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恋爱中被备胎了吗?

作者:道格拉斯夫人

爱情使人犯傻,对方一点甜言蜜语就能让你魂不守舍,恨不得全身心投入对他(她)好,那你知道自己到底在这段感情中被对方放在什么样的位置吗?

(一)

男生小齐私聊我,他说想买支口红送人,求靠谱代购的联系方式。我心里想他口红要送给谁啊,没听说他有女朋友了呢。就随口问了一句,送给妈妈的吗?

他回了我一个傻笑的表情,没说是还是不是。我心下了然,没再追问,默默把熟悉的代购名片发送给他。

小齐是我的校友,当年也是校园八卦的中心人物之一。他上大学时社团里有个女同学姓杨,而杨同学当时有个男朋友,从高中就在一起谈了快三年。

如果你和一个人在一起过那么久,你会发现,三年是个很微妙的时间点,三年间两个人在一起亲密无间,将彼此的生活习性了解的足够透彻,太了解反而容易厌倦,失去新鲜感。

恰好小齐出现在杨同学身边,小齐温柔有趣懂女人,聊天时会说好听的情话,有意无意的撩拨女生的春心,撩的杨同学心里痒痒的。

于是,她沦陷于与小齐的危险暧昧关系中,无法自拔,甚至过生日都不和自己男朋友一起庆祝。

之后,杨同学没作任何解释就和她可怜的男朋友提出了分手,与小齐在一起了。

这两个人物在一起后,也并没有各自安分守己,杨同学和已成为前任的男生纠缠不清,她的前任也并不知道杨同学是为了小齐而与他分手,依然对杨同学很好,为她做许多事情。

而小齐与别的女生也依旧暧昧不停,花边新闻不断,对他来说,外面有一大片茂盛的森林,不能为了家里的一棵小树而放弃。

当杨同学发现小齐能给她的并没有她想象的那么好后,她又与小齐分手了,居然转身投入了可怜的前任的怀抱。

承诺和出轨在小齐和女孩那里都很容易,不过张张嘴而已,好像没什么难的。

难的是他们肆意玩弄别人的感情,还那么的坦然,这真是一般人学不会的本领。

(二)

女神优优气质如兰,长发大眼,穿着打扮清新文艺,手腕上戴的不是金镯,不是银镯,是很有质感的玉镯。

而且她走路很慢,特别慢,只比蜗牛快一点点。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以为只要走路慢悠悠的就可以拥有和女神一样的气质……

优优在一次公司联谊会中,认识了一个“中央空调男”。空调男人长得儒雅,对女性又绅士温暖,待优优非常的体贴周到。

跟优优说话总是细声细语,随叫随到,送花送礼物绝不含糊,哄的优优每每见到他都很开心。

但其实空调男是有女朋友的,身边人都知道,优优后来也知道了。他的女朋友我们都见过,有着出色的工作能力,还有不输于优优的姣好外貌和身材,是很优秀的小姐姐。

优优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态,即使知道了空调男有女朋友,却还在和他继续来往。

小姐姐在例行查阅空调男的聊天记录时,发现他与优优的聊天方式颇有点不对劲,大半夜的两个人居然相约要去爬山。

若不是被女朋友发现了聊天记录,大吵了一架,估计空调男应该就去了。

后来,小姐姐终于还是和空调男分了手,朋友给我截图看小姐姐分手时发的朋友圈,小姐姐说:“没有期待就没有伤害,一个人不也是过,谁没碰到过几个渣男,矫情什么。”

(三)

同期有一个男孩叫阿越,正在追求优优,所以空调男虽然满足不了优优太多,但优优也不难过。

因为阿越对她也很好,阿越给优优送水送饭,接她上下班,知道优优爱吃糖,每次见面都会给优优带各种包装很好看的糖果。

优优一边与空调男暧昧聊天,丰盈着精神世界,一边享受着阿越对她的好,满足着物质生活,情感丰富多彩。

然而优优不知道的是,她的追求者阿越也是个有故事的人,在阿越追求她的这段时间里,阿越还去见过他的前女友。

阿越的前女友很喜欢他,一直不想和他分手,甚至为了阿越辞去了家乡的工作,大老远来到阿越所在的城市,要和阿越重新在一起。

由于天色晚了,阿越便先安抚前女友,体贴的给前女友开了间宾馆,跟前女友聊天,希望她晚上好好休息,第二天再回家去。

谁知他前女友说一个人住宾馆会害怕,非要阿越陪着她。阿越竟然就答应了,两个孤男寡女就在一个房间里度过了一个夜晚……

这样一来,也不知优优、阿越和他的前女友,到底谁是谁的备胎了……

优优在两个男人之间周旋,而阿越也在追求优优和哄前女友的路途中没有停歇。

(四)

小齐、“中央空调男”和阿越这类男人,可以看出来他们不会甘心只对一个女生专一,喜欢广撒网来捞鱼,最好家里红旗不倒家外彩旗飘飘,感情实在泛滥到无以复加。

对他们来说脑袋里可能拟有一份备胎名单,甚至都排好了序,以备不时之需,这种渣男,女生失去了也没什么好难过的,应该感谢上帝,庆幸能够早日离开。

而像杨同学和优优这类女生,她们享受异性为她们带来的满足和刺激,享受异性围绕着她们转,使她们成为万人迷的感觉。

这本来没有什么错,她们错就错在,太爱慕虚荣,脚踏几只船,去消耗浪费别人的感情,为满足自己的私欲而伤害到别人就有错了!

被消耗感情的,例如那个老实前任和阿越,说白了,其实就是被“渣女”当作了备胎。而杨同学和优优在“渣男”小齐和空调男的眼里,何尝不是备胎呢。

感情本不应该成为被消耗品,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别理他们。

何必顶着被人骂渣男渣女的风险,利用着别人,并这样享受别人的付出呢。

不过,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有的时候,你不得不相信,人品与长相、气质、阶层,都可以无关。

当你与一个人接触交往时,你以为你足够了解Ta,你以为你是这段感情中的胜利者。

殊不知,你看见的那些都是Ta刻意表现出来的,当你被当作备胎还不自知时,是最可怕的时刻。

你看得见Ta的脸,看不透Ta的心,你以为你掌控了感情里的一切,你以为Ta喜欢你心甘情愿当备胎,但其实你在Ta眼里也只是个备胎而已。

本文首发与公号:道格拉斯夫人

作者有个同名公号,有一天没一天的更文,感兴趣的可以关注一下,欢迎你来串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