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小姐(1)

有梦想就去追吧,万一实现了呢。

一直以来我都对这句话有所质疑,但在我遇到梦想小姐的时候,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

有人说小学是一个人的起跑线,初中是缓冲时期,高中是冲刺时期,大学基本上可以算是一个终点。一直以来,我也是按照这样的模式生活的,但是结果却一塌糊涂。

小学一直保持班级倒数,初中过得马马虎虎,即使是高考也没有带给我多大的压力,大学在当地的一所工科大专。再后来选了一个莫名其妙的专业,整天混吃等死,或许我的未来就是在当地找一份传说中的稳定工作,顺利结婚生子,如此的循环下去。‘梦想’这两个字对我来说太远了,也许我的一辈子就应该是这样平凡,就像贴在天桥上的小广告,在还没有被人看过的时候就被取而代之,甚至是遭到清理。

其实改变想法是一年前的事,为此我甚至反复纠结了一年时间。

她是一个有梦想的女孩,会跳舞,爱自拍,她有一个模特梦。

她的骄傲会把人气得牙根痒痒,但又拿她没办法。

梦想小姐报名了今年的模特大赛,海选照片是我帮着她一起选的。因为犹豫暑假要不要回家,她在两个赛区报了名。有的时候我就在想,你可真忙啊!梦想小姐有的时候挺烦人的,她很喜欢怀念过去的事情,莫名其妙的陷入伤感。

今年暑假期末考试的时候,我们几个人刚从宿舍走出来,梦想小姐突然说:“我给你照张相吧,今年我比你走得早,都没法拍照了。”按照我们俩之间的约定,每到假期回家的时候都要合影,还要照一张走出宿舍的照片。

刚到了楼下,梦想小姐就又开始伤感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了。

“记得刚来的时候,你穿的那件粉体恤,咱俩就在门口这块,本来说一块去餐厅的,后来你就先走了。你当时可萌了,一个劲的跟我说没事没事,后来咱在餐厅又遇见了。你吃的是酸菜肉丝面,我给我爸买的香菇鸡丁面。”

在这种情况下我一般都会回她一句“你又开始回忆了!”而且还要配上很夸张的语气。从宿舍楼下到餐厅的路不是很远,但是时间久了,真的容易让人想念每一个瞬间。那条路被我们走了无数遍,越走越短。

梦想小姐交过好几个男朋友,每一个都很有特点,我还帮他们取了不同的代号。她常说:如果不交男朋友生活质量都会跟着下降,就算有漂亮衣服,也不知道要什么时候穿。

大一的时候梦想小姐有一个和她同乡的男朋友‘老高’,一般提到他我都会说他是‘深情的男子’,但是一般情况下都会叫他老高。老高的存在让梦想小姐很苦恼,那种没有感情但却珍惜的感觉让她很苦恼。无论梦想小姐怎么说,怎么做,怎么拒绝他,老高就是一如既往地喜欢她,他甚至不知道那算不算爱。

后来为了摆脱老高,梦想小姐在学校了找了一个‘土豪’。那真是又‘土’又‘豪’。土豪在入学军训的时候对梦想小姐一见钟情,疯狂的追求。

入学军训的时候,梦想小姐因为不舒服坐在旁边休息,和她坐在一起的是同专业另一个班的一个女生。休息的时候土豪为了献殷勤,想给梦想小姐送水送药,但是又怕被拒绝,所以就把水和药交给了旁边的女生。梦想小姐当时很羡慕的和那女生说“他可真细心,还给你送药。”女生笑笑,什么也没说。

军训结束后,土豪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得到了梦想小姐的联系方式,两人渐渐联系起来,直到最后走在一起。那段时间梦想小姐生活上被土豪照顾的很周到,土豪毕竟是土豪。时间久了,缺点就暴露了出来。土豪对梦想小姐越来越没有耐心,也不像一开始那样殷勤细心。

后来土豪知道了老高的存在,看到老高一直对梦想小姐不死心,有一天在电话里对老高进行一番羞辱。

“你算个什么东西,你配得上她么?你能和我比么……”

老高被贬得一文不值,后来梦想小姐和土豪分了手。无论如何,她也无法忍受土豪那样羞辱老高,对她来说,老高是一个很珍贵的人,她一直都把老高当做自己的家人。

梦想小姐爱跳舞,拉丁社、现代社、印度社,她全都加入了,我相信如果不是因为面试时间的问题,她一定还会加入其它舞蹈社团。

梦想小姐最常去的是拉丁社,即使每天都练舞到很晚,但是所有人都乐在其中。

第一次演出正好赶上大姨妈光临,只好忍着腹痛勉强上台。刚上台鞋带就开了,音乐已经开始,本来就紧张,这样一来变得刚加紧张了。台下坐满了学校领导和学生,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舞台的四对舞者身上。那是一种从未有过的感受,因为她知道,一定有一些目光是属于她的。

梦想小姐别着脚勉强把舞跳完了,走出礼堂的时候才真的松了一口气。后来她告诉我,那晚的星空特别美,这是她第一次站在舞台上跳舞。最后观众鼓掌的时候,她差点激动的哭出来。那天晚上梦想小姐穿着单薄的金色拉丁舞服装,站在已经有些微冷的十月里,享受着十九年来从未享受过的成就感与骄傲。

“在我小的时候,就常常去少年宫偷看别人跳舞,那个时候我好羡慕那些跳舞的女孩啊。那个时候我就在想,如果有一天我也可以和她们站在一起,面对着那面大镜子该多好啊。”

“那是我从不敢想的一个梦。”

拉丁舞社的社长是比她大一届的学姐,一直以来对她都非常照顾,两人关系也还不错。社长给她介绍了一个男朋友,因为那个男人总是喜欢穿花花绿绿的衣服和裤子,我们私下总是叫他‘花裤衩’。花裤衩也是本地的男生,但是和‘土豪’却有本质的区别。花裤衩家里很普通,他平时也在附近打工挣生活费。因为是社长撮合的,梦想小姐只好先和花裤衩试试看。

花裤衩对梦想小姐非常的有好感,和梦想小姐在一起没多久,就把自己当天打工挣的钱全都交给了她,而且细心程度并不输给‘土豪’。但是没感觉就是没感觉,好几次梦想小姐都和他提出分手,但是花裤衩就是不同意。梦想小姐对他没有什么感情,没有爱,也没有喜欢。就在这段期间,一个搅乱梦想小姐的人出现在她的视野中。

那个男生和她是同班同学,两人因为实训课被分到一组才有了一些交集。有时候缘分就是这样,谁也说不清爱情会在什么时候发生。爱情就像是一间停电的屋子,有的人无论点多少蜡烛都不能看清,可是忽然保险丝被人重新换上,屋子里亮了,也就看清了。

对于她来说爱上一个人不容易,长久更难。

梦想小姐从来都是被追的人,这样的生活让她觉得没有挑战性。

“越是天天对我嘘寒问暖的我越不喜欢,不爱搭理我的才具有挑战性。我就喜欢做那些别人不喜欢做的事,这样生活才有意思。”这是她的至理名言,一开始总会让人觉得难以接受。我常常在心里默默翻着白眼冒出两个字:歪理。对于我这种毫无恋爱经验的人来说‘爱情’是神圣纯粹的,不轻易尝试恋爱的思想早已在我的内心深处扎了根。

梦想小姐总是有各种办法可以和任何人迅速熟络起来,对于那个让她钟情的男生自然也不例外。从她说自己喜欢上那个男生,直到和他成为男女朋友,前前后后大约也就不到一周的时间。梦想小姐绝对是个行动派,‘反复斟酌’这四个字从来都和她没有任何关系,她甚至可以在这不到一周的时间里了解到那个男生的所有情况。

爱情是个心机婊,在你最幸福的时候往你头上浇冷水,在你难过的时候来一个温暖的抱抱。

今年的五月是梦想小姐和男生在一起一周年的日子。在这一年里,梦想小姐和男生共分手两次,期间两人都没有找再恋。

“哎呀,真是不容易啊,我们俩都在一起一年了!我可得好好准备一下。”

正如她所言“爱情是个好东西,不会让我饿肚子。”

这一年里梦想小姐没有为钱发愁,而且每天还过得很滋润。男生的生日在两人一周年纪念日之前,为了那一天梦想小姐从很久之前就开始做准备。

“你说我给他买什么生日礼物呢?”

“想买什么买什么呗。”

“那我也得有资金吧。”梦想小姐用手机不停地翻看着购物网站,价格从低到高的进行筛选,秉持着一贯的作风“物美价廉,经济实惠”。

经过一整天的努力终于挑到一款男士钱包,据说是牛皮的,而且物超所值。

礼物的问题解决以后自然就是生日蛋糕啦,梦想小姐提前两天就把学校里的小面包房摸透了。

“咱们学校也太坑人了,一个小蛋糕要八十多块,这不是诚心欺负人吗!”最后终于在店里看到一款八块钱的小蛋糕,经济又实惠。虽然包装只有外面一层透明的圆形塑料盖子,看起来脆弱不堪,但是手掌大小的蛋糕上裹着白白的奶油,三颗鲜红的草莓娇艳欲滴的摆放在正中央,蛋糕的四周有一圈黑乎乎的巧克力酱盘旋在草莓周围。蛋糕被放在轻薄的白色塑料袋里,梦想小姐提着它的时候,蛋糕前后晃动,似乎根本不用担心这个她精挑细选过的造型被毁。

中午提着她的爱心蛋糕回到宿舍里开始收拾准备,洗头、挑衣服、化妆、收拾东西。一直折腾到下午两点多,临出门的时候还差点忘了拿礼物。

梦想小姐(2):梦想小姐(2)

梦想小姐(3):梦想小姐(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一天时间没有去学习单词,上午做杂事一个上午就过去了,下午也没想办法去学习,一整天就下午发现了学堂在线视频课,脑...
    小伟小伟小伟阅读 149评论 0 0
  • 代表离去的红色与代表到来的黄白,一同停滞在墨绿色阴影的两侧,好像时间在此刻是停止的、不愿前行的。而这满满当当的光之...
    小径分岔阅读 111评论 0 0
  • 1 回想起初中三年,她似乎...
    一旻阅读 314评论 0 0
  • 偏爱 杨桂晔 我偏爱竹子胜过尾巴。 我偏爱凤尾竹胜过凤尾。 我偏爱凤尾竹的时间胜过凤尾的时间。 我偏爱时光尽头,凤...
    斑斓月阅读 3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