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三月(三年级下学期)

三月,是春天的季节,三月,是花儿的家园,它们笑着,张开了小嘴,吸着春天的气息,互相笑开了颜。

图片发自简书App

献出爱心和祝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愿孩子们的小小心意,汇成爱心的暖流,让每一份爱充满強大的能量与祝福,期待一切都会好好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雷锋纪念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孩子们开始制作手工贺卡咯!(⊙o⊙)哇,好认真啊!粘贴心中最美丽的花朵送给我亲爱的妈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达和闰哲获得了出版社赠书,好开心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们说好书要分享给同学们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共读《时代广场的蟋蟀》阅读要点:

1.友情。在这个故事里,柴斯特有塔克和亨利两个好朋友一直陪伴它,帮助它,还有个懂它、珍惜它、爱护它的主人玛利欧。在日常生活中,朋友必不可缺,他们可以陪我们哭,陪我们笑;这个故事让我们感受到朋友间最真挚的情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出名与自由。柴斯特的音乐才能让它名满天下,它用此回报了朋友们的真诚友情,帮助玛利欧一家摆脱了困境,它收获了前所未有的尊重和荣誉,但它的生活被禁锢成一场又一场音乐会,它失去了自由和自主安排生活的权利,它向往乡村无忧无虑的自由生活。面对出名和自由,柴斯特如何选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组交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思维导图和阅读单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月,春的画卷徐徐展开,美丽如诗。

我们,一群展翅的小鸟,飞到了百千的天空,寻找与领略阅读路上的快乐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次共读的童书是《童诗三百首》。说起童诗,孩子想起了上学期共读的《鱼儿会不会微笑》,想起了张秋生爷爷笔下那些会说话的小动物们,风趣幽默却更显可爱。

这本《童诗三百首》里,会有哪些好玩的诗歌呢?孩子们充满了期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副标题“如果世界重新开始”,读过《一位诗人的诞生》的孩子马上想起了陈诗哥,因为上学期有孩子听我读过诗哥写的那首《如果世界重新开始》,当时孩子们就炸了锅,兴奋极了,也创编此类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发书之前,我们进行第十七期的颁奖

祝贺同学们在第17期全国百班千人共读活动中获得集体一等奖。

阅读的路上,我们与经典为伴,精彩属于三(4)班。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祝贺朱闰哲获得百千第十七期共读个人创作一等奖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祝贺蔡林达同学获得百千第十七期共读个人创作二等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祝贺蒋贇柯、田煜楷同学的家庭获得第十七期最暖阅读家庭。

祝贺郑毅然、许灿城、李金海、邱桂清、翁思晨同学获得第十七期百千读写小能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期我们将与诗相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读诗伊始,兴趣渐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发新书,写寄语,定计划,

读童诗,写写诗,交流诗,

生活诗意盎然,我们走着走着就成了一首首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年之计在于春。

有的是功夫,有的是希望。

三月,我们读诗,在春天里飞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晨光般纯净新鲜的童诗,

把我们带到造物之初,

在孩子般的新奇和愉悦里舒展身心,

乘着童年的翅膀,飞向更远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世界重新开始

童年不叫童年叫幸福

诗歌不叫诗歌叫梦想

幸福从梦想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玩转童诗——穿行在诗意的春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玩转童诗

可以给童诗配画

可以给童诗改编故事

可以创编童诗……

也许孩子们配的图画不够精美

也许创编的故事不够动人

也许创作的童诗不够成熟

但他的心中一定充盈着创造的旋律

他的眼里一定是春暖花开

他的生活会围上一圈美丽的诗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彩色的画笔

爱上优美的文字

长长短短的几句词

平平淡淡的几句词

是美好的童话在构思

一首简单的童话诗

一首唯美的童话诗

一段清新的童话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与一首好的童诗相遇,

有如远行中遇见一泓清泉,

我们倦怠的身心,

在孩子般的新奇和愉悦里舒展开来;

我们也仿佛乘着童年的翅膀,

轻轻地飞翔起来。

我想说,能带着学生与童诗相遇的老师是幸福的。

一个孩子的心中可能的确住着一个诗的精灵。

发现这个精灵,守护这个精灵,

让它尽可能长久地陪伴孩子们的长大,

一定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孩子心中都有着一颗诗意的种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创作童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共读之夜,谈自己喜欢的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阅读分享

阅读同一本书,和孩子们一起理清了书中的人物,并分析书中人物的特点,知道了查理被旺卡先生选为接班人最大的原因是他是一个心中有爱,守规则,懂礼貌的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们,作家罗尔德·达尔在写故事的时候,运用了多种的方法,如反复,对比,想象等,加上人物的动作、语言,让写出来的故事优美、生动、形象而且非常幽默有趣,这样的故事才能深深地吸引读者。通过刚才的人物分析,这些孩子就像一个一个活的站在我们面前,这就是读书的另一种方法:【把书读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是相互的,在这个充满爱的家庭里有家人对查理的爱,也有查理对家人的爱。像这样的幸福,在书的前半部随处可见,故事中这个家庭虽然贫困却充满温情,让我们读者也充满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们,你们是否发现,每个孩子消失后,奥帕一伦帕人都会出现,都会唱歌。他们唱些什么?正如他们唱的,这四名孩子的家长都对孩子的变形负责,从几位父母在巧克力工厂的表现,我们也看出四个孩子的行为深受父母的影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把书读细】一个人的一生无论是富有还是贫穷,是得意还是失意,与自身的习惯和性格特征是密不可分的。好习惯让人一生受益,而坏习惯则有可能毁掉人的一生。在《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这个故事中,四个变形孩子没有得到巧克力工厂的原因恰是糟糕的坏习惯和坏品质。我们从查理身上看到了让他成功的好习惯好品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光荣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优秀作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天诵读经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好的三月再见了,期待四月有更多的精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先讲一件前几天发生在我和儿子之间的小事吧。那天早上因一点小问题我又准备教育儿子,谁知刚说了一句就被儿子给顶了回来...
    程默然阅读 647评论 5 2
  • (2018.12.23) 上午十点从隔离病房出来 下午一点多到家 一切都好。
    历历有梦阅读 155评论 1 1
  • 心若有窗,便可浅酌窗外的一抹绿意融进足够的希望与生命。 纵有片片落叶在空中旋转飘落,尚可酝酿成一个春天醉人的美...
    一依依阅读 191评论 0 0
  • 我朝着光走去朦胧全是人影可我看不到任何人的面孔姑且当做不认得任何人好了管他呢因为我知道光的方向有你你逆着它你认得出我
    荼菜阅读 2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