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的我们》愿每一个伊恩都能找到凯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的我们》今天上映了,我去的场子里几乎坐无缺席。

朋友圈也被《后来的我们》刷屏了。说的最多的就是“记得带够纸!”影片又一次让我们体验了“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错过了就不再……”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完电影,在微博上搜关于这部电影的评论的时候,看到了一些对这部影片不满意的评论。有人说这是在卖情怀,有人说这剧三观不正。有人说见清和小晓分手是因为小晓作。有人说那些好评的人都是水军吧……但也有人跟我一样哭的稀里哗啦的。很多人感动的点大概是因为在电影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因他们之间无法挽回的爱情而惋惜。

因影片里不善言语的父亲而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先从影片中男女主之间的爱情说起。

我知道这部剧的剧情的确三观上与理想的三观不符,因为见清在结婚后心里爱着的还是那个初恋而不是现任的妻子。

他还是爱着那个大大咧咧的,骂脏话让人听起来也很舒服的姑娘。

那个十年前归乡过年火车上遇到的给了一个温暖的回眸的她。

那个与他一起在北京为梦想漂泊的她。

那个曾经跟着他一起住出租房,给他追求梦想动力的她……

我想很多人哭了,是为他们的爱情感到可惜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论是谈过恋爱的或是至今单身的,无论是只有现任的还是有前前前前任的……

在看到这部剧的时候,你是否想起了某个人?

那个曾经与你有过承诺的人,那个曾经你暗恋过的人,现在与你一起为未来而努力的人…

我想很多人哭了,是为他们的爱情感到可惜吧!

观看时,我非常希望结局是“他们俩最终还是在一起了”。

但是十年后再相遇的他们比谁都清楚他们回不去了。因为见清结婚了。

我知道这部剧的剧情的确三观上与理想的三观不符,因为见清在结婚后心里爱着的还是那个初恋而不是现任的妻子。他还是爱着那个大大咧咧的,骂脏话让人听起来也很舒服的姑娘。那个十年前归乡过年火车上遇到的给了一个温暖的回眸的她。那个与他一起在北京为梦想漂泊的她。那个曾经跟着他一起住出租房,给他追求梦想动力的她……

十年后的他们有这么一段对话,有人评论说这段对话太矫情。

可是这段对话却是说出了多少人想说的,说破了多少人那无结果的希望。

“如果当时你没有跟我分手”

“那我们之后也会分手”

“如果当时我足够有钱,我们住进一个有大沙发的房子”

“你可能已经找了不下十个小三”

“如果当时我们就是不分手,我们就是结婚了”

“那我们可能离婚好多年了”

“如果你可以陪我坚持到最后”

“那也许你就不会成功”

“如果我们没有离家去北京”

“如果没有如果”

“后来的我们什么都有了,却没有了我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说我们哭了,是因为本该在一起的他们却没有在一起。

在他们分手后,在见清结婚前。

我很不明白,明明小晓很希望在北京永远一套自己的大房子,可以有大沙发躺着,这是小晓的梦想啊。明明见清后来得到了小晓梦想的东西并且愿意把得到的一切给小晓。这时候应该是要圆满的大结局了。可是小晓却“作”起来了,不愿意跟见清在一起了。

揣摩了许久,也许是因为那次分手是见清没有去拉住地铁上的小晓;也许是因为现在的小晓是过去的比较重感情的见清,现在的见清是过去的想要好生活的小晓……也许他们之间都是差一个解释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年后的小晓对见清说“I miss you ”时,我以为是我想你的意思。而小晓说是“我错过你了”。

见清设计的游戏,就是“伊恩寻找凯莉”。小晓问,如果伊恩找不到凯莉的结果会怎样。答案是“那么世界就没有了色彩”!

希望每一个伊恩与凯莉在遇到矛盾的时候可以有一个人愿意给出一个解释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讲完了矫情的爱情,很多人觉得影片最让人感动的反而是见清的父亲。

我想知道为了梦想而少了与家人一起的时光的人有多少!

我想知道你是否有一个很爱你,却从来不是从嘴里大声说出“我爱你”三个字,而是默默的做着关心你的事的父亲。

见清是因为热爱上了游戏而去了北京,也因此在大学后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到后来甚至过年回一次。父亲不怨见清,反而怨自己,怨当初给孩子买了游戏,以至于他现在过分的迷恋不回家了。在北京,见清过的不好,这位父亲是知道的。

见清为了过年回乡可以体面些长脸些,本就没什么闲余的钱的他,花光了年终奖租了俩车,还有一车的全聚德烤鸭送人。同学会表面上大家都夸奖见清。可背地里却嘲笑着见清。

于是见清喝了很多的酒。回到家吐的厉害。父亲心疼的说何必做着”打肿脸充胖子“的事呢。

其实父亲只想孩子幸福,并不会在意那面子上的东西。

后来见清在北京买了大房子,父亲还是不愿意搬去北京。见清不懂。我想也许是因为老房子里有父亲与儿子的美好的记忆在吧!人老了总恋旧,总想生活有着人情味儿!

有多少在外漂泊的人有过回乡“打肿脸充胖子”的羞事呢!

这也许就是很大学毕业后的人不愿意参加同学会的原因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些女孩单身了很久,不是因为没人追,不是因为怕吃苦,而是因为没有遇到那个愿意为他“上九天揽月 下五洋捉鳖”的伊恩吧!

即使不奢望遇到那个愿意为女孩“上九天揽月 下五洋捉鳖”的人。至少要找到一个能有父亲那般对女儿的那样的人吧!

有些单身的男孩,总不懂为什么喜欢的女孩那么难追,为什么女孩的心思那么难懂……女孩在家被父亲当公主宠着,那在女孩在你这呢?你愿意为自己喜欢的女孩“上九天揽月 下五洋捉鳖”吗?

愿每一个伊恩都能找到凯莉!

愿每一个伊恩和凯莉的世界都是彩色的!

最后,一起看看电影后面让人感动的彩蛋吧。

end.

后来的我们彩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