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伤不复存在(11)

图片来源于网络

目录

Chapter10深潭迷途难知返

Chapter11绝处逢生见真情

轮胎在地面上划出一道黑色的痕迹,穆亦泽把方向盘扭到右边,将宁子沐护在后方,车子撞到了栏杆。

迅疾的货车又将他们黑色的小轿车拖行了数十米,车窗玻璃上滑落出血迹,说不清是宁子沐的血还是穆亦泽的亦或是货车司机的。

宁子沐在失去意识的前看到的是几个黑衣人,可她已经没有足够的力气去反抗。接着,是充斥着氨水味的手巾捂住她的口鼻,只是几秒的时间眩晕感与恐惧感便来袭。

等子沐再次睁开双眼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绑在一张木制的椅子上,令子沐感到惊喜的是她的双腿已经恢复了知觉,行动自如。

穆亦泽躺在离她不远处的一张床上,他的手臂上插着吊针,脸上的淤青清晰可见。

小室里的光线很充足,是一个医院的病房。病床旁的柜子上写这“精神病院”的字样,宁子沐的手腕上已经被勒出了一条红色的痕迹。

她使劲地挣脱绳子,不幸却将椅子连同自己摇晃到地面上。

屋子的门被打开,是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带着口罩的青年男士,他用手中的医用照明灯直射宁子沐的眼睛,一阵眩晕的白光模糊掉周围的一切。

“别费劲了,U盘在哪?”子沐被牢牢的拴在椅子上,像只待宰的羊羔。

“林岐?”宁子沐突然想起来,当时在外交部的楼梯口撞到她的就是这个林岐,只是因为当时急着赶时间才忽略掉他,“没有什么U盘,我不知道。”

“不错,还认得我。”林岐关掉照明灯,“最后问你一次,U盘在哪?”

“我真的不知道。”即使到现在,宁子沐依旧是云里雾里的。

“是吗?”他把矛头转向穆亦泽,拔掉他手腕处的吊针,因为用力过猛的缘故,血液顺着肌肤的纹路流下。

穆亦泽痛苦地呻吟了一下,因为突来的剧痛,他疲惫地睁开了双眼。

“好,我告诉你,在顾安的公寓里。”现在的宁子沐也顾不得那么多了,就算不知道他们要U盘到底在哪,编一编还是可以的,“你可以放我们回去取。”

“你当我傻吗?放你们回去等着警察来吗?”

“你……你可以和我们一起去。”此刻的子沐突然变得勇敢起来,“难道你连两个伤残人士都制服不了吗?”

“哼。”林岐冷哼了一声,许是默认了。

他给穆亦泽和宁子沐的双手扣上了锁链,带着他们出了病房。

宁子沐趁着其不注意拿走了柜台上的医用手术刀,这个医院里无论是护士还是医生都是青壮年,脚上穿的是军靴,白色的服装下是结实的臂膀,以及每个人裤兜里若隐若现的尖刀。

医院的正门是两个配有枪支的人看管,当林岐走过来时,那两人都向他敬礼。

出了这所偏僻的医院,宁子沐一直在观察周围的地形,四面环山,根本不可能靠一己之力逃脱。

林岐带着他们上了一辆黑色的面包车。穆亦泽的手臂一直在流血,白色的衬衫此时已然血迹斑斑。

“可以给我点纱布吗?我们其中的谁死了对你也是无益。”宁子沐紧按着伤口,还好当初跟着穆亦泽学了些止血的皮毛。

他一只手握住方向盘,另一只手取出一卷崭新的纱布向后方扔去。他的目光如鹰一般尖锐,那是在长期的殊死搏斗中形成的。

车子在颠簸的路上缓慢行驶,车窗是暗黑色的玻璃,外面又蒙上了一层方格子的铁网。宁子沐摇下窗户,外面的风便迫不及待地涌进来,车窗外繁茂的充满绿意的大树都很粗壮,有些年头了。

这些大树枝叶繁茂,一丝丝阳光也很难进来,导致这个森林阴森森的,时不时的几声鸟儿的叫声也令宁子沐毛骨悚然。

车子突然停来下来,林岐爆了句脏话下车。

前方一个粗壮的树干挡住了去路,纵使林岐的力量再强大,那树干也一动不动。

“你,下来帮忙。”他指着穆亦泽说,额头上青筋暴起。

“不行,穆亦泽的手臂上有伤,不能使劲。”宁子沐拦住准备下车的穆亦泽。

她的态度很强硬,可林岐的态度比她更强硬。

“我不是在和你们商量。”林岐从怀中取出一把黑色的手枪,直抵宁子沐的脑袋。

穆亦泽挡开林岐的手臂,他揉了揉宁子沐的头发权当做安慰。

两人下车后,宁子沐也跟着下来:“我也来帮忙。”

她顺便向穆亦泽使了眼色,林岐站在树干的中央,穆亦泽和宁子沐分别位于两侧。

宁子沐从衣兜里拿出那把尖锐的手术刀,趁其不注意朝林岐的脖子用力地刺下去,血液喷涌而出。

林岐的反应很快,他反身就将宁子沐踢到一旁的树上。那把手术刀紧紧被宁子沐握在手里,手指因为用力而骨骼分明。

穆亦泽从地上捡起一块石砖朝林岐的脑袋拍下去,他的眸子一下子变得凶狠起来。

“子沐,快上车。”穆亦泽拖住林岐。

因为脖子上的伤口和脑袋上的疼痛,让林岐有些力不从心,可他还是可以压制穆亦泽,毕竟他是个军人。

可惜宁子沐并没有那么听话,她再次将手术刀刺在林岐的大腿上,像一只活生生的狮子。而这些得益于她在非洲度过的那几年,如果没有这些出生入死的本领,她有怎会独自在非洲安然无恙。

林岐倒在地上,一时他无法行动。

宁子沐和穆亦泽便匆匆上车,在穆亦泽踏进的车厢的一刻起,林岐举起了手枪。

短暂的鸣枪声,穆亦泽右边的手臂不幸中枪,本就右臂有擦伤的他再次皱紧了眉头。

他强忍着疼苦转动方向盘,踩油门,车子拐进另一条小径。

“顾……顾安很有可能就在……那家医院里。”因为疼痛,言语都变得断断续续。

“如果简歆没死,也很有可能在那里。”当初案发时,宁子烁曾告诉子沐“那么大的尸体找不到,却偏偏找到证明身份的物件”,她一直记着这话,也一直坚信简歆还活着。

穆亦泽不得不停下来,因为伤口的疼痛。

“子沐,帮我把子弹取出来。”他的脸色很苍白,显然是因为流血过多和剧烈的疼痛,“我的左臂也有擦伤,无法准确握刀。”

“可我不会,我真的不会啊。”面对林岐的凶狠她没有流眼泪也没有惧怕,偏偏被穆亦泽的这番话点中了泪穴。毕竟稍有不当,穆亦泽的右臂会毁在她的手中。

“我教你,你按我说的做就好。”尽管疼痛,他还是想宁子沐展现了一个笑容,“有我在你还怕什么。”

宁子沐点了点头,将衬衫的袖子扯开,按照穆亦泽的指示找准穴位,将尖锐的手术刀深入伤口,因为用力得当,没有大量的血迹流出来。

“你看,这不是很好吗?”简单的包扎了伤口,可疼痛还是无法忽视。

如果每时每刻身边都有一个人的提点,怎样都不算太糟。

下一章:Chapter12柳暗花明又一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Chapter14危机显现明真相 Chapter15悲伤欢笑不复存 电梯不断下落,到达一楼。楼下的咖啡店已经...
    文笙子阅读 215评论 2 5
  • 目录 Chapter11绝处逢生见真情 Chapter12柳暗花明又一村 车子再次行驶,且速度比之前更快,崎岖的山...
    文笙子阅读 303评论 1 3
  • 目录 Chapter12柳暗花明又一村 Chapter13迷途迷雾欲加深 宁子沐弯腰捡起,将U盘紧紧握在手里。 “...
    文笙子阅读 305评论 1 3
  • 目录 上一章节:Chapter13迷途迷雾欲加深 Chapter14危机在现显真相 次日,收到消息的宁子烁大为一惊...
    文笙子阅读 257评论 1 3
  • 用彩泥捏制而成,彩泥就剩绿色的了,结果少女通体透绿,高兴的拿着棒棒糖呢!
    凌薇言阅读 323评论 3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