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 _亲子教育儿童小说:《爸的野性童年》_5.3 竹郎碧海【中⑴】

5.3 竹郎碧海 _【中⑴】玉管无瑕界,万劫归一劫。

————————————————————————————

竹管内时光隧道,勉强模拟图…

(图片来自网络)

【爸爸】而这时旁边的牛,也都一个个昂起头来张大嘴巴,耸起耳朵瞪大牛眼,向竹林深处警惕地张望着,鼻孔里呼哧呼哧喷着粗气,一副惊恐不安的模样。

按照老人说法,牛表现出这个样子的时候,就是感应到了附近有阴邪晦气的东西,就可能有鬼魂出没啦。

几个小男孩颤抖着声音说,咱们走吧,别在这儿了。大家都把目光转向大龌蹉和杆儿,大龌龊皱了一下眉头,咕咚一声咽了一下口水,倔强地喊道:

咱都是爷们儿啊!谁要害怕,就是窝囊废,就是老鳖精!走!再向前看一看。

杆儿也被大龌龊慷慨激昂的情绪感染了,他抿紧嘴唇点点头,现出一副坚定不移生死不离的态度。二人的坚决激发了大家的斗志,伙伴们手中紧紧攥着自己的家伙,跟着他们向竹林深处探查。

【女儿】爸爸,你当时害怕吗?

【爸爸】肯定害怕啊!你想想,那竹子都有三四层楼那么高,枝叶浓浓密密掩映得暗无天日。抬头向天空看,几乎看不到巴掌大的一块儿亮处。除了一两条巡山的小路之外,竹丛间隙只能容得下孩子们一个一个地侧着身子小心挤过去。

向四周看,只能看清几步以内竹竿身影,几步以外你看到的就不再是一根根的竹子,而是四面八方一整圈儿暗绿的用竹子紧紧排列的一环竹墙。

更远处那漫山遍野密布的竹墙,密不透风不见缝隙,直让人喘不过气儿来。在这样的竹林里,相隔五六米外就看不到对方的踪影了。

【女儿】那也太可怕了,万一走迷路了怎么办哪?

【爸爸】这个好办,这又不是原始森林漫无边际。找不到伙伴的时候,只须把一根指头弯成钩状放进嘴里,就能变成口哨,就能吹得很响听得很远了。

我们留下四五个小男孩原地看好牛群,剩下的男孩子们都跟杆儿大龌蹉向竹林深处进发。地上长年累月积累出厚厚的朽烂竹叶和稀疏杂草,还有参差不齐的新生细竹,踩在上面松软打滑。

【女儿】不是该有竹笋可以吃的吗?

【爸爸】我们这次进竹林太晚了,竹笋早已抽条长高变成小竹子了。靠自然野生的竹笙,很少有适合直接拿来当做菜肴的。

大家前呼后应喊叫壮胆,一手攥着工具,一手扶着竹竿,深一脚浅一脚在竹林里漫无目的地摸索着。到这时候,他们都已默认了我俩反复描述的梦境是真切的了。

忽然有人大喊一声道:
看!前面竹叶上……
大家一下子原地立定,顺着指引向前张望,不由得一起惊叫起来:
妈呀!孩蛋儿的衣裳!
建国的褂子呀,建国的!
只见几步远处,一丛粗壮的竹子半腰枝上,随意散落着几件残破衣服。

妮儿!那年头儿人们都穷,大人小孩差不多都是一年四季就那两三件外衣。谁家孩子有什么样的衣裳,差不多左右邻居乃至半个村庄的人们都能够清楚认得的。

甚至有时候人还在半里地以外呢,光是远远地看见身上衣服,就知道远处那人是谁谁谁了。

【女儿】你们那时候也真是可怜啊。现在我的衣柜里,有多少件多少样子衣服,我自己都记不清哪。

【爸爸】大家这么一看一喊,再凑近一分辨,更加确认无疑:那就是他们的衣裳啊!
那么野蛋儿他们,难道真的就像我们梦里所见,被鸟王给带到这里审判了残杀了?

此时此刻,大伙儿只觉得耳门儿在轰轰作响,喉咙在嘶嘶堵塞,胸口在咚咚震荡。每个人都在忍受着沉重的窒息感,一双双眼睛正在湿润泛红。

大家似乎就要哭出来,恐惧早已荡然无存,只剩下心酸绝望和无边的悲伤。犹豫片刻之后,那种舍生忘死拯救同胞的豪壮情怀径直袭来,大家开始盲目呼唤:

孩蛋儿啊——孩蛋儿——
老春来——老春——
建国——你在哪儿——
小富儿——回来呀——
虎子——你在哪儿呀——

众人忘乎所以,也不计较直到今天才来这里这样呼喊 —— 还有个什么意义!只顾喊做一片唤作一团,没有人再怀疑我们梦中所见,只是徒劳地向四方搜索。

忽然有人喊道:快来看!咋会有这粗的竹子?都快有水桶粗了!
大龌蹉赶紧过去查看,招呼大家急急围拢,眼前果然有一处打谷场那大范围,竹林情形迥然不同。

抬眼凝望,只见棵棵竹子已然高耸得就要捅破云头,几缕云雾正在它们半腰旁边缓缓游动轻轻飘过。而四周那些三四层楼高的竹林,再和这片奇怪的竹丛一比,简直就像茅草一样猥琐,只在这片竹子膝盖以下。

【女儿】这里一定有些奇怪,藏着天大秘密吧?

【爸爸】是的!众人仔细勘察,从竹根到竹梢一眼一眼一丝不苟,不放过每一根枝头每一丛叶子。但是好半天过去了,再也没有什么新的发现。

就在大家即将泄气时候,忽又有人叫道:
都过来呀——!
这好奇怪——!
众人赶紧跑到那丛竹子旁边,这丛竹子很不寻常,人群还未立定,就已隐隐觉得诡异气氛直透脊梁!

大家心头咚咚咚地剧烈跳动,直觉告诉我们,这四周有一股阴冷氛围和夺人力量,正要将我们牵引到某个不可思议的地方。

虽然众人终究有些心惊胆战,但是谁也说不清又是什么在诱惑着我们。我们不由自主彼此牵手,十几个孩子连成一串,在大龌龊、杆儿、五猴精的带领下,一步一步踏入那丛沉寂勾魂的竹丛范围。

打头儿的大龌龊猛一趔趄打了个寒颤,这个寒噤就像一股强烈的电波,从他身上一瞬间传导到最后一个孩子身上。

妮儿,奇怪的事情发生了!你猜猜,会是什么惊怪事呢?

【女儿】我差不多能猜到了,就是你们突然到了另一个世界啦?

【爸爸】那是什么世界?

【女儿】鬼世界?

【爸爸】不!那没啥意思!

【女儿】地狱?天堂?

【爸爸】不!那也不够新颖不够独特!

【女儿】回到鸟国迷城?回到过去?

【爸爸】不!再回到那儿,也没有趣儿了!

【女儿】噢!我明白了,就是你的梦里世界?嘿嘿……

【爸爸】不!梦里世界本来就只是一种虚幻的预兆,再颠倒回去也没有啥实际作用。

恍惚之间一阵目眩,我们一步踏入一处雪白的枯井里面。那是一座巨大的垂直的白璧枯井,没有光源却通明自然。白璧枯井异常宽大,能够容下十几个孩子并肩横行畅通无阻。

众人略一打量,这里四壁圆滑滋润光洁,上下挂满繁星一般晶亮的露珠,正在微微颤动向下滑落。再一细摸,那水润白玉般的井壁上,还有一层清凉如雪细软如盐的粉末。稍一碰触那湿润白璧,手指上衣服上就会沾满那盐花一样的粉末,滑溜细腻滋滋水汽,散发着清新芬芳的气息。
(本节未完待续)

————————————————————————————
上一章:《爸的野性童年》_5.2 竹郎碧海【上⑵】

总目录:《爸的野性童年》-目录/自序

下一章:《爸的野性童年》_5.3 竹郎碧海【中⑵】
————————————————————————————

诚挚期待您慷慨赐评!请猛力狠戳文章末端【喜欢、分享】按钮,你的支持是笔者后续创作的源源动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