。

很瘦的Eason

高中时候,开始听Eason的,《十年》是第一首

《十年》

如果那两个字没有颤抖

我不会发现 我难受

怎么说出口 

也不过是分手

.............


《常在我心》剧照

然后是《好久不见》

我会带着笑脸

挥手寒暄


在那个青春懵懂,充满初恋气息的年代里,Eason的音乐总有一首让你难忘。我是那种停不下来的....

没有智能手机,只有MP3,里面各种Eason的音乐。

《浮夸》这首音乐每次听都有不一样的感触。很复杂又很有爆发力。这首是悼念哥哥的。

你当我是浮夸吧

有人问我  我就会讲

但是无人来

我期待到无奈有话要讲

得不到装载

我的心情犹像樽盖等被揭开

嘴巴却在养青苔

人潮内愈文静 愈变得不受理睬

自己要搞出意外

像突然地高歌

任何地方也像开四面台

着最闪的衫扮十分感慨

有人来拍照要记住插袋

你当我是浮夸吧

夸张只因我很怕

似木头似石头的话 得到注意吗

其实怕被忘记至放大来演吧

很不安 怎去优雅

世上还赞颂沉默吗

不够爆炸 怎么有话题

让我夸做大娱乐家

那年十八 母校舞会

站着如喽罗

那时候我含泪发誓各位

必须看到我

在世间平凡又普通的路太多

屋村你住哪一座

情爱中工作中受过的忽视太多

自尊已饱经跌堕

重视能治肚饿

未曾获得过便知我为何

大动作很多 犯下这些错

搏人们看看我算病态么

你当我是浮夸吧

夸张只因我很怕

似木头似石头的话 得到注意吗

其实怕被忘记至放大来演吧

很不安 怎去优雅

世上还赞颂沉默吗

不够爆炸 怎么有话题

让我夸做大娱乐家

幸运儿并不多

若然未当过就知我为何

用十倍苦心做突出一个

正常人够我富议论性么

你叫我做浮夸吧

加几声嘘声也不怕

我在场有闷场的话

表演你看吗

够歇斯底里吗

以眼泪淋花吧

一心只想你惊讶

我旧时似未存在吗

加重注码青筋也现形

话我知现在存在吗

凝视我别再只看天花

我非你杯茶

也可尽情地喝吧

别遗忘有人在为你声沙


《K歌之王》

K歌之王
《你的背包》

你的背包

最喜欢的还是《最佳损友》每次听都会想哭,为逝去的时光,友情等等。

我的大Eason

《最佳损友》是讲及与好朋友闹交,之后更会因此而失去某个朋友的那种无奈感觉。因为朋友之间可能曾经度过一些互相扶持的日子,有过很好的回忆,但因为一些问题而变不成老友,变成陌生人,亦没有机会再聚头,实在有点可惜。到了歌曲最后部份,就是说当天曾经成为朋友,总好过从没有遇过这个朋友的那种令人慨叹的感觉就更痛。

问我有没有确实也没有

一直躲避的借口 非什么大仇

为何旧知己在最后

变不到老友

不知你是我敌友 已没法望透

被推着走 跟着生活流

来年陌生的

是昨日最亲的某某

还有《一丝不挂》把相爱最深处的丝丝裂痕慢慢地描绘而出,就如越快乐越堕落的天使,但那份想自拔却又无法割舍那种对爱的依赖。


不聚不散 只等你给另一对手擒获

那时青丝 不会用上余生来量度

但我拖着躯壳 发现沿途寻找的快乐

仍系于你肩膊 或是其实在等我舍割

然后断线风筝会直飞天国

《烟味》失恋的时候,就放着这首,就尽情哭泣吧。发泄一下很彻底。

颓废

颓废混杂着烟味我满脸胡茬

在自得其乐的世界

颓废我微熏的醉对镜子傻笑

脸上的快乐很直接

颓废在最深的夜一个人独处

我竟然会爱上那种感觉

安静得 很绝对

《淘汰》《富士山下》《红玫瑰》《白玫瑰》《明年今日》《阴天快乐》《可以了》《单车》.....每一首都单曲循环过。每一首里都有一个不同的陈奕迅。

《约定》


忘掉天地 彷佛也想不起自己

仍未忘相约看漫天黄叶远飞

就算会与你分离 凄绝的戏

要决心忘记我便记不起

明日天地 只恐怕认不出自己

仍未忘跟你约定假如没有死

最后再来一首《谢谢侬》很喜欢的一首


这首歌的曲风是带了些轻快的,是陈亦迅肉紧的唱法极适合演绎这类张弛有度的作品,看似有些漫不经心,但是实际刻意的好听,感觉很爽的那种,有点“冲口而出”的感觉[8]

这首歌曲并非情歌,而是一则英式小品,以一个小演员的身份写出了作为演员的无奈,同时也称赞那些跑龙套的小演员,他们虽然没有名气、普普通通,但是也因为他们的付出,才会有好的作品呈现,这样的态度让人感动,表达了对一个演技不赖但是不出名的小演员的称赞与无奈。

躺在病床上动也不想动

看着萤幕上的脸孔

有个陌生人出现不够一分钟

他拿着一件斗篷

扮演着一条龙

他带着一脸笑容

演活平凡的梦

到底他的名字他的生活普通不普通

没人懂

最后推荐一部eason的电影------->《十二夜》

宝宝去听歌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千个听众只有一个陈奕迅。 头发很卷,有些雅痞,笑容夸张,造型另类,一个初看甚...
    想_说阅读 5,146评论 48 71
  • 陈奕迅的歌,《浮夸》的歇斯底里,《十年》无奈哀伤,《红玫瑰》了然般的隐忍,《白玫瑰》讽刺般的赞美,《人来人往》对感...
    爱吃西瓜的小伙阅读 803评论 2 1
  • 1、《十年》 有一天,我发现自怜资格都已没有 只剩下不知疲惫的身影 担负着简单的满足 有一天,开始从平淡日子感受快...
    少年饭桃花阅读 1,044评论 0 2
  • 许绍曾评价曹操是治世之能臣,乱世之奸雄。关于这句话有两种说法第一种1、处在智世2、处在乱世,第二种说法1、...
    kanzihan阅读 250评论 0 1
  • 最近有种特别的感觉,人总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要求,不顾虑其他人的感受。 有些事情,你有想法,这对你很好,可是,是否有考...
    云蒸霞蔚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