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OBD真相,车联网用它靠谱吗?爱车在线

2016中国车联网应用产业大会4月10日在杭州市举行。据测算,在两三年时间内车联网市场将达到约6000亿的规模,BAT三大巨头已纷纷提前布局车联网。车联网盒子作为汽车接入车联网的首要选择,成为大会上最受瞩目的主角,而目前车联网盒子绝大部分选择的是OBD接口。

说到OBD,对车辆比较熟悉的人立刻会想到用来作为汽车诊断的接口,最近一两年,OBD车联网盒子被炒的火热,下面我们就给读者简明的给关注车联网盒子的车友们说道说道,作为车联网最重要入口的OBD盒子到底是个什么鬼?OBD车联网盒子又能给我们广大车友带来什么好处?

据统计市面上有数百种OBD产品

这些产品大多像个小盒子,比如

再比如

说是可以检测故障

提供车辆安全服务

甚至可以赚钱

那么OBD真有这么神奇吗

OBD(On-Board Diagnostic System)

车载诊断系统

所谓OBD接口

其实就是汽车修理技师

读取ECU(行车电脑)数据的地方

现在的OBD

确切的说是OBD-II

以下简称OBD

2007年起

我国政府规定

所有小型车需要配置OBD接口

它的硬件接口是统一的梯形外观

如下图

但是万万没想到的是

除了大多数车有着统一的数据协议外

不同的汽车品牌

甚至同品牌下不同的车型

再甚至同车型不同生产年份的汽车

都有着不同的OBD私有协议

这不禁让人们产生一个疑问

市面上的OBD产品靠谱吗?

第一

OBD私有协议本身

是各家汽车生产商的秘密

破解人家的协议是不合法的

通俗说

谁让你偷看人家洗澡?

第二

很多汽车生产商的协议中

往往设置了高屏蔽性的网关

通俗说

就像一个保险柜

有钥匙,没密码

一样打不开

第三

私有协议不停的更新

故障码背后的含义一直在变

还有新的会出现

通俗说

一位地下工作者

每天都在换密码本

谁也不能永远读取正确的信息

第四

很多OBD产品都含有猫腻

大企业的大品牌也不例外

比如某知名大品牌的X宝盒子

“瞬时油耗分析”的数据作弊

坑爹呀!

大部分汽车没有油量传感器

你哪里来的油耗分析

通过车速和进气量等参数算出来的油耗

误差是非常大的

汽车生产商要被气得吐血了

空调不耗油啊?

CD机不耗油啊?

第五

OBD产品获取ECU(行车电脑)数据

不是单纯的读取

在这个过程中

还会发生写入操作

很多汽车的ECU

就是被这些OBD产品整出了问题

轻则仪表盘故障灯亮起

重则需要花费数千元去4S店修理

第六

从OBD接口获取的数据

在汽车仪表盘

或中控面板上

都可以获得

所谓的“读取故障码”、

“爱车体检”

怎么都觉得有点鸡肋

的确

OBD是切入“车联网”的最佳捷径

但是诸多不成熟的因素

导致很多大型互联网商

望而却步

有没有那么一种产品

可以规避这些风险呢?

经过小编在市面上大量调查,还真被我在港湾车友会发现了一款独具特色的“爱车在线车联网神盒”,正在做活动,这个盒子居然完全不同于一般的盒子,只是选择OBD接口取电,不对ECU(行车电脑)数据进行任何读写操作,不破坏OBD协议,更不会出现ECU故障。

目前山东天地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爱车在线车联网盒子

它完全避免了以上的问题

因为盒子只是为了免于破线安装

才选择了OBD接口

由于只是在OBD口取电

无需破解OBD协议

所有车内车外环境

均有车联网盒子内部的

专利传感器组监控

真正为您的爱车

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务

而且盒子还是采用国家专利局颁发的独家专利技术---专利传感器组监控车辆的环境变化,进行主动报警。

小编真有点不淡定了,必须显摆一下刚刚免费领的这个”爱车在线车联网神盒”,有了它再也不用怕小蠢贼。对我这样经常丢三落四的马大哈,更能及时提醒关好车门、窗,提醒有干扰器干扰锁车,不怕被盗了,连盗车险都可以省了,一旦车被非法打开,或门窗被破坏时,能立即在手机上收到提醒,随时随地看到爱车的行走轨迹,及时报警找回爱车。

小编真是对发明这么高科技产品的天地通数码感激的不要不要的,再也不担心爱车被砸窗,被撬、被盗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加上互联网翅膀能够飞起来的话,互联网必须为传统行业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如果不能做到这些,所有互联网的参与,最...
    叫我大王好了啊阅读 1,675评论 1 10
  • 2014年笔记。 车联网是什么呢?就像大数据一样,谁都在说,谁都不知道具体该怎么做。 所以,车联网也是个有趣的新鲜...
    闲云囧人阅读 463评论 0 3
  • 在胡亚琴倾心码字的日子里,她也格外的留意起周围的生活。 生活不再是过去的怨声载道,也不再是过往的心酸;学习码字的胡...
    木徒阅读 289评论 0 2
  • 前几天和一位同事聊天,同事聊起他现在已经三十大几有妻有子,可只要他不按父亲的意志说话或行事,父亲就如当年他孩童时一...
    天天天蓝0607阅读 1,280评论 1 33
  • 越成长,越孤独! 小时候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加,孤独感慢慢的越来越强烈,在工作的这些年已达...
    subal人可阅读 2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