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尘(10)冰霜密林

【归尘】傅人/著

欢迎戳进来【归尘】目录


【上一章】归尘(9)吐息法门


前情摘要:

所谓吐息之法:行则措足于坦途,住则凝神于太虚,坐则调丹田之气门,卧则守脐下之玄珠。
行住坐卧各有其法,以至生生不息,浩然长存,达到意至而生气,气生则意成。
正气存内,邪不可侵,自然能气与意合,息与神俱,绵绵长存,无有终时。
“少年敢孤身一人前往我族,好胆量,这吐息法门便当做见面礼了。”老狼看似冷漠,却爽朗大笑,说道:“你非修行之人,牢记这吐息法门,日后自然长寿,亦无疾患。”


姜晨尝到了甜头,于是便再次静心凝神,按照吐息法门开始调整自己的呼吸,不过效果却十分微弱。

老狼在祭祀台上干笑了一声,转过身子沐在月光中就睡了过去。

吐息之法只是一个调息呼吸的方法罢了,它既不是神通,也不是秘术,不能无限地增幅自身。

“怎么回事?”姜晨蹦上蹦下,一脸迷惑地挠着头:“怎么不灵了?”

吐息之法只是将姜晨同化到这个世界而已,他纵使再练习此法,也起不到勤能补拙的功效。

姜晨折腾了半个时辰,不见起色便躺在床上休息了。

方才经历过洗髓伐骨,姜晨确实有些困倦了,不一会儿,轻鼾声便传了出来。

姜晨是进入了梦乡,但是祭祀台的老狼却一个激灵站立了起来,獠牙发着寒光,向四周望去。

冰灵狼族算不得什么大势力,但在北极冰原上也不是任人宰割的,老狼是冰灵狼族的族长,很少这般失态,此时却不知为何?

若是姜晨现在在此,肯定不会把此时的老狼和他白天见到的老狼相提并论。

白天的老狼看起来形影消瘦,身上的皮毛都已经黯淡了,此时老狼却浑身发着幽光,充满了生机,凶光耀世,一展冰灵狼族的首领风采。

老狼低声咆哮,方才他感觉到了一丝陌生且强大的气息,感觉那道气息很接近,似乎就在部落中,但却找寻不到具体的方位。

这道气息若隐若现,老狼感受到了危险,他低声咆哮,死死地盯着每一个方向。

姜晨在熟睡,他身上却散出一圈又一圈涟漪,那是姜晨脖子悬着的黝黑木剑散发出来。

黝黑木剑是当初姜晨即将上船的时候,他的爷爷给他当作护身符的,说是已经传了很多代了。

可偏偏就是这个护身符,硬生生地把姜晨从赑屃以及鬼船男子的手中救了下来,展示了它不凡的一面。

多次阻挡鬼船男子的攻势,让黝黑木剑周围的光圈渐渐变的黯淡,最后几乎不可察。

时隔无尽岁月,姜晨从冰中解封,黝黑木剑却也突然恢复了,不知道是何缘由?

约莫一个时辰之后,老狼虽然还站立着,但是嘴里却不停地打着哈欠,眼皮也似打鼓一样,毛发重新变得黯淡起来。

老狼,老狼,不服老还是不行啊,老狼突然一个趔趄,却马上清醒,瞪大了双眼警戒地向四周扫射而去。

不到一刻的时间,老狼又重新半闭着眼眸,原地摇晃起来,然后又是一个趔趄将他惊醒。

这样三番五次之后,终于老狼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睡着了。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在北极冰原上之时,一声狼嚎声也响彻遍野,唤醒了所有还在沉睡的人。

老狼有些颓态,不情不愿地睁开了双眼。

姜晨扭了扭脖子,长呼了一口气,他睡得倒是挺好,要是老狼知道昨晚全是拜姜晨脖子上悬挂的木剑所赐,估计今天一早就把姜晨轰出部落了。

姜晨整理了衣装,刚一出门便遇见了冷月的父亲,姜晨能感觉到后者明显一怔。

冷月的父亲叫做冷山,是冰灵狼族中的副族长,一身魁梧的肌肉显得很有爆炸力。

“伯父早。”姜晨笑着打招呼,冷山略微有些语凝,随即点了点头表示听到了。

姜晨心中一叹,毕竟是在他族屋檐下,看来真的是叨扰到人家,待会儿告别了冷月,他便就离去了,姜晨还想领略一下这个世界的大好河山呢。

这才一清早,太阳才露出半个身影出来,整个部落里却十分嘈杂。

“我的孩儿啊!”一个妇人长跪在祭祀台下,正在叩拜着老狼:“族长,我的丈夫就是死在那一片林子中,若是我的孩子也死在那里,我还怎么活下去?”

寒冷的地方都很干燥,那妇人脸上的泪痕一道一道刻在脸上,很明显。

很多妇人都守在这个妇人身边,劝她先起来,大大小小的人影都围在这里,冷月一家也来到了此处。

“冰霜密林的中心可是一块死地啊!”

“是啊,不可能活着回来的。”

“那是一块吃人不吐骨头的死寂之地啊!”

姜晨看向冷月,后者听到冰霜密林这个词眼神瞬间黯淡了下来。

“行了行了,别说了!”三个壮汉不停地惊叹,被老狼瞪了一眼,阻止他们再说下去,唯恐那妇人直接崩溃。

从嘈杂声中,姜晨听到了,这个哭泣的妇人的丈夫几年前便死在了冰霜密林。

冰霜密林中有些未开化的凶兽,当时整族壮年寻找结,果却没有那男子的一丝音讯,有人说看见了男子的衣物被撕裂,上面沾满血迹,也有人说看见一条断腿正在被两三个凶兽分食。

描述出来的场面骇人听闻,血腥异常,这些年里,北极冰原中所有的部落也有不少误入那处地方的人,或死或残,无一不惊惧那个地方。

“昨日,我的孩儿说在冰霜密林那处看见了他的父亲...”那哭泣的妇人在其他人的安抚下,情绪好了些许,但声音依旧哽咽:“他当时要去找寻他的父亲,被我阻了下来,没想到今早留下一封信,便不见了。”

那妇人抽泣声不止,她从怀中拿出一张纸,上面写到:孩儿昨夜梦见父亲唤我前去,待我半晌后带回父亲。

众人眼神一黯,那孩子不满十岁,但很聪慧,估计也是心中十分思念他的父亲,才会前去那杀人地。

“冷月,回来!”冷山突然高声道。

远处冷月只留了一道影子,她身形一闪,便已经消失在石门口,前去的方向正是冰霜密林处。

“这孩子...”冷月的母亲靠近了冷山,很担忧。

“伯母放心,我去拦住她!”姜晨也猜到了冷月的去向,他虽然与冷月相识不久,但也知道冷月是那种内里很重坚韧的女孩子,估计是要前去搭救吧。

姜晨迈步,他感到脚下生风,一步便迈出便是两三丈的距离,姜晨心惊,那吐息之法对自己改善这么多?

姜晨跃过石门后,看见了冷月的影子,便追了上去,他越追越惊讶,只看见了冷月的身影不断远去。

快如姜晨,居然追不上一个看起来娇滴滴的女孩子?

#######如果您喜欢我的文章,别忘了喜欢,评论,打赏喔~


感谢“北海先生”大大的上一章打赏,归尘仅代表作者个人的观点,纯属虚构,如若雷同,你抄我的。

注:配图来自网络,侵权还请见谅,请联系删除。


【归尘(11)摄魂蛛】


傅人为您推荐更多优秀的连载作品:【简书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戳进来【归尘】目录 【上一章】归尘(14)斩杀摄魂蛛 前情摘要: “不要...杀我...”摄魂蛛传音开始求饶,...
    傅人阅读 857评论 16 20
  • 欢迎戳进来【归尘】目录 【上一章】归尘(10)冰霜密林 前情摘要: “伯母放心,我去拦住她!”姜晨也猜到了冷月的去...
    傅人阅读 1,190评论 32 23
  • 欢迎戳进来【归尘】目录 【上一章】归尘(16)抢女婿 北极冰原的天空十分晴朗,繁星明亮,几十道星河纵横交错,一到夜...
    傅人阅读 738评论 9 19
  • 刷朋友圈,无意看到初中曾经很有好感的一个男生的动态。 他是我在初中将将结束时才认识的。九年级重新分班,然后分到一个...
    ShUly青颜阅读 236评论 0 0
  • 今天是情人节。一早起来,发现花瓶里有两只蓝色妖姬,貌似是假花,不过也不错了,老公有心了,看着有调教好的资质。去年在...
    明明如月还在阅读 191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