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情逸致

吃过晚饭后已经九点了,我顺着柏油大道向西边的运动场走去。我想散散步,促进胃部的消化,以便完成我的计划——睡前力竭式俯卧撑。远远地看到运动场的东入口的小铁门紧闭着,我走近运动场向下一瞧。

(运动场位于校正门口的西北方向大概三四百米,它处于教学楼与女宿舍楼之间,周围有白桦树、松树等隔开。运动场的北侧、东侧、南侧地势很高,且依次递减,西侧则最低。运动场北侧的外围,至其场内的地面可达十几米深,如此宽大的墙壁上绘有白色的人物运动画像,浅蓝色为背景颜色。南侧也有五六米深。从运动场外向下看,是观看台,蓝色的宽大阶梯依次而下。运动场内的长跑道是东西走向,弯道是南北走向,主席台位于北侧长跑道的外围。)

“嚯,这么多人!”我不由的脱口而出。跑道上人头攒动,人群沿着东北西南方向运动,观看台上也零散地坐了许多人。场面真是热闹非凡,运动的活力气息使我难以按捺悠闲的心。我不由得绕道从东南入口进入运动场。

我沿着外围跑道慢悠悠地走着,沙沙的声响从我左后方传来,一位头戴耳机的肥臀女子从我左侧快步走过,她的小腿上绑着红褐色的沙袋,摆动的双臂透着音乐的节拍充满了力量。嘴角微微一咧,我会心一笑,继续慢悠悠地走下去。跑道上几乎所有人的速度都比我快,就连老大爷这类上了年纪的人也是,我一边走,一边看他们从我旁边走过,渐渐远去。我心中反而没有刚才那情不自已的情绪了,倒是变得恬适安静起来,看他们的发型、衣着、体形,走路的姿态,有意思极了!我继续用孩童般纯真的眼睛观察着,期待着下一个人,下下一个人的模样…

前面一位身着黑色连衣裙的戴着金丝眼镜的女子引起了我的注意,她的步伐比我还要慢。她左边锁骨上斜挎着单肩包,左手轻抚,右手提着一兜零食,修长的大腿带动着小腿,迈着白色的运动鞋慢悠悠地走着。走过这位女子,我已行至主席台前,仰头看到天空中的星星,闪烁着一点点的亮光。西面的天空很纯净,一丝云也没有。东南面的天空中,有两片薄薄的,好似白色的纱巾的云,明亮的圆月躲在后面,美极了!我决定驻足在西边的弯道,赏月,看星星,看那男男女女的体态。

今天的夜清爽极了!我伫立在跑道外围,面向东南方向,看着男男女女女依次从我面前走过、跑过。借着运动场上的灯光,加以不弱的视力,我可以清晰地看见每一个人的模样。女子们在夜色里似乎不再羞涩,她们衣着简易、轻快,打扮清爽、干净。

她们姿态不一,她是一头齐肩短发,纤细的双手在胸前有节奏的摆动,轻巧的小腿欢快地奔跑着;那位是马尾小辫在背后调皮的跳动着,圆润的额头上渗出的细汗闪耀着拼搏的光泽;这位是齐腰的长发紧贴在后背上,时不时的用手撩动一下,透露出女性的风情。

她们的衣着各式各样,有的上身是飘逸轻薄的雪纺衫,下身是齐臀小黑裤;有的上身是齐腰白衬衫,下身是齐臀牛仔裤。有一对女子很特别,身着情侣装,微妙的身高差可爱极了!

在这样地情景,男子们走的、跑的似乎格外有力,他们有的上身后仰着,迈着大步;有的上身前倾着,晃动着大臂,飞快地从女子旁边掠过。男子大多穿着短裤、短衫,普通一般,没什么看头。这时,一架飞机伴着破开空气的声音斜向天空飞去,明亮的月光洒在机身上,流光闪动。我不由得抬头静静地凝望这明月。

明月和两片薄纱似的云彼此变化着,久久地凝视这景象,我忽然发觉像一位美人鱼在天空舞动。她的头部侧向右肩,明月好似一个珍珠项链挂在胸前,后面的一片弧状薄云犹如鱼尾一样斜向上翘立着。随着时间的流失,月亮慢慢移向左边的胸前,整个景象变得更加真实有趣了——一位美人鱼在夜空中向东方飞舞。过了一会,云的模样变幻了,就看不出什么头绪了,我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脖子,穿过弯道,发觉人影渐渐稀疏了许多。我来到运动场的草地上,抬头仰望西方的夜空。

西方的夜空中,勺子样的北斗七星格外显眼,它们像镶嵌在夜空的钻石,闪烁着光亮。我想就此好好地观看这些星星,发现它们彼此间有趣的联系。

手机响了,是室友忘了带钥匙,寝室里没有人,他问我几时回去,我说现在就回。

天空、白云、星星等自然之物,总能引起人的无限遐想。这样惬意的情境下次再会吧,拜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