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负能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晚这个时候,我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我是一个没有夜生活的人,或者我可以说,我的夜生活除了机械的敷衍着孩子,再也没有什么了。没有灯红酒绿,没有觥筹交错,没有近乎疯狂没有特别颓丧。没有歇斯底里地扯着嗓子歌唱,没有呐喊,没有嚣张。大多时候,只能像拉磨的驴子,低着头一圈一圈围着磨盘不停地转啊转的,竟然也能坚持,不显出任何迹象。哪怕有一点点对生活的抗争的举动或者嘶鸣我想我都会好受一些,难过的或许并不是眼前的苟且,而是对苟且的逆来顺受吧。

那天我坐在一个没有空调的音乐饭馆里,吃着火辣辣的川菜,就连烧烤的变质的鲳鱼也吃的津津有味。坐在包间里,屋顶竟然还有阵阵冷风出来,又有什么关系呢,我在乎的是给自己放假的暂时解脱的感觉。透过玻璃窗就能看到大厅里的顾客和乐队表演。紧靠着我们的是两个摩登的女郎。我能看到那个化着浓妆的女孩儿,很熟练地吸着烟,嘴巴里吐出袅袅的缠绵的烟圈。一顿饭的功夫不知又续了几根。到底能有什么浓得化不开的悲伤才能用接连的香烟排解呢。我不知道。也无心猜想。毕竟我也不是特别快乐的人。

乐队的主场是个年轻的女孩儿。素颜,或者淡妆。头发简单的綰到脑后稍微靠上的位置,穿着露着肩膀的修身黑毛衣。灯光照在她身上,她的肩膀发出凄冷的白光。后面的两个队友也无精打采的。客人很少,不知道是不是还不到夜场的时间。生意看着似乎有些惨淡。主唱女孩轻轻扭动着腰身。她的臀有些扁平,一点也不凸出。牛仔裤的曲线勾勒出的轮廓没有太大的弧度。她低矮的声音也没有引燃顾客的激情。唱了几首之后他们走下台来,穿上棉衣坐在桌子旁扒拉着吃晚饭。之后又各自认真的玩起了手机。

难得有这样机会出来。那天还和同事吐槽自己说,这座城市好多的饭馆,我还没来得及去光顾品尝就已经倒闭了。我不知道我是要表达饭店更新换代太快还是自己没有时间。也许两者都有吧。

当我下班后一头扎进生活的毛线筐里再也理不清头绪,当我所有的精力都在应付孩子们旺盛的活力,期盼着他们尽可能早的睡觉,给我腾出一点宝贵的自我时间的时候,我以为大家的生活节奏都会和我一样。和我一样在上班时看到同样赶时间的穿着校服的急匆匆的高中生,送孩子上学时看到楼房黑色的孤独的剪影,下班之后窝在家里一直安慰自己要佛系的陪孩子做作业,陪伴孩子直到带着呵斥不耐烦的催促他们赶紧睡觉。直到鼾声响起世界归于宁静而我只能颓然地躺在床上,无心翻书,心烦意乱。我哪里还能想到除了生活的琐碎人们还有什么娱乐活动。直到那天我看到电影院外排队买票的人和爆满的放映厅,我才发现原来我一直都在麻痹自己。一直用自己去思考别人。

我的生活节奏只是我的,也许只适合于某个群体,却不属于任何其他的人。别人照样精彩纷呈。乏味的只是自己罢了。

每个人的生活都会有不如意,大多时候我选择忽略不计。这样神经大条反而会让自己好过一点。而这样的处事哲学没有太多修炼。人总是会在某一个瞬间通透起来,那些经历过的事情总会教给你一些什么的。没有价值的或者消耗精力的,都会像清空回收站一样若非你要刻意去找,否则再也不出现了。

就这样,舍弃该舍弃的,留下该留下的,忘记该忘记的,记住该珍惜的。从生命的荒芜里找出一条出路。从生活的艰涩的夹缝里寻得一丝希望。

愿你我苦尽甘来,愿你我心存大爱,无论你对生活多么失望,无论如何颠沛流离。目光所至,愿你我的生活还有茶香和花香,有冬日暖阳,有诗和远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