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12万字,60篇文,为你告白我的心路历程

网络图片

我现在又拿起笔,面对白白的电脑屏幕,脑子里也像电脑屏幕一般空白。

自从开始提笔,到现在已经写完12万多字,发表文章61篇,基本每天一篇。

可以说,我坚持得真的很好。

第一次见到简书这两个字,是在一个大神的分享课上。我看着他的名片,简书签约作者。当时我并没有在意,我只记得当时他分享的理念就是多写作,只有多写,才会多读,只有多写,才能更好的读。

那时,我刚被一级建造师虐完,生活中突然少了点什么。想起考试那段日子,每天抱着几千页的专业书死哺,天天看老师的教学视频,直到听睡着。虽然异常辛苦,但我坚持到最后一刻了。到了考场,看着教室里的空座位,我就知道,至少我已经战胜了他们。

考完后,突然就轻松下来,就像是凭白无故多了许多时间。那些时间,我不知道做什么,每天回家就是看电视,打游戏。

时间就那样浪费掉了,我很揪心。但又不知道该做什么。

直到有一天,我想起来简书签约作者的事。很好奇的下载了简书,读了几篇文章。就像又找到了生活的重心,又燃起了希望的火苗。

我读了一个作者的文章,我记得内容讲的是坚持两个月,就能通过简书签约。我想,两个月的时间并不长,每天写一篇也不难吧,好歹我曾经也做过一段时间的文字工作。

于是我就坚持写,不停写,上班偷着写,下班熬夜写。连女儿都在外面吹嘘,我爸爸不仅会弹吉他,还会写文章。她还每天不忘的在我的电脑要装模作样的打字,叫喊着我也要写文章。

那些日子,我过得非常充实。每天不再发呆,没有时间发呆,一下班就拿着书本读,或者就抱着电脑写。写我的情绪,写我的生活,写我的过往。

看着一篇文字被发表在平台上,有人评论,有人点赞。我的心就已经乐开花了。特别是还有人专门发私信给我,与我讨论我的文章,让我真的喜欢上了写作,也开始做着出书的大梦了。

老婆说,我已经走火入魔了。

我确实已经入魔了,我把手机里所有程序的提示音都关闭了,我只听简书的提示。只要听到那熟悉的声音,我会立马从床上跳起来,迅速打开手机,看看是谁给评论了,看评论什么了,看谁喜欢了我的文章。

只要一段时间没听到那声音,整个人都不好了。

但那个声音不是你想听就能听得到的,有时候我也有阅读量高的文章,那天必定是我最开心的。但一遇到阅读量低的,我就会有点懊丧。自认为写得那么认真、用心,为什么会没有人看。有时候真的会怀疑人生。

我开始变得有些急躁,我想快些成名,我想快些签约。不是说坚持两个月就能签约吗,但我现在也只有1000个喜欢。我不知道我这样坚持会不会看到希望,我开始怀疑我的写作。

我开始想,怎么样才能讨得大家的喜欢。于是我找来所有的热文,每一篇仔细的读,研究他写的是什么,怎么写的,我甚至总结了一篇写爆文的方法:48小时不休读完所有热文,总结8个痛点,够你完成1篇爆文。满心想着,这会是我第一篇爆文,这会是我签约的开始。

但并不是,也没有爆。

我真的很急,我开始静不下来,整天想着怎么写爆文,也按照自己总结的方法试着写了写,但结局还是那样,根本没什么人看。

我报名参加了《无戒写作训练营》第二期,我也是急躁地想着只要抱着无戒大师的又细又长的腿,她飞得那么高,必定也能带着我高飞。

交钱的那一晚,我幸福的睡了。从来没有睡得那么踏实过,甚至我还做了一个梦,梦到我已经签约了,梦到我已经出书了。如果有人观看那晚我的睡姿,可能就跟怀春的小媳妇抱着自己心爱的人一样。

无戒老师在课堂上,教了我们很多知识,她真的好细心,对我们每个学生都很认真。不论我们提的是多小儿科的问题,她哑着嗓子也要为我们详细解答。

但我最敬佩的,是她一直孤独的写了40多万的文字,才写出一篇热文,而且那不是一篇为了迎合谁所写,而是自己的真情流露。

她是我的榜样。

无戒是一个写连载的牛人,要说简书上什么阅读量最低,连我这个只待了两个月的新手都知道,必定是连载小说。但无戒一直坚持,而且成了少数几个以连载签约的大神。这让我这个才写了这么点字的学生十分汗颜。

世上哪有那么容易的事,你看着那些大神,动不动就阅读上万,以为很简单吗?其实在那文章的背后,是无数的心血!我尝试过,但我还做不到。那些爆文,本就不是我所擅长的。

简书的签约作者别山举水,一个在上海修的空调维修工人,可以说工作比我辛苦得多,但还能保持每天一篇散文,这些散文全都是他自己真情过往,没有一篇是为了迎合谁而写,但每一篇都好评如潮。

来到无戒训练营,发现班里面,还有很多大神比我写得好,比我写得多,比我还努力,我还有什么资格不用功。

写了60多篇的我,慢慢的找到了写作的方向,我不会为了迎合谁而写。

现在的我,签约已经不是我的目标,我的目标比签约更大,更远。

高中语文老师看我一直在写文,深夜给我发了一条信息:唯有量的积累,才有名篇问世。

是的,如果量都不够,还谈什么质变。

我深信这一点,我也会一直写下去,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被我自己惊讶的。

无戒训练营第10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71评论 25 707
  • 听了那么多年音乐,听过蒸汽波吗 蒸汽波(Vaporwave),是在网络诞生的音乐流派之一。蒸汽波的视频,音频,图像...
    图淘科技阅读 3,514评论 0 1
  • 秋天的下午,太阳还斜斜的挂着,看起来好像有点泛红的趋向。亦染的别墅建在小山顶上,山上的微风在太阳的照耀下让温度变得...
    这么大个鹿砸阅读 419评论 0 0
  • 愁绪不展眉头,自比东阳瘦,一盏孤檠凉月后。心之所向,旧乡世外繁华路。树下一杯憔悴,只求一醉。 秋风秋雨独自行,塞外...
    淮南以南阅读 231评论 2 4
  • 这个需求正常的.网上都是没备注的千篇一律.NSDate比较少用的几个类.加了点备注略微记录下,希望对你有帮助
    超_iOS阅读 51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