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1

石榴班小日记 5月11日

  餐桌前,晓晓问我:“梅子老师,你喜欢谁?”我猜他是希望我能说出来我喜欢他,可是那么多孩子都在,所以圆滑的我回答:“石榴班的孩子我都喜欢!”晓晓显然对这个答案不满意,接着问:“那你最喜欢谁?”哎呀呀,送命题!我反问他:“那你最喜欢谁?”他说:“你要是不喜欢我,我就不喜欢你!”我赶紧说:“我喜欢你呀!”晓晓听了,笑了。

  枇杷青青黄黄,孩子们就等不及摘下来品尝了。自由活动时帅帅,阳阳,然然都爬上了枇杷树。然然不喜欢酸枇杷,但是树是要爬的。帅帅和阳阳就不同了,他们也很怕酸,但还是坚持要摘下来吃掉,而且阳阳还提议摘一些储存起来,留着冬天吃。于是他爬到最好的地方,摘下来放进他们的“洞”里。帅帅忍不住剥开来品尝一颗,酸得眉毛和嘴巴都竖起来了,但还是舍不得,一边吃着一边酸着。我想这大概就是他的“酸爽”!诺诺也被吸引过来了,“今天是我的生日,我今天会在家里办一个派对!”帅帅抬头问她:“我能去吗?”诺诺说:“不行,只有香槟小镇的孩子才可以。”说完也和帅帅坐到一起吃起了枇杷。他们俩坐在一起,一个很平静地享受着枇杷的美味,一个表情“狰狞”地尝着“酸爽”,你可以想象一下那个画面。

  换鞋时,看到元宵的发型有变,我问他“你剪头发了吗?”他说“是的。”“谁帮你剪的?”“是叔叔,我爸爸妈妈带我去的。”于是他像是又想起来了什么,接着问我说:“你昨天不是说我剪头发你就奖励给我vc吗?”(那是很久前说的了),我笑了,问他:“那你哭了吗?”他说:“没有,我很勇敢!”哈哈,那是应该再奖励一颗啦!自然课上,老师带来了果实,也是种子。邀请小朋友观看,婷婷老师想给大家营造着神秘感,提醒大家说:“看到种子的小朋友先不要说出来哦!”小元宵看到了种子说:嗯,要悄悄地放进心里面。

自从麦子来了后,我们的文艺真成了姐姐,不仅不再跟着梅子老师,还交到了自己的好朋友,花花。这是文艺自己说的。可是户外玩耍,也不怎么见她们在一起,很多时候还是会看到花花自己玩,或者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偶尔也见她们手拉手跑起来。但回到室内,无论是花花先坐下来还是文艺先坐下来,她们一定会为对方留一个位子在身边。

  起床后喝水,花花拿到自己的水杯后说:“我的水是凉的。”我问她需不需要加热水?她说:“不用了。”我问:“你为什么不用原来的保温杯了呢?”她说:“保温杯?这是妈妈给我拿的,她觉得我现在可以用凉水杯了。”我问:“那你会觉得凉吗?”花花说:“不会,我早上都跑了一脑门子汗!”

刚刚摘下来几个黄黄的枇杷,艾乐兴奋地说:“给我给我!我要四个!”听到声音,小宝和少琨也来了,小宝要了一个,放在兜里说:“留给妈妈吃”。少琨在旁边,也不说想要,我问他:“少琨,要不要吃枇杷?”他没回答,等于默认了,于是我又摘了两个给他,他就站在那里,很认真地剥开一个,另一个像宝贝一样抱在另一只手里,啊呜啊呜地吃起来,仿佛全世界的枇杷都是他的了。


        吃过午饭,小朋友们就开始洗嘴巴,漱口和上厕所,然后就到睡房准备睡午觉了。经过一系列的准备,小朋友们都躺在了自己的小床上,然后呢老师会开始讲故事,等故事讲完了,小朋友差不多也都安静下来了,各自的躺在床上,有的已经睡着了,有的也已经安静的躺在床上休息了,这时候就看到这三个小朋友还在扭来扭去的没有睡觉,我就走到他们床边问了一下,首先问的是胡帅帅,我说“怎么还没睡觉啊”帅帅就跟我说“睡不着”然后我又问了小蜜果,他说“不想睡”。最后看了看装睡的夏子单,我还没开始问呢,他就转过对我说“大象老师你陪我睡”。其实我知道他们每天都是睡觉的,就是从躺下到睡着这个时候有点长,重点是他们起床的时候根本叫不醒,于是我就跟他们说,你们需要赶紧睡了。

  下午起床的时候,小朋友们都已经起来了。这三个还是叫不醒

  昨天请假休息了,今早在画室准备美术课的材料,回头一看小阿雅走进来和我打招呼!我说昨天没见,有没有想橙子老师?阿雅羞羞的说,嗯!然后抱了她一下!说你去放进教室吧!她不愿意,要我陪她!于是,我放下手上的工作陪她,还顺便给她讲了个故事!🤣原来醉翁之意不在酒呀“画画跑到脸上了”配上肉肉的小脸很是可爱。


“橙子老师,你是不是很喜欢吃才让我们喊你橙子老师的?”“橙子老师,你知道吗?我爷爷家有好多橙子树,等结了,我给你带几个。可甜可甜了!吃橙子的时候,艾乐和我说,嗯,我确实很喜欢吃,哈哈我姓程!所以就给自己起了这个名字”“橙子老师,你啥时候去我家吃拉面呀,我爸爸做的拉面可好吃了”开始时我以为邀请我去她家吃拉面,我委婉拒绝了!后来才听梅子老师说乐乐家开面馆!我说橙子老师很喜欢吃面,可是我现在不能吃面食了,我要减肥!谁知道这孩子说,你不胖呀!胖呼呼的多可爱呀。就像阿雅一样🤩孩子的世界我不懂,可是我就想减肥哈哈!

小潼潼每次吃中饭,我都想让她多吃两口,可是,听妈妈说她还经常积食!心疼⊙﹏⊙于是呢,肉只给2块,米饭一小勺只能吃上一两口,青菜类的不爱吃,只有遇到爱吃的才会多吃两口。冬天的时候我会拉着她蹦蹦跳跳!天热了,每次看到她准会说,出去玩会吧!不过现在好多了,她会去园子里走走摘点果子,花️。

    “橙子老师,你看这个包子像不像一条”天呐心心又把豆沙包放在桌子上揉成了胖乎乎的条形!不过确实挺像一只小船的给他换了一个包子!但是呢这个小船现在不能吃了!

      语言活动,兮兮老师和孩子们讨论了情绪—生气。最后问道:“你们生气时是什么样呢?请小朋友来表演一下。”憨憨举手了,老师请他上来,他把两只手攥成两个小拳头抱在一起,脸微红,表情严肃,脚一跺!别说,这样生气的样子还挺可爱的!

美术课上,我问小朋友们枇杷的味道?然然说闪电麦昆的味道,天呐,我很抱歉的说,橙子老师没吃出这个味道!我问他要喝什么水,他说要喝闪电麦昆水!听得太多次了,于是我查了一下,原来闪电麦昆是一部动画片!好吧!看来我老了!🧐

  小宝带了一书包的玩具。等到了放学的时候,小宝就拿出来玩具,跟他的好朋友孙晓还有少坤一起来分享。他们在绿色区域的地方一起玩玩具。这时候,小宝拿出来一个小马宝莉的玩具,然后香香老师看到了她觉得有点像一一的就问小宝:“这个玩具看起来有点儿像我们班一一的。”小宝回答说“这是我的!”香香老师又问了几句,这时小宝有点着急了,大大的眼睛立刻满了泪水,对香香老师说“这是我的。”后来经过确认确实是小宝的。可爱的小宝着急的时候也是很可爱的。


今早吃早餐的时候,小麦子拿着豆沙包一个劲儿的问我:“这是啥?这个是啥?这是什么?”时不时的从包子上捏下一小块皮,然后问:“这个是什么?”我回答:“这是包子,这个是包子,包子,这是包子皮。”我给她的包子掰开露出了里头的豆沙馅,麦子捏着豆沙又问:“这是啥,这是什么?”“这是豆沙”“这是啥?”“这个是豆沙”“这个是什么?”“红豆。”“这是生南国吗?”“哈哈,是生南国。”“这是什么?”“你说说是什么?”“是豆沙。”“你尝一尝,豆沙甜甜的。”她开始小口小口地吃,一会儿又问:“这是什么?”“这是豆沙。”“这是生南国吗?”“嗯嗯。”“这是包子。”“对,包子。”“它甜甜的。”麦子也甜甜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是否觉得水果的吃法过于简单呢?其实,水果除了可以直接吃以外,还能加热和烤着吃。是不是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呢?在这里,...
    ffd7b3b7d90f阅读 265评论 0 0
  • 老屋的枇杷树有两年没有修枝了,看起来好像一个正值青春期的大小伙子,两个月没理发似的,长得铺...
    木小蓓的碎碎念阅读 158评论 0 7
  • 读后感:很多时候你给孩子讲一个知识点他就会立马问你为什么。这个时候如果我们没有一个丰富的知识,就会被孩子问的哑口无...
    幸福来敲门_b8c6阅读 74评论 0 0
  • 第二十三章 生活就是一团麻 正如歌词里唱的:生活是一团麻,那也是麻绳拧成的花;生活是一根...
    朕是平民阅读 89评论 0 1
  • 周三是我最喜欢的一天,因为今天没课,可以有更多自由的时间。 上午六点半到学校检查早读,本来打算吃面包,后来风琴说一...
    扬扬时光阅读 1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