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那三年,没有日记的时光(48)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十七章 跟孩子撒了个谎

第四十八章 给你个瓷碗摔

3月23日、24日,全市高三年级第一次摸拟考试进行,晨新和方宇心里默默为贝贝祈祷,希望贝贝能克服上次考试失利的阴影,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既然是模拟考试,时间安排便和高考一样,上午9:00才开考。贝贝早一天晚上就对晨新:“妈妈,明天我想睡个懒觉,快8:00再叫我吧。”

晨新没有反驳,这个时候了,她希望由着贝贝的性子去做,只要她情绪好就行。

23日上午,晨新也跟着贝贝的作息时间,晚半个小时去单位。快8点半了,贝贝才背着书包出了门,看着贝贝一付轻松自在的样子,晨新心里又有点犯嘀咕,是不是这个谎言也让贝贝松懈了许多?是不是考试还是应该适度紧张起来才是?

在去单位的路上,晨新心里还是七上八下地琢磨这些事情,想着想着,心里烦躁起来,深呼吸一下,让自己再次静下心来,只默默地为贝贝祈祷吧,希望贝贝这次考试能走出阴影,再回到上学期末的好状态。

模考的两天时间过得很快,市里统一阅卷的三天时间却漫长得很,贝贝回来不吭气,晨新和方宇便不敢提起一模的事。这个善意的谎言最多也只能维持到一模考试成绩出来,晨新想想胸口就憋得慌,只得时不时地做深呼吸来减轻压力。

然而,该来的还是来了。

一模成绩出来了,贝贝没有按着预期的方向走来,她只考到了年级30多名,虽然,较上一次是有了很大的提高,但保住年级前10,争取北大优秀指标的希望成为泡影。

连着几个晚上了,方宇总是和晨新一起去接贝贝,就是希望第一时间听到模考的成绩。然而,这个成绩,又不是他们俩愿意听到的。当贝贝把成绩轻松地报出来之后,方宇率先开了口:“不错,回归前50名了,清北线内,好,好。”

贝贝撅撅嘴,以示不屑。晨新头晕脑胀,腿都有点软了,她言不由衷硬生生地挤出一句话来:“进步幅度好大呀。”

“什么话,上次是偶然事件,不能算的,怎么能和上次比呢。应该是退步了才是,模考我还是不太适应。”贝贝边快步走边说,“明天休息,今天回去先写完试卷分析。”

“是啊,还好明天休息。”晨新心里默念道。再有天大的事,休息一天,总有个缓冲的。她和方宇能好好地把真相告诉贝贝。再疼也得告诉她真相。

晚上回到家,贝贝在书房写试卷分析,晨新赶快给北大的任老师发了一条信息:“不好意思,方子君一模成绩不太理想,想必您已经知道了。不管怎样,都感谢您和招生组对孩子的关注。我们会鼓励孩子继续努力的。”

任老师的短信秒回复:“感谢你们对北大的关注,不要气馁,最重要的还是高考,我们在北大等你们。”

看着老师的回复,晨新泪流满面,是啊,重要的还是高考,只是有的孩子已经提前吃了定心丸,而贝贝,因为一次偶然,错过了清华的指标,这次模考,又终结了北大的选拔。

机会就这么擦肩而过,再没有了任何护身符,只能背水一战全力拼高考了。

方宇帮着晨新擦掉眼泪:“明天吧,明天再告诉贝贝。我来讲。今天先让孩子睡个踏实觉。”

贝贝睡了个踏实觉,晨新和方宇却辗转难眠,两个人商量酝酿了多半宿,快天亮时才迷糊了一阵。

第二天吃过早饭,方宇叫住了要去书房学习的贝贝。家里安静极了,贝贝站住了转过身,晨新和方宇碗筷都不收拾,在沙发上正襟危坐。

贝贝有点纳闷了。

“宝贝,你也坐这儿来。”方宇开口了。

“出什么事了?”贝贝不解。

“爸爸妈妈跟你说个事,北大的优秀指标延长了考核期,可能要在博雅计划完全申报上去才能定。”方宇一脸严肃。

“意思是我没有拿到优秀?”贝贝竟然笑了一下,“你们骗我的,是不是?”

“妈妈想让你情绪好起来,所以跟你说了假话。其实,现在还是有希望的。博雅计划还没有申报呢。”晨新想再给贝贝希望。

“算了,不再说假话了,爸爸还是跟你实说了吧。”方宇忽然临时改变主意了,干脆把任老师的原话告诉了贝贝。

贝贝已经缓过神来,坐在沙发上想了想,忽然大声说:“我怎么这么倒霉,一次失误错过清华,又一次失误,错过北大。以前考多好都没有用,分明就是不想让我去这两个学校!”说着说着,眼泪流了下来。

哭出来好。哭出来就好了。

贝贝忽然端起了茶几上的一个不锈钢碗,使劲摔了下去,“啪”的一声,碗滚出了好远。

“发泄发泄吧,咱不指望什么领军计划、博雅计划了,按你的实力,裸分也能考上的。”方宇狠狠心,想一次性让贝贝死心,好好地备战高考。

“那些自主招生我都不报了,我就高考呀,考上了我也不去了。什么清华北大,我不希罕了。我上南方的学校去呀。”贝贝大声哭着叫喊。

“好,好,等咱们考上了,咱们就牛逼点,不去了。”晨新跟着贝贝的话说。

“哼,哼,哼……”贝贝听了晨新的话,哭着哭着又笑了起来。

“没事了,最重要的还是高考,没靠了说不定是好事呢,咱考个好成绩出来,再商量去不去。”方宇挤出笑脸。

贝贝不好意思地边哭边笑,晨新忍不住流下了眼泪,方宇的眼圈也红了。

“爸爸妈妈骗你,你不怪我们吧?”晨新小心翼翼地问了句。

“都怪你们,早跟我说了实话,说不定一摸会考好点呢。”贝贝又恢复了一贯的理性,“这次考试,我自始至终紧张不起来,有点太放松了。”

方宇赶快承认错误:“我检讨,这主意是我出的。宝贝别怪我们了。给你个瓷碗摔。”

“扑哧”一声,贝贝这次是真笑了。

第四十九章 高考前那些事

(中篇连载,每周两更。敬请关注)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 第124 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