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是会呼吸的痛

        不知不觉已经十年多了,我还是无法把你忘记。若你还在,今年将会是你最幸福最快乐的一年啊。可惜你不在了,而且也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但,你可知道,“想念是会呼吸的痛,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曾经多少个日日夜夜啊,我为你哭泣。因为我在想你!可无论我多么的想你,你都不会再微笑地站在我的面前,听我歌唱,看我欢笑!

        你不在了,地球仍在转动,人们依旧过自己的生活。可是于我而言,这世间少了一个你,便少了一份精彩,少了一个陪伴我的亲人。也许十年过去,人们早已把你淡忘,可是我从未忘却。让我难忘的不仅是你对我的疼爱,还让我更难以忘怀的是你是在病痛的折磨下被饿了三天三夜才离别世间的。我不知道你在弥留之际,是否在怨恨着村人对你的淡漠疏离?是否埋怨着亲人三天来对你的不管不顾?是否哀叹着命运对你的不公与遗弃?我也不知道你是否想起了我,并在绝望中期盼着我的到来。对于你的离去,我深感遗憾。遗憾的是,我没有见你最后一面;遗憾的是,我没有为你送别;遗憾的是,你走了那么久我才知道。太多太多的遗憾如今早已成为遗恨了。而“遗憾是会呼吸的痛,它流在血液中来回滚动,后悔不贴心会痛,恨不懂你会痛,想见不能见最痛。”每当想起你,我总会想起你那慈祥的脸庞挂着的淡淡的笑容。那是属于我一个人的笑容,因为你只笑给我看!你是最疼爱我的人啊!至今我还记得你珍藏着别人送的水果再拿来给我吃时却烂掉了的情景;我还记得你在吃饭之前总会先喝冷水的习惯;我还记得你曾经不顾世人的眼光偷偷拾养一个小孩的事情、、、这一切的一切我都还记得。你种的树结果了,可是你却不在了,正如“物依是,人已非。”也许,在世人的眼里,你是一个恶毒的人,可是我知道,你性本善良,不然你就不会拾养十多只流浪猫与你同住一屋,同分食物了。我不在乎别人眼中的你是怎么样的,我只在乎你在我心中是怎么样的!纵使世间的人都不懂你,我懂你!在我孩提之时,你有烦恼总会向我倾诉,虽然我无法判断你所说的事是否属实,可是一个人悲戚的神情是难以掩饰的。我以一个孩子的眼光和心思去了解你,去懂你。而让我吃惊的是,竟然在与你第一次交谈的时候听懂了你那难以辨析的语言。你告诉我,你并非本地人,只是年轻的时候被迫来到这里。你曾躲在一个角落里亲眼看见你的父母被日本人杀死,后来沦落街头,无依无靠。、、、我不知道当初年仅十几岁的你是如何生存度日,后来又是怎样在一个语言风俗迥异的地方生活的。我想,当时的你一定很无助,很悲痛,很愤恨;可是一颗脆弱的心最终变得坚强而勇敢!作为你的倾听者,我不懂如何安慰你,因为年龄太小的我还不懂你的辛酸和疼痛。当时我的内心唯有震撼和愤怒,震撼的是你竟然坚强地活了下来,还在异乡安家生活;愤怒的是日本人竟然滥杀无辜,让你从一个千金小姐变成孤儿。你诉说的时候平静而安详,仿佛曾经的一切逝如轻烟飘无痕迹。可是有谁会知道那平静的神情下那颗波涛汹涌的心呢?也许,当年的我的倾听与沉默对你来说就是最好的安慰吧!如今多少年过去了,仿佛你的话语还萦绕在我的耳边。你的语言还夹着浓浓的乡音。可是对我来说,那依旧动听。

        那时,有谁会耐心地聆听一个小孩的童言稚语?除了你!在满是大人的家庭里,我是那么的自闭而又孤独。没有同龄人的陪伴,只有你在身旁。我是如此的依赖着你,以至于把你当成我的朋友。自以为会天长地久,可惜只是曾经拥有!十年了,你陪了我七年,却又离开了我十年。我再也听不到你的一声一息,而你也无法看见我的模样。我曾对你说长大后要好好地孝敬你!可“你总说,时间还很多,你可以等我。”可是为什么?你未能遵守承诺,坚持我们的约定?你看呀,我终于长大了,可你却不曾在原地等我!我想好好地孝敬你啊,正如你疼爱我一样。

        在你离去后,我经常会看见黑色蝴蝶。虽然我从来就不相信“梁祝化蝶”的神话,可那一刻起我宁愿相信蝴蝶是灵魂的使者,是天使的化身。你可知道?在我上大学的前一天下午,有一只很大的黑蝴蝶飞进房间,直接停在我的脚上。那一刻我觉得时间都停住了,我不敢动,怕它受到惊扰就飞走了。我在心里默默念:“会是你来看我吗?”然后眼泪就悄悄地掉下来了。过了一段仿佛很漫长的时间,它终于离开了我的脚,但却停在了我要带去上学的被子上,似乎还与我面对面注视着。如此过了几分钟,最后它在房间里盘旋了几圈后飞走了。对此,我感觉梦一般不可置信,久久难以回神。因为我始终不敢相信有蝴蝶站在我脚上那么久,还与我对视。可是却真的发生了。至今我还在想:“那是不是你托蝴蝶来给我送别,为我的大学生涯送来祝福?”自此,我对黑蝴蝶“情有独钟”,因为那里有着我对你深深的思念寄托!

        曾经有人对我说你会变成最闪亮的星星照耀月空,我也常常仰望着星空,寻找那最亮的一颗。我不相信你变成了星星,可我仍期待着在我仰起头的时候你在天堂能看见我的笑脸,那样仿佛你还在我身边。

        你知不知道,想念一个人的滋味是怎么样的?当我看见仿佛熟悉的身影想要靠近的时候却在忽然之间醒悟:“你走了!你已不在了!那不是你!”可我却可笑地以为那个人就是你!我还有许多话想要对你说呢,可你不在了,我该说给谁听呢?”你亲手写下的离别,不容我有半分拒绝,可哪里才是最靠近你的三寸天堂?

        我知道每个人的人生都会有遗憾,可我没想到的是我人生最大的遗憾竟然是在不知不觉中失去了你,从此没有了你的陪伴!有时真想一不小心就把你给忘了,因为每次想起都会心痛,可是却总是一不小心就会把你给记起。虽然我明白人总会有生老病死,可是我却难以接受你是在病痛与饥饿交集中逝去的事实。有时候我甚至在想:“如果你不曾被病痛与饥饿折磨,是否还会陪伴我多几个七年呢?”

        今生,你不为我而活,我亦不为你而生,可我们却在今生遇见,并成为亲人!因为你是最懂我的人啊!你在这世间无人能代替,失去了你,所以我才如此悲伤!可昨日的坚强代替不了今夜的悲伤!多少次在心里告诉自己其实没有难过,可是眼泪却跑出来证明。明明是泪水模糊了眼睛,却拼命地擦拭着眼镜!

        请原谅!我学不会对你的忘记,你也不曾走进我的梦里。那么就让我把你永远地珍藏在我的心中吧!

        中秋节又快到了,我又想起你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