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ta暗地里较劲结局?

一场演讲比赛

公司准备举办第一届演讲比赛,第一名奖金900;小秋秋看到消息第一名就没再往下看,她觉得第一名就是她了,想想她曾经叱咤校园演讲风云榜,更是代表学校参加了高校举办的演讲比赛夺得佳绩!现在上班了以自己对公司的了解怎么会有对手呢,大家靠实力的话,小秋秋绝对是所向披靡,冠军非自己莫属。

刚开始报名比赛,公司里就讨论着传开了,这次比最强劲的2个对手,小秋秋和小敏敏。小敏敏在公司时间1年多,业绩优异而且还长得漂亮,跟各个评委总监都非常的熟悉。小秋秋初来乍到,刚到公司1个多月,还没出业绩,而且评委总监除了自己老大,其他的都还不是全部认识。小敏敏因为比赛的缘故,加了小秋秋为好友,比赛快到的前一个星期还跟小秋秋互换演讲稿学习借鉴。比赛倒数几天的时候,小敏敏还拉着小秋秋一起练习了一下,小秋秋听完小敏的演讲,给了小敏敏一些建议,小秋秋觉得小敏敏实力上不是自己的对手。但是精益求精的小秋秋还是自己一遍遍的熟悉稿件,彩排练习,用秒表计时严格把控时间在8-10分钟内。

比赛就这么悄无声息的到来了。好巧,小秋秋在上午场,小敏敏在下午。小秋秋上午场10分钟的演讲过程中,数次因为内容精彩情绪表达到位被听众的掌声淹没了赛场,结果不出所料,小秋秋在上午场拔得头筹,以绝对优势甩开了上午场的参赛选手几条街!上午场结束公司的人都觉得小秋秋从情绪表达到时间把控内容各个方面都最佳,冠军非小秋秋莫属!

下午场正式开始,比赛进行的如火如荼,还是没有人的分数超过小秋秋的98.3分,同事们更加确定小秋秋是冠军了,但是小秋秋还是紧张,因为小敏敏还没上台呢!她不知为何的紧张起来,虽然那天排练小敏敏的内容和情绪表达都很一般,她一边紧张着,一边安慰自己是如何的精彩的演讲,如何的有实力,但是她还是如此焦虑紧张,因为怕心里的预感真的发生……比赛到小敏敏了,感情平淡没有特别的出彩,中场还忘词,小敏敏在有几位总监都给了99分这样的情况下,以98.7分获得冠军;比小秋秋多0.03分。

部门的伙伴都为这样的结果出乎意料,甚至比赛结束还有前台美女替小秋秋打抱不平,小秋秋也只是笑笑并不说什么。但是小秋秋觉得冠军小敏敏获得情理之中。上午刚要开始比赛前,部门经理周姐告诉小秋秋说你怎么才来,来那么晚。小秋秋说没迟到啊。周姐说:小敏早就来了,还给各个评委总监送了早餐。早上听到部门经理周姐说的送早餐的时候,小秋秋就有预感冠军会是小敏敏。而且上午场结束后,午饭时间小秋秋去茶水间热饭,刚好碰到小敏敏在里面问评委总监朱总;“朱总,你准备下午给我打多少分”;“给你打……就在这时候小秋秋已经进入了茶水间,而朱总看到刚出现的小秋秋说:“给你打和小秋秋一样多分。”

老公突然送的花

小美刚从菜市场回来,夏日的阳光还照在大厅的餐桌上,也显眼的打在了餐桌中央的花瓶上,今天分外奇怪,花瓶里竟然插着带着水珠的百合花。小美觉得非常奇怪,今天只是一个普通的日子周五而已啊。老公这个时候从房间出来,脸上带着笑,才下午6点半老公就到家了,怎么会平常老公都加班到8点,经常都是自己吃过饭之后,怎么会这么早回来。小美满腹狐疑却开不了口,然后说我去做饭了,就进了厨房,厨房里翻滚的老火靓汤,就像小美翻滚的心思一样浮想联翩,老公怎么了?为什么突然买花?小美的心里有十万为什么。

晚饭席间,老公问:这花喜欢吗?小美:多少钱买的,90还是100,100块的花可以买好几条黄骨鱼给儿子煲汤了。老公不说话静静的吃完了饭;第二天去菜市场,碰到了邻居的阿月;阿月说:小美我昨天看到你老公抱着束玫瑰花跟对面服装店的老板娘一起走;你老公这么浪漫还买玫瑰花回家送你….小美听了心里带着疑问玫瑰不是百合吗难道玫瑰花是送……阿月并没有察觉小美的异样继续说:那个服装店老板娘真漂亮保养的真好啊………小美完全听不到阿月的话,跟阿月告别。

小美大步流星的走到了服装店,老板娘正在烫衣服,乌黑的长发,干净的脸皮,恰到好的服装,不是非常漂亮但是真的保养的很好,而且非常有气质,收银台上水晶花瓶里插着的正是玫瑰花;小美的心在滴血,老板娘笑着迎接了小美说要买衣服吗?小美逃一样的离开了。

家里的镜子里,小美气色不佳,衣服穿的是睡衣,头发根本就没有发型这一说,她看着自己摇了摇头,她决定要跟服装店的老板娘比一比到底谁更好,为了儿子有一个爸爸拼了。小美开始好好的拾掇自己,新的衣服,换了发型,去学跳舞,还练起了瑜伽。小美每天都去看看服装店的老板娘,看自己的跟她有什么不一样,每天都看服装店老板娘穿着打扮的变化……然后自己也暗地里学习着

几个月后的晚上,老公回来了,躺在床主动的抱着小美说:老婆,你越来越美了,上次我们结婚登记的日子买的百合花你喜欢吗?小美突然眼泪流出来了说:你是不是还买了束玫瑰花…….沉默间,老公说:那天碰到服装店的老板娘,刚好她拿的东西多就帮她拿了一下,多亏遇到她,不然我都没想到去买百合花。

有时候身边的人,朋友圈层的人都会暗地里较劲,我们也许不是为了较劲,只是充满斗志,找一个好的榜样跟自己较劲找虐,又何尝不是一种自我提升的方式和动力!嫉妒和较劲只在那么一线之间,暗地里较劲是一种自我提升,但是不要变成嫉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昨天开始,在办公室里无事时就写日记,因为其他事做不进去……事无巨细地流水账,同事说多浪费时间呐。
    南山一株草阅读 207评论 1 0
  • 时光倒流,我要做个好员工(之二) (在这个主动的过程中,我会记住这么几件事情:) 首先,关于找管理者或者老师主动汇...
    海客曰阅读 465评论 0 1
  • 泛海国际住宅区保洁工作日志 二楼办公室吸尘 南门岗作业 南门岗作业 北门园区协助浇花 各岗工作中 晨会培训
    沈兰芳阅读 164评论 0 0
  • 好好的周末两天,在床上迷迷糊糊的混日子混过去了。明明心里头有着一堆的事情在等待着去完成,偏偏就是拖延症给拖着。想明...
    幺歌阅读 318评论 0 0
  • 小说漫画CG合集 For 守望先锋 APP今天提交了1.1版本,基本上核心的功能都做完了,所以想总结一下开发的过程...
    启发禅悟阅读 807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