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修仙】寻仙令 第十七章 暗潮涌动

【玄幻修仙】寻仙令(目录)

茫然无主的曹旭脑子一片混沌,往回走冷不防地撞上一堵人墙。只听“哎呀”一声,是个娇俏的女声。不用看也知是谁了,此人得罪不起,遂拱手道:“对不起,天黑没有注意,无意冒犯姑娘,还请见谅。”

海棠本已睡下,但因许久未见惜颜,情思婉转,未曾睡熟。半梦半醒之间忽听箫声缠绵悲愁,听出是惜颜所吹,立时惊醒,披了件衣服便寻着箫声走去。可因自己还未幻成人形,夜晚功力减半,实是连个凡人也比不上,绕了半个醉月丘也未找到惜颜。

未曾想在这碰见曹旭,心下着急寻惜颜也不同他计较:“你莽撞也不是第一次了,同你置气不值当。”

曹旭见海棠不似白日跋扈,十分诧异,不禁多问了句:“仙子怎会独自出夜游,树本该是歇息的。”

海棠知他好意便答道:“我因听见箫声故来看看。”曹旭笑道:“你也听见惜颜的箫声了,悠杨清冽,很是舒服呢。”

海棠淡淡道:“心境不一样,听后感觉自然不同。《飞花独吟》所奏之曲乃是表达相爱之人不能相守的遗憾。但今晚的箫音确实少了些惆怅多了一分欣喜,我也很奇怪。”

“看来你是真正爱箫之人,惜颜多了个知音啊。”未待海棠说话,曹旭又道:“我送你回房吧!看你脸色不是很好。”海棠摇头:“只是累了,走吧。”箫声都停了,肯定找不到了,现在自己在哪还真不知道,遂同意了曹旭的提议。

两人一路无话,走至花苑时,看见一朵枯萎的牡丹周围有隐隐白光,曹旭心想白天怎么从未注意过,觉得奇怪便问道:“为何枯萎的牡丹不但没有凋零反比含苞待放的花还挺立。”

“少见多怪,这是我姐姐。”海棠小心翼翼地抚摸着牡丹,继续说道:“姐姐一百年前为救惜颜...惜颜大人而法力散尽,香消玉殒,遂被移植至此,由醉月大人同惜颜大人的灵力养护,可保百年不萎。待寻到一枚'寻仙令'可有望得到东皇指点,起死回生,逆天改命可保千年。可转眼已快百年,灵力也渐渐消逝,怕是再寻不到,姐姐就……”曹旭听寻仙令有些耳熟,一时却想不起在哪听过,不好胡乱开口。

见她已有些哽咽,便出言安慰道:“醉月与惜颜法术高超,必定能想到办法保全你姐姐。”“的确,我能幻成人形也是靠养护姐姐的灵力相助。”海棠有些伤感。

曹旭见状赶紧说:“别想太多,若你姐姐知道也会心疼的。”海棠虽跟着曹旭往回走,却突然想起惜颜第一次见到她这张与姐姐一模一样的脸时的欣喜。从自己有意识起便知道惜颜深爱着姐姐,偶然机会看到了牡丹的画像,便努力化成姐姐的模样,过程虽痛苦,可站在惜颜面前的那一刻,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醉月塔楼内。男子坐在书桌前正专心抄着文章,被惜颜急急推门而入的响动扰了心神,落了败笔。看向惜颜懊恼道:“你这样火急作甚。”说话男子正是醉月。

惜颜知他话中有话:“惜颜心思不似醉月这般,抄这《吴都赋》,写得再好也只是被后人评说,眼下要紧的还需拧紧心神呢!倒也奇怪,为何红妆那女魔头会帮曹旭掩饰纯阳之体?若按她的性子,他就是十条命也不够。你将他带回,是有何打算不是?”

醉月摆正笔墨,负手而立:“我潜入弑风队并未发现寻仙令的下落,倒是知道了那半男半女的红妆手上有线索,正打算回来与你商议,却不想在路上遇见了曹旭。他体内藏了红妆的真气,相必红妆也知晓他在我醉月丘,你渡与他玉石决修为,红妆怎会坐视?今利用他能引出红妆也说不定。”

“我们要速战速决,牡丹等不了那么久了。”惜颜有些伤感:“这‘寻仙令'我会帮你,你要修仙成神我也会帮你,你……”不待惜颜说完,醉月大手一挥便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待查明了曹旭身份,说不定红妆自己寻上门来,到时候一定可以想到办法救活牡丹的。”

惜颜正色道:“估计没那么容易,你猜的不错,红妆真气在曹旭体内开始有动静,但除了这股真气我还探出了其他人的气息。虽只捕捉到一点,疑似是仙雾山叶家心法。”

醉月哈哈大笑:“甚好!甚好!如此倒也有趣。”

红妆半梦半醒间,忽感到真气异常,眼帘半掀,发觉似来自曹旭体内,甚至还有另外两股真气也在隐隐作祟,猛地惊醒坐立床上。

细细感应后,红妆暗自思索,越发觉得事有异相。虽说一开始是看这曹旭有趣给他度了真气,可私心里也是想关键时刻护他一命,毕竟能觉出他真气来源的人,都不会敢动他分毫。可这惜颜,就像生怕不知道他的存在一样,硬是要渡玉石决修为引起自己注意。

红妆蹙眉,扭头看到了自己窗外盛开的牡丹,想起过去种种惜颜的传闻,鼻腔里发出一声冷哼,既然你惜颜要引我前往,那我就从你意好了,看你能耐我何?想罢,红妆起身着装,唤来自己坐骑九尾金翅鸟,往醉月丘方向飞去。

金翅鸟扶摇直上,金翅所及,云朵均被带起的气流推散。惜颜看着远方忽然千变万化的云彩,低声轻笑,“有意思,真是有意思。为了一个纯阳之躯,魔教少教主竟然唤出了九尾金翅鸟前来。今晚,热闹了。”倒是醉月听到这话,着实有些吃惊,“唤出了九尾金翅鸟?今晚若要决一高下的话,怕是,要花你我九分力了。”说完,醉月摇头苦笑,“倒不是说我惜力不愿去与魔教为敌,只是今晚她来得太快,若你我均散去九分修为,一时间也难以再给牡丹护命啊。”

惜颜摆手,二人相交多年,这醉月的顾虑他不是不清楚,只是时间易逝,他只能放手一搏了。再者红妆唤出九尾金翅鸟,怕也是因忌惮他二人几分,既然如此,倒也有兵不血刃的谈法。只是目前情况诡谲,他也不便妄下断言说能不能谈得成。

花园里的曹旭和海棠还不知天边风云已变,正沉默地走在小径上。感觉到二人沉默地有些尴尬,曹旭决定厚着脸皮和海棠多说说话,也顺便探探这帮人底细。

“对了仙子,曹旭有一事不明,一直想向仙子请教一二,还望仙子不吝赐教。”曹旭绞尽脑汁,摇头晃耳地对海棠诌出了几句古文。海棠扭头看着曹旭一脸故作严肃的认真样,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想问什么你就问吧,还装什么曹老夫子呢?”

曹旭轻咳两声,“这园里奇花异草甚多,是不是都是仙人幻化?我一介凡人,也着实分不出仙凡。这,也是怕像那日一样,再误伤哪位仙子就不好了。”曹旭边说边故作紧张状,连连抓后脑勺,想博取海棠同期,多哄她说些情况出来。

果然海棠看他急得只抓耳挠腮,直觉这呆子也是憨傻可爱,也就心直口快了起来:“这院内花草,多是已成仙体的。只有个别的,还在修炼中,不能幻化。你初来乍到,也非修道中人,看不出来自然正常。你下次修剪时,只管绕那花木逆时针走八步,在你停下来的方位去看那花草,距离花草三指宽,伸手隔空去从顶上往下摸,若是觉得有力将你推开,那便是精或仙了。若是无力那就是普通花草。”曹旭听罢连连点头。

海棠看他点头如捣蒜又笑了出来,“这方法虽是蠢钝,倒也奏效。我听惜颜说过,你体质有趣,若是走运,怕以后修仙际遇非凡。到那时候,你就用眼睛都可以认出来了。”

曹旭听着海棠这话,正想着怎么再套些内容出来的时候。忽然见之前打晕他的南星慌慌张张地跑来,“醉月他们在哪儿呢?前面来人了,是叶家的那位,还有苏家的小当家!”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