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节“大礼”

     一年又一年,又是光棍节。也许你在花前月下卿卿我我洒下无数狗粮,也许你在花钱网购买买买满足无尽欲望,都是挺爽的感觉吧…

     可情不自禁的,我就想到了,去年的今天。那时,刚分手不久的我,在家里度过了一个本该快乐实则悲伤的假期。假期结束,得要返回单位,我已经定了郑州飞往乌鲁木齐的机票,要回到苦寒之地。十一月十二早上的机票,光棍节我到了郑州,在宾馆住下,却经历了一场骗局,算是骗子给我的光棍节“大礼”吧。

    晚上在外边吃饭,手机震动起来,拿起手机,一条短信跃入眼帘。内容大概是这样的:尊敬的旅客XXX,您预订的航班xxxxxx(11月12日xx:xx新郑至地窝堡)因起落架故障,航班取消。为了不耽误你的行程,请您及时办理退票或是改签。根据民航局规定,办理改签需要缴纳20元工本费,改签成功后,民航局会补偿您300元。(联系电话:400—xxxxxxxxxx)。我惊呆了,各项信息完全吻合,准确无误,距离起飞不足12小时,这可咋办?

     改签吧,先打下这个联系电话,确认一下呗。想到便办,立马拨通了电话,电话接通前的铃声就是“海南航空…”,跟我之前定完票去确认时一模一样。而我还不知道自己正一步一步的在骗局中越陷越深。按照提示操作,几乎没有等待便成功接入人工服务。我跟工作人员反映问题,他经过一番查询,证实了我的情况。询问改签,他给认真解释一番,确实是要交20元工本费,但必须用工商银行卡转过去,而且改签收20元,还能退300,岂不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好的,工行卡我还是有的,我暗自庆幸。于是便开始出去找工行ATM机。

      对于郑州,我只是个过客,所以人生地不熟的。晚上的街头,秋风潇潇,我裹紧身上的衣服,打开手机地图看着,边走边问。在好心人的帮助下,走了好几条街,总算找到了一家工行。进去发现人还不少,我心里暗暗着急,却只能耐着性子排队,怎么都不能耽误了改签,要不我怎么回新疆呢。进入工行之后,我就打电话给客服,而之前有个细节,客服告诉我找到工行,接通客服之后,先报一下之前给我服务的那客服的工号。我照做了,又转到他那里,在他的提示下操作,因为之前问他要卡号,他也不告诉我,所以就只能在他提示下一步步操作。

      客服提示,你把工行卡插进取款机,然后进入转账步骤,并提示“您的通话可能会被录音”,唉,只要能改签,录音就录音吧,我想。于是,让我查余额,我就如是告诉他170多吧。客服又变卦了,你这卡的额度不够,必须换一张卡,我在跟他理论,不就转20吗,怎么会不够?他一顿瞎解释,虽然没怎么明白,但为了能改签,不耽误飞机,那咱就换张卡吧。我用了自己的工资卡,一张建行卡,本以为不行,因为之前说过只能用工行卡是他,现在却说建行卡也行,仍然是他。同样的操作步骤重播,我查了余额,报给他听,1700多,他说这张卡的额度够的,能够用来转账办理改签。

       首先,他要求我转账到一个卡号,我输入卡号后,想着不就20嘛,分分钟转过去,他却说你输入金额0。我很纳闷就问他,他也解释不清,不过总劝我转0元,你不是没付钱嘛,转就行了。一想也是,而且我认为我这卡也开通了短信提醒,每一笔余额变动都能及时收到提醒,我可以及时处理,于是便自信的继续操作。接着,让我转账的金额是我卡里余额的全部再加20,我这时候觉得不对劲。再一次跟他理论,他却说,你余额就这么多,大于你的余额肯定转不过去嘛。我脑海中闪过以前看到的骗局“骗子可以很快给你转些钱,你以为的转不过去,却在他转一小笔钱以后得以实现,真正的以小敲大。我对客服的话持怀疑态度,而恰恰此时,因长时间没有操作银行卡自动退出。后边人等着用取款机,我便收起卡,到一边去跟客服继续讨论。没多久,他就挂了电话。

     我这才想起,应该百度下海航的官方电话,打过去再问问航班情况。一查,955开头的,这才发现可能被骗了 。客服接通后,甜甜的女服务员的声音最终证实了,航班正常,甚至连延误都没有。我被骗了,我这才如梦初醒,我向她反映刚发生的事情,她却说“先生,我们只是个公司,没有权利处理这样的事情,您可以报警,让警察来处理”。通话结束后,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第一次拨通了那熟悉的号码“110”,跟我想得不一样,没人接。试了几次以后,终于一个慵懒的声音应答了,告诉了他情况后,他问我被骗了多少钱,我说差点被骗,后来他记下了那个400开头的电话,报警结束。

     报警之后,我再一次拨那个400开头的电话,却再也没接通…

     整个过程结束,我被骗了,钱没被骗走,却折腾的我跑了大半晚上,心力憔悴。事后想想,其实是有好多细节的,可惜因为着急,都忽略了。其一,收到的短信是1065开头,客服电话是400开头,都不是官网的短号;其二,接通的客服,两次,都是男客服,这种概率有多大,我想可以去买彩票了;其三,客服都是立马接通,跟实际不符啊,何况还是晚上;其四,只能转账,还指定银行卡,而且必须去取款机操作,不能手机银行,支付宝等其他途径;其五,转20,退300,却不给直接退280。后来联系官方电话才知道,改签其实不需要手续费的,而且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作为服务行业的航空公司肯定会亲自打电话询问作为消费者的你是否改签而不是要你给他们致电。航班取消也是极少的,即便某次班机出了故障,航空公司也会尽快安排地勤人员维修;倘若时间实在来不及,可能会协调租用其他公司的飞机来执行这次飞行任务,也不会取消,因为哪怕是航班延误对航空公司的利益都有影响更何况取消呢。

       骗子之所以会得逞,主要是人都有贪心,毫不避讳的讲,我就是想着改签了还能退款的。加上时间紧急,便不再冷静,而忽视了骗子那些显而易见的伎俩。但我的信息,是怎么准确无误的被泄露的,我不得而知了,这其中又是好多的问题。

       所幸,自己没被骗,只是孤寂的光棍节平添几多热闹。而我也会吃一堑长一智,也不会再去贪得那本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在这里把自己的经历分享出来,希望看到的你可以以我为鉴,擦亮眼睛,保持冷静头脑,能够拨开云雾见青天。

      多少人,都毁在一个贪字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几天利用中午吃饭时间看完了电影《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讲一个美国大兵在战场上失去好班长 然后授勋 然后矛盾要不要继...
    面包和牛奶都会有的阅读 63评论 0 0
  • 还有两天的时间可以好好的、仔细的规划2017年的计划。 我的2017年的重心:寻找自己的核心天赋,形成自己的核心竞...
    宇宙玩家Lucy阅读 304评论 0 0
  • 我的故乡坐落在江西的一个小山村,小山村被群山环绕,邻居之间关系和睦,安静祥和。每年过年我都会回去陪爷爷奶奶一起过年...
    恩玺阅读 386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