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这么冷漠

我和他分手了,说是分手,不如说是结束了,因为我也不确定我们有没有在一起过。结束是他提的,因为我永远不冷不热,甚至在他最需要支持和关心的时候一言不发十天之久。

在他和我说还是做普通朋友之后,我从早上起来看到到中午吃完饭才回复,只回了一个字,好。

他积压已久的愤怒终于喷薄而出,你看你永远是这样,看不到你的喜怒哀乐。

我怎么会没有喜怒哀乐,我只是自己消化掉了罢了。

这段感情来得快,去得也快,也许也给我带来过一些快乐,但多少受了些折磨,希望看过这篇文章的小伙伴都不要受折磨。

在结束前后的十多天时间里,我想清楚了自己到底为什么这么难“伺候”,希望他能找个好女孩子,不要像我这样。

至于我为什么这么冷漠,无外乎以下几点。

我没有那么喜欢他

独来独往很多年的我,已经不知道心动为何物了,会为了屏幕里的帅气小哥哥尖叫,在现实里却不敢付出真感情。

我想我之所以对他不冷不热,只是因为我没有付出感情吧。付出感情是要受伤的,我的潜意识比我自己清醒,如果我喜欢他比他喜欢我多一点,那我便处于劣势,哪一天他的喜欢完全消失了,那我不得要哭好几个星期?一个多少承担着生活压力的成年人哪里有空去伤心啊,若是一开始便控制自己不付出那么多喜欢,结束的时候就不会太难过了。

你看我的自我保护意识这么强大,强大到他可以一眼看出我的拒人千里,相再多次亲也没有用。

结束的时候他的愤怒里夹杂着指责,把我说的不堪至极,因为他的话,我情绪低落到练车的时候看着后轮压角教练在旁边吼都反应不过来,低落到只想通过暴饮暴食和吃甜食来缓解空落落的感觉。但是,我一句话也没有反击。我对他也有过怦然心动的感觉,然而在感受到他没那么喜欢我之后,我的自我保护慢慢就打开了,我怕他先厌烦我,现在想来,却不知道哪个是因哪个是果了.

现在的女孩子谁还敢作啊

二十三岁我大学毕业,开始工作,亲朋好友凑在一起聊的话题永远是我怎么还没有找对象。于是从二十三岁起,我开始相亲。相亲的次数在二十五岁前后达到高峰。也有过喜欢的小伙子,可惜对方觉得我情绪不稳定,从那以后我开始学着稳定自己的情绪。

为了不再因为“情绪不稳定”被人拒绝,我开始对什么都不上心,佛系相亲,你一天不联系我,我可不敢打你电话骚扰你。我会想啊,如果是我自己,正为了生计忙得焦头烂额,一个其实并不那么喜欢的人给我打电话,我一定会说“有事说事,没事就晚点联系,我这会儿忙着呢。”那打电话的人一颗玻璃心岂不碎成了渣渣,我不想要我的玻璃心碎成渣渣,所以我不联系你。我就静静地等你联系我。

你联系我的时候,我也不问你干嘛去了,你加班也好打游戏也好都是你的自由,就像我不联系你的时候也有抠脚看剧的自由,若是问了,本来是陪其他小姐姐去了的你还得撒个谎,多费劲啊。若是你不再联系我,那我一个人心痛几天也就过去了,反正我也没有那么喜欢你。

营销号里总是教女孩子们要独立不要作,生存上的独立或许不难,在异乡有工资有外卖总归能活下去,生活上的独立却没有那么容易。如果你和另外一个人以男女朋友的关系存在于世上,那么个人的情绪总会受对方影响,更为敏感的女孩子如果真喜欢对方的话,多少会有点作的,可是这一作,男朋友就没了,哪里还敢作啊,毕竟人家也没义务惯着你啊。

女孩子不要太主动

七姑八婆、周围的朋友、所有的人都教给我一个道理,女孩子,不要太主动。

我曾经喜欢过一个小男生,就忍不住给他发消息啊什么的,他也回消息啊,整整半年的时间啊,虽然我没有表白,但是他怎么可能不知道,心里如明镜的他却不会说喜欢我,因为他,根本就不喜欢我,但是,很享受我给他带来的各种便利。

我也还算清醒,那一年的寒假我忍着想要联系他的想法,忍一忍就过去了,就不喜欢了。从他之后,我大概有五到六年的时间没有喜欢过别人,因为主动实在耗费元气。

被这个观点洗脑的我当然不是要告诫大家不要主动,我只是在分析自己为什么这么冷漠而已,我的冷漠不值得借鉴,甚至应该抓出来批斗。

现在挖出自己这么多的小心思,无非是证明了我确实很渣,也确实对不起他,希望小伙伴们都勇敢一点,不要害怕受伤,勇敢的人才配拥有幸福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9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回到目录 上一节:三个少年挑水吃 失意 看成绩那天,天空淅沥沥下着小雨,周围一切显得安静而充满生机。可独自走在乡间...
    MJ老段阅读 450评论 3 12
  • 导航侧滑返回手势共同消失 self.navigationController.navigationBarHidde...
    十一遥阅读 582评论 0 0
  • 心若远行,何顾天涯。 人若无心,枉欲真情。 情寄你身,悠悠我心。 珍之信之,芳心欲失。 枉顾天涯,情欠心劫。 往事...
    彼歇阅读 64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