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丽华传―进宫

    长长的迎接车队载着我和刘黄姐妹浩浩荡荡的起程前往南阳,场面及其壮观,刘秀到到是给足了我们面子。

  刘黄姐俩兴奋不已,吱吱喳喳没完没了的聊着皇宫内院的织品和金银手饰以及这些年的苦难。我苦笑,实在没有心思参与她们的讨论。

  “丽华,你也看看哪个手饰好看?”刘伯姬拿了一对玉钗和一个金色的海棠簪花摇曳着问我。

  “都很好看”我咧嘴无力答到。我想像了上百种与刘秀见面的情景,他会内疚吗?亦或是心安理得的左拥右抱,广纳天下美女充实后宫?然后让自己当个皇后,要求自已大度坦然,不妒不争,实行所谓的母仪天下?

  “丽华,你别这样,文叔当了皇帝,以后你和他就可以长长久久厮守了,你不高兴吗?”刘黄问到?

  “厮守?是与后宫佳丽三千一块吗?”我终于忍不住发泄,愤然到。

  “三嫂,三哥对你怎样我们都看在眼里,三哥也是在不得以中纳的妾。可即使这样,我相信我三哥还是会把你奉在心上的,旁人哪能比得了?”

  “伯姬,我真的很累,不知道怎么面对郭圣通,她已有身孕,想必恩宠正盛”我疲劳的望上远处

  刘伯姬心疼的摸着我长期睡眠不足倒致淤青的眼睑,无法再劝阻。

  从新野走到南阳,一路人马,白天赶路,晚上休息,总算在第四天的午时到达南宫。

  巍峨的城门,一步步在眼前放大,我有些眼虚,下了马车盯着城门良久:一入宫门深似海,我的后半辈子将要在这四角一天中渡过了吗?是否会安宁平稳?还是要面对一个个年轻美貌的女子与自已平分恩宠吗?亦或是步履如冰,在勾心斗角中度过余生?会是怎样?你还是你吗?还是那个耕田时笑容灿烂,温润如水的刘文叔吗?

  既以入宫,以后就再不能反悔了。

  “丽华,我们该进宫门了”刘黄轻声唤我。

  我微笑,点头,百灵掺着我回上了马车,与刘氏姐妹一起入宫。

  马车从玄武门进入南宫,一路经过司马门,端门,却非门……一座琼庭楼宇,威武雄壮,让人不由升起肃穆之心,却也是日后关住我脚步的深层枷锁。

  马车晃晃悠悠在皇帝的却非殿偏殿停下。

  身穿肥大粉色罩衣,头缠淡黄色丝线的宫娥扶着我们三人陆续下了马车;穿着黑衣,黑夹帽的小黄门整理着后面的行旅。

  刘秀并未出来相迎,不出来也好,变故后的人面对面,总会让人尴尬。

  我们进入偏殿时,殿内已摆放了满满的金玉首饰和精致罗衣。

  “这是皇上赏赐的吗?”

  “回公主,这些是郭贵人的心意,知道两位公主及夫人入宫,所以早早做了准备”

  刘黄与这伯姬即将要被封为公主,只等皇帝授予封号。

  “夫人”我轻笑,如果刘秀还是武信候,一句夫人,别人就知道我是刘秀的结发妻子。而宫里的夫人,不过是对妾室的尊称。

  刘氏姐妹梳洗完后,打扮得花容月貌,铅华与轻纱外裳的飘灵空逸,饰隐的年华和路程的疲惫,显得二人格外精神与年轻。

  我轻叹“两位,你们真好看”

  “丽华,你也该好好打扮打扮,你的眼睑都要凹进去了,看着甚疲惫”刘黄站在我后面,抓着我的肩膀,引着我看向镜中的自已说到。

  伯姬拣了摇曳的淡红色流苏耳挡和金色步摇,轻声说到:“丽华,人人都传那郭圣通甚是美貌?咱们也得好好打扮,夺回属于你的恩宠,以你的相貌,能输了她不成?”

  我笑着摇摇头

  姐妹俩相视苦笑,我无视她们的要求,只绾了个普遍妇人的坠马鬓,未施铅华的脸,连日来的难以入眠,让眼眶凹陷而显得憔悴狰狞。

  宠妾是么?我到想看看刘秀是否还记得我这张他曾深刻爱慕过的脸。

  宫娥挑了对碧绿襄金耳档,金边的光泽,映衬得我脸气色稍红润了些。

  刘黄姐俩很是满意,于是又帮我挑了件祥云的淡紫色透迤拖地鸾衣和璎珞金镶宝的项圈。我摇摇头,给百灵使了个眼色,百灵从一堆华丽的衣衫中挑了一件淡蓝色深衣,衣衫通神紧窄,越发显得我瘦弱不堪。

  “唉,你何必这样作贱自己?这不是明摆着让人得意吗?就这付样子见我三弟吗?一副怨天尤人,萎靡不振的样子,你是想博得同情还是期盼内疚?”刘黄叹了口气,聪明如她们姐俩,字字珠玑,犀利如刀。

  “三嫂,我们从幼相识,这份情谁也替代不了。大丈夫三妻四妾本就是天经地义,你的家人,我们都不止给你说过一次。你应该是明白的,现三哥是九五至尊,在他九死一生中,郭氏家族帮了三哥,现与郭氏有了子嗣。三嫂,你该明白,以我三哥的为人,定不会弃了郭氏。如果郭氏欺负了你,我信我三哥帮的还会是你”

  “别说了,好姐姐,好妹妹,我都明白,我只气自己没有能力在他最需要时保护好他”我都懂,既使我被阴家保护得再好,再娇惯,我也知道他成事后定是如天下男人般少不了三妻四妾。可是他给我的期盼太高了,高得我一味觉得我活在云端。如今重重下跌,怎会不心有不甘?

  也许此刻也就她们能对我掏心窝子讲这些话了,果然,环境总是催着人走,三年不见,刘黄刘伯姬成熟了少。

  不出申时,小黄门便来传唤:“两位公主,夫人,殿下请去却非殿觐见”

  我们在小黄门的引导下鱼贯而出,刘黄妹俩,欢欢喜喜欢踏上却非殿的高阶。

  我在层层台阶下站立,望不到头的天梯令人生畏。高耸巍峨的却非殿有种望而不及的疏离感。

  百灵小声提醒:“夫人,该走了”

  在热风中,感觉浑身颤抖,我深深地呼入一口气,一步步踏上台阶,越往上,心跳越快。青石长阶,岁月折叠,梦一场人生初见。

  “夫人”百灵用力搀扶着我的右臂,我知道此刻我定是狼狈不堪了。

  我抬头,看一看天,阳光洒下,我感觉不到温暖,却非殿近在眼前,我稍稍整理自已,试图看清脚下的去路。

作者的话:打赏是真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