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开》第一百六十八章 崆峒印

    秦青再也压抑不住心中的痛,她抱住云兮泣不成声:“小白你这个傻瓜……”

    云兮伸手抚着她的头发:“你别哭,你还没告诉我你愿不愿意。”

    秦青抬起头,咬牙切齿道:“我不告诉你,你若是想知道,就给我活着!”

    云兮眼中的光亮有些暗淡:“青儿,我可能撑不了多久了……”

    秦青什么都听不进去,转身又取了参片放于云兮舌下:“小白你等着我,我一定不会让你死的。”

    起身的时候秦青被云兮拉住,他虚弱道:“青儿,别浪费精力了,我很清楚自己的事,你别走,陪着我好不好?”

    秦青犹豫了下,终于还是坐了下来。云兮枕在她的肩头,满足地笑起来:“真好,青儿,要是能永远这样就好了。”静默之中,他的视线渐渐模糊,眼前呈现出一片光亮来。

    光亮之中仿佛有他从来没有出现过的记忆,那样遥远,又那样亲近。

    东海边的礁石上,她带着盈盈笑意向他走来,脚踝上的铃铛叮当作响。她俯身冲他道:“少年,要不要喝我酿的海棠醉?”

    她骑在龙身上“咯咯”地笑:“小白,人间真的是一个很有趣的地方,你以后带我去好不好?”

    她在人间的集市上挑了一条水蓝色发带给他,却踯躅犹豫不好意思拿出来,他无意间翻找到,喜不自禁,原来这丫头也是喜欢着他的。

    东山竹屋前,他们穿着大红喜服,以天地为媒日月为证,结为生生世世的夫妻。

    云兮的眼中闪过一丝恍然,嘴角掩饰不住的轻笑。原来是这样啊,原来他们早已认识了成千上万年,难怪他一见到她就有种莫名的熟悉之感,难怪兜兜转转她都会找到他。他很想和她还有下一个成百上千年可以一起度过,一起买很多的面人,吃很多顿柴火馄饨,绣很多的香包,看很多次烟花……

    只是,也许一切都来不及。

    云兮仿佛沉入梦境之中,他缓缓闭上双眼,表情安详。秦青浑身一震,轻轻唤了唤云兮,云兮没有反应。她又推了推云兮,云兮仍然没有反应。秦青大骇,将军医唤过来查看。军医紧张地检查了一会儿,遗憾而痛心道:“将军他……已经弥留了……”


    秦青“霍”地站起身,脸上带着前所未有的焦虑之色,她对着军医嘱咐道:“我去去就来,在我回来之前千万想办法将他的命给我吊住!”

    秦青冲出房去,寻了块空地拘出土地来。土地见上神召唤,一刻也不敢耽搁,伏地受命。

    秦青稳了稳心神,问道:“我且问你,这附近的山上可有仙草灵药能够起死回生?”

    土地想了想,道:“不曾有。别说小神这个穷山恶水的地方没有,就算是那些个有名的仙山上也未必有。”

    秦青突然想到什么,又问:“我记得那太上老君有个什么九转还魂丹的,不知道管不管用?”

    土地连连摆手:“上神可别打那个主意,别说老君就只有一颗,就算有几颗也不管用,那个回魂丹只能救凡人的命,但是云将军归根到底其实是个神仙,这个东西是不管用的。”

    秦青焦急起来,走过去将土地提起来:“那你说,还有什么可以救他,不许说没有,我一定要救他。”

    土地双手双脚在空中扑腾,惊惶道:“上神别急,上神先放小神下来,小神恐高……”重新回到地面的土地小老儿大口喘着气,“上神哎,要说还有什么可以救将军,那大概就数东海之心供着的上古神器崆峒印了,传说这个宝物可以让人聚魂集魄起死回生,不过这上万年来,东海之心附近的海域一直都是狂风恶浪,恐怕不容易靠近啊……”

    土地的话音未落,只见秦青已召了朵云转眼飞得没了影子。


    东海之心是秦青曾经的守护岛,她许久未回那里,也不知如今是副怎样的光景。

    她行得急,一路上从云头栽下来几回,栽到第五回时,正好落在东海之心附近的海域上。土地说的没错,这块区域黑浪滔天,大约是感觉到有人靠近,巨浪更加猛烈起来。秦青好不容易站稳在浪尖之上,朝着不远处的海岛奋力一跃。

在她落在海岛之上的同时,海浪突然间平息了下来,常年笼罩在海岛上空的黑云也迅速退去,露出一方蓝湛湛的天空。千树万树的海棠花也在枯败了多年之后瞬间绽放。有阵阵梵音若有若无地传来,宁静安详。

    一切都复苏过来,仿佛在迎接多年未归的主人。


    岛上的楼阁外有一道淡淡的结界,秦青靠上前去,感受到这是女娲娘娘亲设的结界,寻常人无法打开,不过她与白囇应该都知道解开结界的方法,只是,这方法已经被秦青给遗忘了。

    秦青焦急得直出冷汗,她闭上眼努力回想女娲曾经给自己看的那段过往,仍是毫无头绪,她颓然地将手搭在了结界上,结界突然放出光来,竟在瞬间碎成了虚无。

    秦青怔住了,原来,女娲的这个结界只是为了防止外来的人进入,对她却从来没有想要阻隔。结界内的楼阁、院落还是原本的样子,只是少了生机,十分静默。

    秦青快走几步,来到楼阁之外,手指刚刚触上门闩时,门已经开了,发出了年久的“吱呀”声。屋内黑黢黢一片,在短暂的寂静中突然传来几声呜咽。

    呜咽声很低沉,断断续续,秦青奇怪地循声望去,见楼阁正中的地面盘踞着一条黑色大蟒,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噙满了企盼的委屈的久别重逢的泪水,而那呜咽声正是从他嘴里发出的。

    “蟒蟒?”秦青想起女娲给自己看的记忆,自己在岛上的守卫便是一条这样的大蟒。

    黑蟒激动地点起头来:“主人,你还记得我?”

    秦青迷惑地摇摇头:“其实我不记得。”

    黑蟒忧伤地垂下脑袋想了半晌,又满怀信心地抬起头来:“不要紧主人,只要你回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它努力扭了一下身子,竟变出一个黑衣少年的模样,“主人你看,我现在还能化为人形,是不是很棒?”

    秦青道:“花了万年多的时间才学会变人形,以后出去不要说你是跟着我混的。

    小黑蟒眼睛里蒙上了一层水汽,委屈道:“主人你不喜欢蟒蟒了,主人,蟒蟒帮你守护了那么多年崆峒印一步都不敢离开,主人你都不表扬我一下……”

    “崆峒印?”秦青一把扯住小黑蟒,“崆峒印在哪里?你快带我去取。”

    小黑蟒的眼睛放着光:“主人你一定猜到了对不?当年你其实没有真的灰飞烟灭,是蟒蟒把你的元神偷偷锁进了崆峒印之中,崆峒印可以聚魂集魄,所以万年来主人的元神都保护的很好,再加上女娲娘娘的结界恰好也隔绝了外界,没有人能感受到东海之心还有主人的气息。”

    秦青倍感震惊,她不可置信地望着小黑蟒:“你是说我不仅仅只有神思,还有元神未灭?”

    小黑蟒激动地直点头:“是的是的,是蟒蟒发现主人的元神,偷偷带回来养在崆峒印中的,主人,你可以真正地复活了!”

    秦青心中感触,忍不住上前拥了小黑蟒一下,黑衣少年红了脸:“主人,你比万年前要奔放多了……”


    崆峒印锁在楼阁最高处,在小黑蟒的引路下,秦青拾级而上。楼阁顶端的门万年间都没有开启过一次。开启它的瞬间秦青察觉到了一股特别的寒意,这股寒意直达骨髓,秦青忍不住打了一个寒噤,脑中也似被什么击中一般,瞬时清明。

    门缓缓开启。屋内正中的高台上供着东海之心的上古神器崆峒印,崆峒印灵气极盛,漫溢在高台四周,长年不去。秦青走上前去,伸手想要去取崆峒印,谁知在手刚刚触到的刹那,一种奇怪复杂的感觉如海水一般奔涌进她的心里,她的记忆里……


    记忆里的她跪在女娲娘娘的殿前,那时的女娲面容还很柔和,眼中也并不冷冽。“青离。”她道,“你在我身边也这么多年了,我将东海之心划给你由你去守护好么?”

    她的眼神清澈澄明:“您让我去哪儿我就去哪儿。”


    她在东海之心种满了海棠花,这些海棠花四季开放,海岛上满是红云。她没有太多的事,整日里便忙着酿海棠醉,酿好的酒埋在地里,隔个几年再挖出来,醇香扑鼻。常常都会有男子来岛上讨酒喝,起初只要有人来她便大方地赠酒,可是渐渐的,当她发现那些男子真正的来意并不在酒时,她在岛外设了结界。

    只有两个男子可以进出结界,一个是她的至交好友白泽,还有一个是南海世子云兮。


    云兮。当她终于真切地从青离的记忆中看见这个名字时,她禁不住浑身颤动。

    那个白衣少年,从深海中探出脑袋,甩了甩湿漉漉的头发对她道:“我不是来讨酒喝的,我是来采夜明珠的。”

    那个白衣少年,涨红了脸道:“你是青离上仙,不是什么侍女,你作甚要骗我?”

    那个白衣少年,兴冲冲地将带来的兜子展开,从中飞出流萤无数,美轮美奂。

    那个白衣少年,变幻出白龙的原身来驮着她到人间走了一遭,他说:“你若喜欢,我以后就陪着你去人间,做平常夫妻享平淡之福。”

    那个白衣少年,渐渐长成白衣青年,他说:“我可以娶亲了,我要跟父王母妃说我要娶一个叫做青离的姑娘。”可是,每个人都在阻止,他去天水山求见女娲,宁愿受天雷火炙冰寒之苦也要与青离在一起。

    她与他,几万年来,始终不离不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