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下半年看过的书

有一段时间网上非常流行一句话: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甚是认可。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个人自认为并没有那么崇高的觉悟,只是把读书当做乐趣,喜欢书中的故事(看的多是小说),阅览别人的思想及身体经历;甚至很多时候把读书当作对自己的认可,获得自信,才不至于在空闲的日子里太过荒废。

2016即将过完,昨天在整理的时候发现比去年搬家的时候又多了几本,惆怅于明年搬家怎么办,朋友们不禁发问都看了吗?心虚了,还有一本没看,但也看了那么几本,在此和大家分享下,也证明我真的是有读,并不是只发图……嘿嘿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摆渡人》

此摆渡人非彼摆渡人,最近电影《摆渡人》正在上映,可能认识张嘉佳摆渡人的更多,我要说的是克莱儿•麦克福尔的所著的《摆渡人》,号称畅销欧美33个国家的心灵治愈小说(当初就因为这个才买的,不要笑我哈,本人经常因为题目和介绍轻易下单)。书是去年买的,时隔一年才重新拾起,但并没有看进去,直到一个下午才一鼓作气被它完全吸引看完。因而感叹阅读也是个奇妙的事情,兜兜转转,希望你也不会错过它!

本书讲述的爱与勇气。一个未成年单亲女孩为寻找生父而独自踏上火车,不料发生事故,醒来后进入荒原世界,遇到渡她重获新生的摆渡人的故事。

“嗨,原来你在这里。”

“我在这里”。

被结尾两人现实生活中相遇这个画面感动不已。一段旅程,女孩在男孩的帮助下躲避魔鬼的追杀,成功渡过荒原,男孩从一个无思想无感情无自由的职业守护者变得有血有肉有感情,到底谁是谁的摆渡人?

2.《拆掉思维里的墙》——古典著

长期不变的生活,思维容易变得固定而偏激,有的时候自己轻易把错误往他人身上按,而不是由己改变心态。这本书给了我们一个很大的开解方式,换个角度、思维看世界,也许很不一样,不,是真的不一样。

3.《阿弥陀佛么么哒》——大冰

“请相信,这个世界真的有人在过着你想要的生活,既可以朝九晚五,也能够浪迹天涯。”

因为这句话买了这本书,因为这本书,喜欢上了冰叔。不需要用双脚丈量土地,通过文字带我们去认识不一样的人生,是的,真的有人在过着你想要的生活,虽然我并不懂音乐,请勇敢,请努力,请热爱生活!

4.《你今天真好看》

这是一部萌宠漫画书,作者的主旨通过漫画加文字表达出来,闲暇之余乐一乐挺不错。一直觉得人生不仅仅需要努力、勇气等东西,有趣才是生活当中必不可少的东西。

5.《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

是不是觉得很熟悉?在很多类似《xx大学推荐的人生必读著作》的文章里肯定会有它的身影,老实说,我就收藏过,想着慢慢把它们看完(骗自己而已)。

浅显地来说,就是男主人公一直在出轨和挽回,女主人公一直在嫉妒和尝试不嫉妒,最终两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不管是外国还是中国,在人文发展迅速的今天,还是有那么多的男人认为出轨无可厚非,认为性爱分离,请恕我无法认同这种爱情观,说到底,他们不过是逃避责任的胆小鬼。想和很多个女人睡觉是滥情,想和一个女人睡觉是爱情,当碰到只想和一个女人睡觉的时候,那么请你专一点,不然真的会后悔!

深入点分析,就是生活的重与轻,承担责任时,也许会有压力,但正是这压力让我们每个人更贴进于生活,更真实;当抛弃了责任,那么就会变得轻飘飘,飞起来,一时的离地可能是兴奋快乐的,一辈子都不落地呢?

6.《自由在高处》

今天还没看完,表示和作者产生深深的共鸣。当下社会的风气与现状,一丝冲突,轻易能让大众产生偏激,中立的那小部分思考者反而成为两方的共敌。辩证思考,尊重他人,方能自由!

书中没有黄金屋,也没有颜如玉,书上的也不一定就全是真理,但至少可以在某个时候给我们一点愉悦,给我们一点故事,给我们一点思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结构完整,有笑点有泪点/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以小见大,激励人生 整个电影有两条线,第一条线是女孩自己的成长,从不情...
    仰望天空的小狐狸阅读 233评论 0 0
  • (一) 关于失眠我总是很有话说 因为我的失眠症已经持续了不知道多少年 在每个失眠的夜晚辗转反侧 也只有我知道 在漆...
    鲜蔬菌菇粥阅读 221评论 0 0
  • Union﹠Campus1•宇宙观,能量观:¬¬¬¬¬¬我们的宇宙实际上和很多其他的更低级的宇宙(新科学称为次生宇...
    henry老黑阅读 169评论 0 1
  • (一) 凭栏眺远山, 临风观碧海。 师生喜相聚, 紫荆杜鹃开。 (二) 港湾数只船, 白鹭戏水边。 师生笑开颜...
    SpringTang阅读 18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