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姑娘都不减肥,吃才是头等大事


在这里,姑娘都不减肥

食物之于人类,早已超脱了原始果腹的范畴之内。那种唇齿之间味蕾之中残存的余味,往往承载了一座城市的记忆与感情寄托,历久而弥新,让人们眷念不忘。而食物对于成都人的意义,大抵只有吃过“鬼饮食”的人,才能真正体味了。深夜降临,一挑担,一风灯,再爆起一吆喝,匆匆往来的夜游神们,不得不刹步,安抚一番蠢蠢欲动的口胃。

成都的美食可谓24小时不打烊

最美味的总是深夜登场

鬼食,鬼吃,鬼饮食起源于旧时候的成都

起早贪黑的辛苦小贩们挑着吃食走街串巷

饿了的夜行人就在街边吃点东西果腹

路边的摊子越来越多,食物的味道越来越丰富

人们只为寻得深夜登场的“鬼饮食”

一个地道的成都人到了外地

最恼火的不是水土气候不习惯

而是晚上九十点以后,美食难觅

吃不吃夜宵,去哪里吃是个大问题

可在成都,这一切问题都迎刃而解了

路灯杆杆下面的美味摊摊,光火明亮的深夜食堂

令你伤心欲绝的伤心兔头,让你欲罢不能的麻辣串串

烧烤、串串、蹄花、火锅,这只不过是冰山一角

成都的“鬼饮食”够你吃上三天三夜

一道看似十分简单随意的“鬼饮食”

都蕴藏了不寻常的味道

在你舌尖温存的那般滋味

往往都经20多味调味品才可酿成

成都人不仅不觉费事儿,还乐在其中

成都火锅

成都的火锅香且鲜,辣味适中,讲究外刚内柔,辣则刚而不压柔,柔则香而不抑刚,香中带辣,辣中有香,同时还有一股麻味,三种味道混合起来回味无穷,再加上铜锅慢煮。味道又香又辣,甚为可口。汤卤调制也十分讲究,所用汤汁都是有鲜香原料和调料做成的。既鲜嫩可口,又有益于健康。这样就使原料的鲜味更浓烈更突出。鲜上加鲜,鲜浓味美。选料必须符合要求,质量上乘,力求新鲜。

火盆烧烤

火盆烧烤,据说是源于凉山彝族人家平日里粗犷简朴的民间饮食方式——彝家人夜晚时,往往围坐火盆边,将高山土豆、玉米、甘蔗等放入火盆里烘烤,其间或聊家常,或畅饮自家酿制的包谷酒,自得其乐。烤小猪肉选取的食材,必须是凉山农家自养的高山小黑猪,小猪要养足三个月以上,但体重又不能超过25公斤,因为这样的小猪肉烤出来,才能做到口感软滑而不失咬劲。

成都担担面

担担面是著名的成都小吃。用面粉擀制成面条,煮熟,舀上炒制的猪肉末而成。成菜面条细薄,卤汁酥香,咸鲜微辣,香气扑鼻,十分入味。此菜在四川广为流传,常作为筵席点心。因最早是由小贩挑着担子沿街叫卖而得名。其配料有红酱油、化猪油、麻油、芝麻酱、蒜泥、葱花、红油辣椒、花椒面、醋、芽莱、味精等十多种。特点是面细无汤,麻辣味鲜。

虽然味道不能用文字或言语形容,但美食,从来都是一座城市的活地图。鬼饮食,让人记住了成都这座热情又古朴的城市。而成都人就是在这麻与辣中,品味着生活的千滋百味。尽管生活总是在催促着我们迈步向前,但停下来尝一尝这美味的宵夜,有何不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