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偏见去寻找那个充满未知与期待的人生



“她,试图捕捉时代的精神,却又常常厌恶时代的流行情绪;她对这个过度娱乐化、浅薄的时代,心怀不满,希望打破大家思维中的惯性。她也想了解这个迅速变迁的时代里新的动力, 新的情绪,以及人们的内心世界。她会带着她的偏见出发,等待这些偏见被打破,或被再次印证。”

看世界

带着偏见

L:其实在接触她之前有些迷茫,因为实在不知道该问些什么。我试着问试着找一些话题,就是问不出那种机锋,但我觉得这些东西,这个不成功的采访,也是旅程中的一部分,就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本质上我们尊重这个诚实的生活。


当坐车来到西美店时,她正在谈客户。在与赵玲玉初见,沟通访谈方向的时候,她也展现了她独有的天赋。嗯,与赵玲玉谈笑风生,而且掌握着某种嬉闹的压制性。但访谈正式开始后,赵玲玉柔软的身段逐渐展现出特有的力道。


起初

……

L:“前戏太长就没有兴趣了”(我试图用这句带有荤味色彩的调侃来开始我这段毫无头绪的采访,却轻易的就被赵玲玉接了下来)


赵:“咱们改日吧,改日!”(这听上去像是更为重口的一句调侃。这个时候让我彻底的失焦了)



L:我最初看到你是从这张照片,你觉得她(摄影)对你捕捉准确吗?


赵:“说实话我第一次看到内张照片我第一反应是好难看啊。但是,你在仔细一看,你会觉得内个感觉很熟悉。因为你看久了一样东西时你会形成一个惯性的审美思维,然后你突然猛的看到一个颠覆的时候,你会有一种久违了的那种感觉。


A:你怎么评价你在设计方面的成果?


赵:“我觉得我至今没有遇到一个,它就是为我,我就是它的这样一部作品”


L:焦灼么?


赵:“焦灼,对于一个天天给别人做设计的设计师来讲,当然会焦灼啊。”


L:那你会有一种,怎么说呢,分离感。就是说在业界获得的名声跟你缺乏一个真正代表性作品之间的分离。


赵:“有过,不过现在习惯了。因为我觉得除了设计其他的事情一样很重要,人生中确实不只有设计这一件事情,虽然我很爱它。但我只能说服自己,也好,你还没有碰到自己心仪的代表作,我还可以在奔跑在继续寻找与提升。


L:那在你获得那些成就之前你是如何提升自己的,会看一些书么?


赵:“是的,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本是大学时读过的一本黑泽明的《蛤蟆的油》。他每篇文章都好有画面感,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他的序。这么多年他这个序都在我脑海中反复出现。黑泽明就把自己比喻成序中那只丑陋的蛤蟆,回顾晚年站在镜子前面看见年轻时候的自己的种种的丑陋和不堪,惊出了一身油。所以印象很深刻,我是一个比较爱自省的人。


L:你现在偶尔会惊出一身油么?


赵:“会,我记得有一段时间,在你事业提升最快的时候,很多人开始关注你,在你身边赞美你。一开始觉得很怀疑,甚至是受宠若惊。后来自我感觉良好就开始有点不错了,觉得自己是不是应该站在一个新高度可以的说点什么,有水平的话。可是当你并没有得到相应的回应时你会发现自己的那种膨胀和骄傲,它会让你尾巴竖起来在大庭广众之下,自己还不自知。被自己惊出了一身油。

……

……


L:我们的聊天就像睡着了一样,更像是一种深情模式。对于她来说,可能命运与新的机会可能性把她带到另一个方向。她可能自己也无法想象。我觉得赵玲玉她有她自己的某种坐标,内心镇定的东西。她会是只是个浮萍尽管在漂浮,但仍有其稳定性。这不就是一个非常的既充满未知又美好充满期待的一个人生。


作品:《傲慢与偏见

项目名称:涿州

项目面积:170㎡


每个人他都有很多自己自身层面的故事,和这个时代之间的故事有很多的重叠,相互影响,相互抵抗,相互逃避。对我来说最动人的过程就是穿越这些一个个层次。

家 , 不 能 缺 少 装 饰

家 , 不 能 没 有 故 事

Loser Long

Kingser ∣一个热爱原创的公众号

了解更多大宅新鲜资讯



阅读原文:http://zhan.renren.com/longxiaoyang?gid=360288849806675104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bbaiggey_bigdata的博客专注大数据 ---架构设计 http://blog.csdn.net/bba...
    Albert陈凯阅读 121评论 0 0
  • 01 月初我们公司每个sales都要过自己名下保留的客户,筛选出哪些客户可以这个月可以合作,哪些客户半年后可以合作...
    玫瑰西海岸阅读 603评论 0 3
  • 傍晚的云,真美 天色渐晚,已经来到傍晚,此时我却还没有回家,因为被门外的云霞景观吸引逐了,那是多么绚丽的自然风景啊...
    帅气的张大阅读 279评论 0 0
  • 我的女儿两岁半了,总是有各种要求,各种想法,爱说话。每当她闹的时候,各种方法哄不住时,我就语言轰炸她,每当此时她止...
    漠陌蚺阅读 387评论 5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