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青春| 珍藏时光留住爱

本文参与#漫步青春#投稿征文活动。

作者:陈沁瑶,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上发布

                                                              珍藏时光留住爱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从前的锁也好看,钥匙精有样子,你锁了,人家就懂了……停下你的脚步,为一朵花开的呢喃而驻足。

时光是盗不走的爱人,无法言语,无法破灭,只是一抹忧伤,滑翔天际,时光很快,快得让人心质变,海岸的花语,是游行在世间的灵魂。

这世间,多是回忆,只有那个被时光遗忘的的桥上,有个人在苦苦等待归宿,随着渐行渐远的步调,我消失在夜里,与噩梦拥睡咖啡店前徘徊不久,灯火将夜照得凄凉,何时话灭桑麻,何日忧愁难缺,旧时的梦,旧时的窗,曾经的我们用命运追逐梦想用眼泪铸就锋芒,可奈何时光弄人,那年烟火正好,只是刹那即过,梦始终萦绕在你的周围,洛水依然,无垠的只是匆匆,画出的缺,你依旧清晰,不经意间眼泪在角痕滑落,带着忧伤,带着眷恋,带着不舍,还有那短缺的青笔,写过的痕迹,写过的执着想念,莫名心悸,这是灵魂深处的悸动,这是血脉相连的亲切。

富贵非所愿,与人驻颜光。时节一季又一季更替,时光一次又一次流逝,记忆,或深或浅;思念,或浓或淡;岁月,或远或近,总有一些美丽,曾经深深的烙印在心底;总有一束明媚,曾经温暖了一段历程;总有一段时光,曾经妙曼了夜籁时空。

流年如可驻,何必九华丹?千帆过尽,回眸如昨的往事,蛰伏的时光在开满蔷薇的院落晾晒,岁月的途径上,书写着几度清欢、几度繁华?人生,若能抛下一些浮华,寻一隅清幽,把疲惫的灵魂安放,该是多么的惬意!曾经的过往,在脑海里沉淀、过滤、回放,越过万水千山,曼妙的遐想在梦里飞扬。春消夏长,一年四季,那些存在于生活中的点滴快乐和忧伤。幽香胜芳。

千叶桃花胜百花,孤荣春晚驻年华。怀一份洒脱,看人间冷暖。用素笔素心,为自己写暖意的素笺,眉间心上,是过尽千帆的安然。素简清淡的日子,一双不离不弃的手相牵,把如影随形的牵挂,写进岁月的素笺,心,在懂得处;爱,再回眸间。明媚的笑容,是年年季季最安然的暖!

多想喝一壶清淡的茶,不论暖和凉 ,品味半世的沧桑。多想写一封简洁的信,不留名和姓,寄去未知的天涯,多想爱一个平静的人,不问对与错,携手乱世的红尘。

多想焚一炉好似春风亭园的香,喝一盏远离名利交织的茶,听一首风光无际的曲,做一个静若莲花的人。过尽漫漫人生,历经磨难坎坷,依旧不改初心。任凭红尘经事,仍旧婉约静好。

多想爱一个年华正好的人,他满腹经纶,书生意气。拥有儒雅清秀的面容,一颗纯善正直的心灵。能与我倾心相待,心意相通。能与他谈诗论词,畅谈古今。共享赏心乐事,共诉衷肠。偶尔,填词造赋、饮酒赋歌、下棋对弈,赌书泼茶。守着深深的庭院,无须过问窗外熙攘的人潮,也无须过问红尘纷扰的世事。人生删繁就简,淡看名利得失,聚散随缘。而爱人的目光亦与我温柔相对,不离不弃。

多少姹紫嫣红,都被菲薄的光阴给无端辜负。多少赏心乐事,都被莫名地关在寻常院落里。既然停不住青春,停不住时光的脚步,错过了昨天的那枝花又怎能错过今朝的这壶茶?人生浮云流水,过往覆水难收。那些曾经错过的风景,擦肩而过的路人,失之交臂的机遇,曾经遗失的美好,以及点点滴滴美好的过往,都将随着时间流逝一点一点从你的指缝流淌干净,消散而去。而我们,何其有幸,难得来人世间走一遭。又怎能枉自蹉跎岁月流光,怎能抱有悔恨终老?

红颜弹指老,最是人间留不住。铜镜深处思无邪,笑拈红尘千百度。时光是朵无忧花,绽放了隔世的千折百回,欲借时光的素手洗净铅华。谁说时光无痕?顺着时光的脉络,辗转了上一世的千年,结了一袭丁香秋雨的幽怨。 看惯了花开花落,才发现草枯草荣之间也藏着一个宇宙亦禅机,有笔起自有笔落,有契子必有结局,世间万物,无谁拜托了这亘古的规律。寡欲了淡念,一种茶道禅机地看透了时光,但终看不穿离别。

想问迟暮谁还陪,回首红尘蕴残友,却是好风景,独不见旧知薤露旦夕,说什么红尘如梦,寻什么桃源仙踪,只不过开掌为聚,合掌为散,转身之后,一路平仄,一路深浅。如你所知道的,沙漏把我们积攒的时光倒过来流淌,我是知道的,天涯还是天涯,想念只是过往,陌上迤逦赏花客,知冷寒香有几人?小时候画在手上的表没走,却带走了最美好的时光。而你,在这离别之际,又是怎一番感慨?你以为轻拥时光,它便为你停滞不前。你以为相拥分别之后,从此没有任何想念。你以为站在时光最中央,化身为蛹中蝶,你在里面,世界在外面,谁也不会记得谁。

这些年,时光流转,岁月流散,若可以将时光封存在琥珀中,佩在胸前,街角有阳光,光照着的是我们一同走过的路,路边飘散淡淡青草香。树木无多,却枝叶葳蕤,守候我们美好的年华。若将它们拥来身旁,从此,再没有天涯可以说得出口。可是,这支离歌淡淡的,柔柔的,瘦瘦的,又是清晰可辨的。

时光静好,岁月安然。如今,岁月已只剩下了静。偶尔翻开相册,竟像孩子般傻笑。却不知,在这六月过去后的日子,你我的友谊会否如鎏金暖玉,付我倾城的阳光。王菲的《红豆》听了多遍,却依旧一次次为那空灵澄澈所震撼,原来,不觉间已懂得了“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的温情。

若可,惟愿把时光珍藏,把爱停驻,经年之后,细品一壶香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庐山砚人草堂记 桂相文撰 砚,文房四宝之首,文人之砚,犹美人之镜,最生亲傍。黄君爱和,生金星砚之故里,忧金星砚之未...
    庐山樵阅读 5,976评论 0 8
  • 读过很多书,走过许多路,懂得不少道理,可我们还是要慢慢修习一门功课,它的名字叫“接受”。 01 我们中的大多数都是...
    一袍风阅读 838评论 2 0
  • 本来打算早点睡,可是每天晚上睡觉之前都要写点什么,逐渐成为习惯后,不扯点什么却觉得睡不着。 早晨起来,天...
    少女与野花阅读 3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