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一点,突然想吃一碗牛肉面

这三个月以来,每天晚上晚睡成了一种习惯,有时候就算不看书不看手机都能睁着眼睛到天亮。


其实今天一天暗示了自己无数次,今晚一定一定要早睡,因为明天要做一件大事——搬家,然并卵,依然到凌晨,此刻,凌晨一点多,我突然好想吃一碗牛肉面。

刚到兰州上学的时候,特别想念移动大厦对面那家关东煮,但凡放假回家,一定要接连几天都去光顾,后来到西安,我总会想起曾经大清早去吃吾穆勒的场景,一个爱睡懒觉的人和同样爱睡懒觉的宿舍闺蜜,为了一碗牛肉面设闹钟,早起,赶BRT,倒两趟公交,一个人排着长长的队等面,另一个人排着长长的队等座位。

来西安这么久,没有真正吃过一顿面,一直不太适应吃完全不带汤的面,一个胃不太好的人,热气腾腾一碗的清汤牛肉面才更让我觉得舒服畅快。

其实,如果有一天离开西安,可能也会很怀念这里的肉夹馍凉皮羊肉泡。

每个人都是这样,习惯不知足,习惯在下一个远方怀念曾经的眼前。
每一个眼前,都是你曾经以为的以后


看到手机屏幕上的日历跳到了5月1号,好像有某种暗示,去年的五一,来西安开始新一轮的实习,今年五一,搬家离开了住了一年的地方,好像五一成了我每一次重新开始的一个特殊日期。

然后发现,都一年了啊。

不知道该如何来形容这一年。从小到大,我都不是一个多么上进的人,说实话,短短这段路,艰难过,不堪过,孤单过。失败时并不会有虽败尤荣的感觉,想回头时更不会有咬紧牙死磕的意志,但想想,到最后,美好也很多啊。

有段时间我特别喜欢一个人去五路口的万达看电影,不管是烂片还是大片,然后再坐公交回去,我猜想那时候我可能全程都是一张冷漠脸,因为有人跟我说,你这么爱笑的人,为什么现在不笑了。好像生活中找不到一个能笑起来的点,然后就想,如果有天能遇到一个让我毫无形象哈哈大笑的人,那我一定不管不顾都要嫁给他。

但所有人都知道,其实并没有那么容易对吗?

印象里在西安这一年,崩溃痛哭过两次,一次是自己徒手疏通水池的管道,那时候是夏天,头上的汗滴下来花了我的眼镜,突然就坐在地上哭到不能自已。一次是突然通知必须要在单位上班到晚上,和晃晃两个人一下班就去找离单位很近的房子租,然而找了一下午依然没有合适的,那天下雨,回来上楼时突然在楼道里崩溃大哭,还哭掉了一只隐形眼镜。

那些痛哭都来的没有原因,可能只是触碰到了某一个点,才让积累在心里的难过有了一个名正言顺的出口吧。

一年时间,比想象的更快,惊奇地发现,圈子比以前更小,小到只在自己这个小小的部门里,甚至小到连曾经的圈子都失去。

然后也终于接触了所谓的,相亲。

相亲这件事很奇妙,两个陌生人见面,先把自己的一切摊开放在桌面上,条件合适,好,继续走下去看看,条件不合适,也没事,从此就是对方微信里不会删除的一个沉默者,全程没有心动,没有害羞,只有尴尬。

当然,也并不全然如此,也会遇到不错的人,只是还没有来得及认真了解对方,他就会急需索求一个答案,回答不上来?好,那就各走各的路。有段时间很沮丧也很困扰,问王贝丝,是不是真的我自己有问题,她说,要么你不够优秀,要么他不够真诚。恍然大悟,释怀,继续生活。

最近慢慢明白很多,原来每个人都不愿浪费自己的时间,圈子再小,谁也不需要那么多的异性朋友。有个大我11岁仍然单身的朋友曾经说,以前,我们愿意花很多的时间来谈恋爱,花很少的时间考虑我们究竟是不是适合一起生活,而现在,我们会花更多的时间考虑我们是不是合适,只花很少的时间,甚至不花时间来谈恋爱。

有天晚上睡得早,半夜突然惊醒,然后就有了一个很奇怪的念头,突然觉得自己要孤独此生了。

很奇怪,这一年,即使遇到了很多事,但心态好像一直停留在上学时候,王贝丝总是恨铁不成钢地说我,我也总是嘻嘻哈哈。我知道,这是一种特别特别糟糕的状态,就好像我一直觉得自己其实只是找了一份还不错的兼职,等时间到了假期结束就会重新回到学校。

或者会不会,这是一场梦游。但也许,其实这一生,可能都是一场梦游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