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改变世界的密码

常言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这个是只出现在电影里的故事情节吗?不是的,在真实世界里也会发生的。今天我们就讲一个关于善良的真实故事。

在美国,有一个叫莎拉达琳的女子,有一天,她因为手指发痒,可能是因为戴的戒指导致的过敏,她就把手指上的订婚戒指拿下来了,然后就塞进了钱包里面。第二天,2013年的2月8日,她出门办事,走过一个桥下,看到一个流浪汉,她就起了善念,想把身上的零钱给这个流浪汉。她把钱包打开,因为钱包的口很小,往外拿钱不方便,她就索性把钱包反过来,口朝下倒下去,把零钱都倒到流浪汉的碗里去,流浪汉礼貌地对她说“谢谢!”,她就离开了。

第二天,莎拉达琳找不到她的订婚戒指了,怎么找也没找到,她有点发慌了,因为这对她来说是非常珍贵的东西,这并不是钱的问题,而是对她来说意义重大,她不知道该如何对未婚夫交待。当她冷静下来静心想戒指掉到哪里去了时,她突然想起来,前一天,她把戒指塞进钱包里面去了,第二天她又把钱包里面的零钱都倒到流浪汉的碗里了,想到这里,她赶紧跑到那个桥下面,看到那个流浪汉还在那里,可是她又想,这个流浪汉会不会把戒指偷偷“吞”掉呢?或者,她直接上前去问流浪汉,你有没有看到一枚戒指?万一不是流浪汉拿走的,是她自己不小心在别的地方丢的,那怎么办呢?随便错怪别人真是不好意思!

所以,她就犹豫着,怯生生地走上前去,流浪汉看到了她,她说,我有一个很重要的东西,不知道是不是掉在这里了?流浪汉说,是不是你的戒指啊?一枚钻戒!她说,对,是的!流浪汉说,没问题,我替你保管的好好的!说着就把钻戒还给了莎拉达琳,这个流浪汉叫比利哈里斯,他很诚实,他跟莎拉达琳说,他也不是没有受到诱惑,因为他发现那个戒指的时候,他想这个戒指真不错,今天运气真好!所以他有拿去典当行估价,估出来有四千美金,这对于比利哈里斯来说,简直太幸运了,他可以好好享受一下了!

可是这个时候,他想起了他的祖父,他祖父是一个牧师,在他小时候就给他讲了很多做人的道理,这个时候他的祖父,就出现在他的脑海里,把他心里那个魔鬼压下去了。所以他就决定,他不能私吞这个不义之财,于是他就保留着,等着莎拉达琳回来,把戒指还给她。

莎拉达琳因为看到比利哈里斯的善心,还有他的诚实,很感动,于是就在网上,想帮他募款,募款的金额是四千美金,就是这枚戒指的价钱,她想用这笔善款来帮助流浪汉比利哈里斯。结果网上有八千多人来为比利哈里斯捐款,总共募集了十九万美金,这下比利哈里斯要转运了!那他有没有用这些钱来好好享受一下呢?没有!他这时已经五十五岁了,年纪有点大了,他把所有的钱交给一个律师,成立了一个信托基金,妥善保管起来。他也因此找到一份工作,他现在是爵士乐团的经理人,住在一个乐团的地下室,他等于改变了自己的人生。

我们会说,是因为那个钻戒改变了比利哈里斯的命运吗?不是!是比利哈里斯的善良改变了他的命运。聪明是一种天赋,而善良却是一种选择。无论你身在何种境地,只要有一个健康的心理,正确的认知,善良不会离开你,只有善良才能使命运往善的方向改变!


聪明是一种天赋,善良是一种选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