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悟语

你看到的都是你的因果业力让你看到的。你得到的都是你的因果业力让你得到的。

心经,金刚经,道德经,诗经,什么是“经”?!“经”就是“径”就是“路”就是“道”。就是人生的说明书!!!如是中庸是干嘛的,就是给你送说明书来的。


人都在向外求,殊不知老祖宗早就给我们做了一切的阐述说明,一切的一切在经书和经典里全部都有答案!!!

缘起和寂灭,是一个无常的过程,你无需改变,只要接受,看着它即可。


所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个“种”就是“因”。“得”就是“果”。。。万事万物都有因果,都有无常性。

人不要抱着过去活当下。拿昨天的太阳妄想晒干今天的被子,也有人拿着昨天活明天,人生要活在当下,觉知到每一刻,请认真经历你的人生,而不是经过你的人生,而,有的人,甚至略过了自己的人生,而有的人,甚至想都不敢想自己的这一生,,,

凡事不要总想“我”,什么都是“我的”,我的丈夫,我的感受,我的钱,我的房子,,,这个无常的世界,到底什么是你的呢???很难说。你只是使用过,未曾真正的拥有过。

人呐,要常怀恭敬心,慈悲心,平等心,好好修行,才能在无常来临时,不惊不惧不怖不畏。

人,要学会长养供养心,把父母当菩萨好好供养可不可以呢,出门了,不要想着花钱吃了一顿饭,买了一件儿衣,你就想着把钱供养给了别人,别人给你一餐美食,给你一件儿漂亮衣服,这样一想是不是心生喜悦,是不是幸福了很多呢。

人呐,要常怀感恩心,喜悦心,心里装着别人,才能砥砺前行,要常常想,我能为我在乎的人做点儿啥,而不是别人为我做点啥,心怀别人,心有愿力,就有定力,就有动力,就能无往不胜。

人要学会为自己“装藏”,心里装着妈妈可不可以呢,做事多想想这样做,妈妈会不会担心,心里装着佛可不可以呢,做事多想想这样是积福还是缺德,心里装的人越多,你的格局便越大,你的能量就越多,你做事就越顺利,福报就越来越大。

只要找对方向,人生无需努力。贵人是什么,想不想遇到贵人,好,那先把自己变成“贵人”

舍个“舍”,得个“得”

舍“不得”,得“不得”。

向外求“痛苦”来了

向内求“喜悦”来了

凡所有相皆是虚妄是什么意思,就是你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感受到的,都是会过去的,都是无法停留的,都是变化无常的。

应无所住而生其心,金刚经整部都在阐述这句话,你的心定在哪里,你的成就就在哪里。

心经,第一句话就讲完了,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因为你没懂,所有又有了后面的补充,舍利子,色不异空空不异色,,,,,,我们老祖宗是很有智慧的。

西游记看过没?看懂没?!哪个你觉得重要??孙悟空,唐僧,沙和尚,猪八戒???

唐僧是一个人上路的,因为他有个“愿”!这个“愿”

强大到超越生死,他哪是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啊,他是九死一生啊,唐僧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什么??

“贫僧来自东土大唐,去往西天拜佛求经的”!!这句话就是他的终极目标,就是他的愿力定力动力,所以他“不向东边一步而生,宁向西边半步而死”!!!

唐僧是不是一直记得他的目标,从未动摇,他一直记得自己去西天取经,所有的困难都是他徒弟搞定的,所以你有了目标自然有人为你开路。

现在好多人不知道自己的梦想自己的目标,迷茫,浑噩,追求享乐和欲望。活在地狱浑然不知。

这个世上,孙悟空多,唐僧少,人才多,人物少,人物是领导人才的,听懂吗?!因为有了唐僧,孙悟空成了斗战胜佛,唐僧成就了孙悟空,你们知道那三个徒弟代表什么嘛,代表身体,思维,情绪,代表贪嗔痴,唐僧带着他们去取经,就是度化他们的习气的。

痛苦,无常,烦恼,愤怒来临时怎么办呢“当下正是修行时”,,,

婚姻中什么最重要,承诺和信义,责任和担当,一些小事不要影响到了我们的终极目标,我们的承诺要白头到老一辈子啊,这点小事,牙膏从尾巴挤还是中间挤有什么要紧的呢,衣服穿这件和那件很重要吗,两个人一起朝前走,不要因为看到的风景不同而影响到我们走向目的地的共同目标。

我们要去北京,结果在河南就闹掰了,谈恋爱买了房子,结果装修时闹掰了。

生为女人,你是干嘛的,你是来成就一个男人的,托举起一个家族的,嫁到王家,就是王家的福气,就是来为王家开枝散叶,光宗耀祖,生是王家的人,死是王家的鬼,为了王家的兴旺付出自己的一生。一个好男人,旺一代,一个好女人,旺三代。

女人,要有让自己幸福的能力,嫁给谁,就是来成就谁的,扶持丈夫,奉养公婆,教育好儿女,把自己的名字载入这个家族的史册,百年后,你的子孙们为你上香火,个个给你磕头,称道你是一个了不起的女人。有胸禁有智慧有格局。这样是不是很好!!!

人和动物的根本区别是什么?!是“孝”!有人说动物也会“孝”啊,羊羔跪乳乌鸦反哺。错,这是它的本能,天性。而非“主动性”!人的“孝”是主动性的。而羊羔跪乳乌鸦反哺的故事是拿来教育人的。

教育孩子,不要一味要求他干啥,而且让他练习能“不干啥”!练习他的抗压能力,抗挫折能力。让他心里装个人,心里有了妈妈,做事就会多考虑后果,心里装着别人,就会主动为别人付出。关于学习,让他多带一带成绩稍微差点的同学,给他责任感和使命感,他要教别人,就会自己先学会,不然怎么教别人呢。儿女不用管,全凭德行感。你自己做好了,摆正了自己的位置,孩子自然会做他自己该做的事情,你总要求他学习学习考一百分,他很痛苦的,他会觉得他是为你学习的,给你打工的,他会排斥,会厌学,会叛逆的。不要用成年人那一套思维去要求孩子,孩子也很有智慧的。你把心思都用在孩子身上,孩子就越来越不听话,跟你斗智斗勇。孩子成绩好,可不可以的,以后他是个人才,孩子成绩不好,其他方面特别擅长,可不可以的,怎样不是过一生呢,把自己弄那么痛苦干嘛呢,为孩子多培些福报不好吗。

我们现在的人啊,都喜欢讲“道理”,其实啊,这两个字是两个意思,分为,道,和,理,现在人都讲理了,忘了道,说什么你不仁我不义,你做初一我做十五,好像别人不仁你的不义就天经地义理所当然一样,什么逻辑这是,道呢?!道忘了吗?道是什么,道就是你可以不仁,我不能不义,父母做了错事,还是我们的父母,我们要守好自己的“道”

守好做儿女的道,丈夫有错,我们依然要守好为人妻之道,道就是德,就是明。就是善。

老看别人干嘛呢,要看看自己呀,

人都爱说“你小气”

你就反问“谁小气”

“你小气”

“谁”

其实,谁小气,就看别人“小气”

谁自私,就看别人“自私”

其实,别人就是你的镜子,照见了你身上的自私,冷漠,小气,刻薄,要不然怎么就你看见了,别人儿没看见呢。

孩子是父母最直观的镜子,越小越明显,你看那两岁左右的孩子,父母一发怒火,孩子准发烧,这就叫“显现”!孩子一生病,父母准有问题,(志达老师说的这倒是真的,前几年我学养生课,老师也这么说,12岁前的孩子生病是母亲德行有亏,要么心性暴躁易怒要么和公婆关系不好,孩子12岁以后生病是父亲德行有亏)。大家可以自己观照下,你心里一起嗔恨,孩子就容易生病。病就是缺德。


你是真正活了一万多天,还是仅仅只活了一天,却重复了一万多次。

为传播华夏文明而努力,一起来“又一个”!

那些关键词你听懂了吗?

因果,业力,无常,缘起寂灭,轮回,摄受,觉知,戒定慧,地水火风,生住坏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此时此刻,这株玉兰亭亭玉立在我面前,她挺然而带温情,洁白而不雕琢。一树冰清玉洁,灿然欲...
    忆微音ywy阅读 383评论 0 0
  • 在澳门的时候,最爱的是盛记白粥。 第一次被带去的时候,专门挑了新马路对面隐藏在弯曲小路上的老店。对一个吃货的宠溺,...
    寂音酱阅读 464评论 0 2
  • :我以前觉得两个人相爱就能在一起 现在觉得两个人相不相爱 合不合适 能不能在一起 真的是三码事。
    郑要的事阅读 278评论 0 0
  • 朦胧的睡意中被*嘭*的声音惊醒,知道老公去教会晨祷了,揉揉馨莘睡眼辗转翻抻抻手脚起床咯Y(^_^)Y全新的一天,全...
    小雨鱼儿阅读 155评论 0 0
  • 每次我都要坐好久的地铁去工作,坐地铁的时间可以顺便碎觉,看书,玩游戏~我从不看电视剧,所以,没有这项! 最近工作很...
    大王我要去巡山阅读 17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