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爱情正在路上 请注意查收

直至现今 寄日当归

不是害怕凋谢,只是等待绽放。因为欣赏的人儿还在路上,所以直至现今,我仍一人孤芳自赏

——直至现今 我仍一人


2017年8月15日  周二  晴

1.

曾经有好几段可能的爱情在春天到来的时候,或者冬天离开的时候悄悄爬到门口,我的心门口轻轻叩响着。

我从猫眼向外望去,大致看清了爱情的模样。我踌躇,我犹豫,做不下决定。

门外的爱情着急了,开始加快了敲门的频率,加重了敲门的力度。

一下一下敲击我的心脏,冲动和好奇的血液开始流向身体每一个角落。

我转过身,再一次从猫眼往外看去,看到了爱情不耐烦暴躁的样子,面目狰狞。

吓得我,赶忙反锁上门,拍拍胸口

“这不是我的爱情,我的爱情还在路上”


2.

第一位敲门的,是吴先生。

高中三年,同桌三年。无话不说,相邻相通。

他会在每次体育课下课后,努力挥洒在篮球场上,每一次抢到球转身的时候有意无意的寻找我的影子,他说,害怕看到我又希望看到我。

我问为什么,他挠挠头说不知道。

我想大概是希望我看到他进球时的英姿飒爽但又怕敲到篮筐,把球反弹出远远的,把我也弹到远远的。

他也会每次在我和他讲我的各种男神时,各种不屑,把男神们的所有缺点都一一数落出来。

还不够,甚至还做了一个满满的Excel保存发到了我的邮箱。

我被这个可爱的小伙子逗笑的不成人样。

他也会每次在我和家人闹矛盾发小脾气的时候,拼了命的逗我笑,给我讲各种各样的小段子,黄段子。

他说看到我笑,他心都开了花。

我也是后来才知道,这些段子都是每个晚上努力找出来记在笔记本上的。

当我看到那本写满了所有他给我讲过的段子的笔记本时,我又哭又笑。

因为我们分开了,他去了远方,我还留在原地。

他去的很突然,敲门声哑然而止。

我还在犹豫的时候,他已经按捺不住躁动的小心脏,跑的远远的了。

我转过身,通过猫眼,看了个空。


3.

第二位敲门的,是江先生。

在大三的尾巴,他突然闯入我的生活,横冲直闯,来去匆匆。

他会陪我在草地上踩从树上掉落下来的小果子,一脚一个,有时候没踩中位置,需要两脚。

他就坐在草地上也不说话,静静得看着我在他面前跳来跳去,他宠溺的说我,像个孩子。

他会陪我去看网上吐槽的爱情烂片,我抱着爆米花自顾自的沉浸在男女主角俗套的罗曼蒂克之中,他死撑着眼皮帮我理清所有的人物关系。

他也会帮我解决所有的电脑问题,连不上无线,上不了网此类云云。

有一次,不经意的用了他的电脑上网,看见了一堆排着编号的女友。

我打了自己一个耳光,简直愚蠢之极,我也打了他一个耳光,为什么把我排在3号?

他也去的很突然,他还在敲门的时候,我一脚就把他踹的远远的。


4.

第三位敲门的,是应先生。

职场的老司机,天天带着我飙车。只是不小心,有天翻了车。

他什么都不会,只会打代码,当然撩妹不算。

我们平静的相识,自然的相处,和谐的差点同居。

平时公司上班,周末宅在家里,他看球赛,我看剧,一到晚上,再把我送回家。

有天晚上,疯了似的不让我走,把我的拒绝当做是泡沫,一触就破。

那天他得到了我,也失去了我。

他走的到不突然,我感觉好像已有他会离开的准备。

任由他敲门敲个不停,关上猫眼,不再理会。


5.

再后来,来了好几位敲门的先生,我也只从猫眼看了看,基本便知晓了大概。

当归和我说,你怎么不开门让他们进来,坐下来喝喝茶聊一聊才可能知道合不合适啊。

我笑着说

“如果,真是那个我该开门的先生,我就该让他敲一会,我再也不会和之前一样,一敲门就开门”

“那你不开门怎么知道合适?”

“我看一下就知道啦”

“看一下,怎么够”

“看一下,我还要等一会,因为我的爱情就在路上了”

不要总是抱怨你的爱情在哪里,真正的爱情正在路上了。

路上遇到了苟且就拍拍巴掌走人,不要停留太久,更不要被眼前的苟且打倒。

等待对眼的良人,不要急着开门,试着等待。


仍是一人 寄日当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