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童话 | 爱的救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前,有个美丽又纯洁的少女,名叫雪丽。雪丽和镇上人人避之的女巫一起,住在一座阴森恐怖的古堡里。

雪丽是一个弃儿,在一个大冬天,女巫在雪地里捡到了她,捡到的时候这个小婴儿白里透红,美丽极了,于是给她取名叫雪丽。

从小雪丽就在女巫的教导下生活,女巫每天都早出晚归,却不准雪丽跟去。命令雪丽看守古堡,而且施法让雪丽没法说话。雪丽每天就是和古堡里的黑暗作伴,心里十分孤单。

有一天,雪丽实在受不了了,她打算趁女巫出去的时候也偷偷溜出去。雪丽好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她悄悄换上便衣,走出去了。

外面的世界真美啊!一路上山清水秀、花繁叶茂,集市上到处是人群,到处是欢声笑语!雪丽兴奋极了,左蹿蹿右跑跑,活脱脱一只放飞的鸟儿。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这时她注意到前方有篝火晚会。许多人聚在一起,围成了一个圈,动听的旋律、热烈的鼓声,还有一个美艳的吉普赛女郎正在里面欢快地跳着舞呢!雪丽看呆了,哇,好美!原来还可以这样热烈、自由又奔放!

正当雪丽沉浸在羡慕中时,突然身边传来一个阴冷的声音:“找到你了,跟我走。”雪丽打了个寒颤,一回头,女巫的双眼像一只暗夜里的老鹰直勾勾地盯着雪丽。雪丽吓得低下了头,乖乖跟着女巫走了。

女巫带着雪丽走了之后,手一挥,篝火暗了下来,吉普赛女郎也停止了跳舞。

回到古堡,女巫警告雪丽:“你如果再敢偷跑出去,我就把你喂狼!现在罚你在古堡的塔顶待一年,这一年,你不得踏出那里一步!”雪丽泪流满面,却也无可奈何。她不能说话,也无力反抗。

一天又一天,雪丽只是默默流着眼泪,望着窗外的世界,伤心极了。慢慢的,雪丽不再哭泣,她开始打扫塔顶,偶尔也会对飞过塔顶的小鸟微笑一下。

有一天,一只七彩鸟飞进了塔顶,停在了一只旧式的木箱子上,然后化为一把小金钥匙。雪丽走过去,拿起钥匙仔细看了看,发现刚好可以打开木箱子!里面是一件高贵华丽镶满珠宝的舞衣!

“太美了!”雪丽想。她忍不住穿上这件美丽的舞衣,随着风儿、鸟儿的歌唱,翩翩起舞。在跳舞的时候,雪丽仿佛看到一个美丽的女人也在穿着这件舞衣跳,场面更盛大繁华。

这时楼梯口想起了脚步声,雪丽赶紧把舞衣藏起来。是女巫。女巫一眼就发现雪丽的慌张,质问她:“你在干什么?”雪丽吓得瞪大眼睛,浑身发抖。

女巫一把推开雪丽,打开箱子,华贵闪耀的舞衣在塔里熠熠生辉。女巫愣了一下,什么也没说,就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深夜,猫头鹰站在树枝上瞪大眼睛守着古堡,女巫躺在冰冷的床上,慢慢地入睡了。睡梦中,一个性感美艳的女人身着舞衣在众人惊羡的目光中翩翩起舞,突然灯光暗下来,列队的军人把她押走,要执行死刑,因为巫师说她蛊惑国王,会令王国衰亡。

女人在绝望中等待熊熊烈火将她烧死,她恨,无尽地恨,对国王的爱彻底寒了心。她开始诅咒:“上苍给我力量,让我毁灭这个国家,让他们不得好死!”

女人的怨气太大,魔鬼听到了,魔鬼来到女人身边,轻声低语:“我可以帮助你,给你力量,帮你复仇。唯一的条件是,把你的灵魂给我。从此你不会爱任何人,这世上也不会有人会爱你。”女人尖叫道:“帮我,我什么都答应你。”

一瞬间,电闪雷鸣,狂风肆虐,大雨滂沱…被绑在柱子上的女人获救了,从今往后,她不再跳舞,而是成了一个女巫。

女巫醒来,突然感到彻骨的寒冷。眼泪滴了下来。“啊,我不是已经不会哭了吗?为什么…”女巫睁着空洞的双眼,茫然地说。

外面的夜还深,古堡外闪现几只乌鸦凄惨地叫声。女巫拖着及地黑裙,走进密室,用魔法打开一个盒子,盒子里有一件刺绣极为精美的红肚兜和一面镜子。她把里面的东西取出来,打开了镜子,一看自己的样貌,丑陋、衰老、死气沉沉,突然怒了,把镜子狠狠砸在地上。“都去死吧!”她往上面吐了一口唾沫。走出了密室,这时天亮了。

雪丽依旧在古堡里待着,回忆着那天女巫奇怪的反应。怎么会呢?当她再次打开盒子拿起舞衣时,她发现舞衣开始燃烧,先是一小块,再是一大块,最后整件舞衣化为灰烬。雪丽感到钻心的痛,眼泪不自觉地往下流。这时女巫突然出现,厉声喝道:“哭什么?有什么好哭的?不就是一条破裙子,不准哭。”

雪丽止住了哭泣,一声不吭。女巫离开后,雪丽放声大哭,哭了很久很久,哭着哭着睡着了。在睡梦中,雪丽看到了那个跳舞的美丽女人被执行死刑,她的心好痛,她在梦里大声呼喊:“不要啊!不是她的错!求求你们!”但是没有人听得到。醒来后的雪丽擦干泪痕,她决定做一件事情,她要缝制一件比之前美一万倍的舞衣,对,为那个美丽的女人。

雪丽闭上眼睛向上天许愿,许愿上天赐予她缝纫机以及世界上最美的衣料。她睁开眼睛,欣喜地发现她想要的都出现了。雪丽日夜缝制,不吃不喝、从不休息,过了半年,雪丽骨瘦如柴、奄奄一息,她的手全是血,双脚也因为没移动而不能动弹,但是,比之前美一万倍的舞衣做好了!雪丽抱着舞衣,带着泪,幸福地入睡。

与此同时,古堡外电闪雷鸣,狂风肆虐,大雨滂沱…魔鬼又来了,他来到女巫面前,愤怒地吼叫:“我什么都给了你,你却不守承诺!”女巫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魔鬼扔给女巫那件红肚兜和镜子,“你自己照照!”女巫拿起镜子一照,发现自己的容貌变回了原来的样子,眼泪唰得流下来。心中无尽地悲痛和惆怅,一时间竟忘了魔鬼的存在。魔鬼气急败坏地对女巫说:“你现在已经不再是女巫,也没有了力量。回到你该回的地方去!还有,是你那该死的女儿救了你。”

第二天一早,当雪丽醒来,发现舞衣不见了,古堡也没有了,自己正身处一片一望无际的田野。她看到前方有座红色小房子,于是她走了过去,敲敲门,一个女人过来开门,微笑着欢迎她。雪丽惊讶地发现这个女人身上穿的正是她亲身缝制的舞衣。

这个女人张开双臂紧紧拥抱她,说:“孩子,你终于回家了。妈妈好想你啊!”雪丽一懵,什么?她仔细看了看这个女人的模样,跟女巫好像啊。可是…

女人带雪丽来到一个少女的房间,对她说:你先休息下,我给你弄点吃的。再给你一个惊喜。雪丽看着似曾相识却又很陌生的房间,不知所措。女人带来了好吃的点心和一个大大的礼物盒。

女人神秘地说:“孩子,闭上眼睛!睁开吧!”雪丽照做,一睁眼,竟然是一件百花齐放的舞衣,好像是给花仙子穿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人说:“我上次看你很喜欢看吉普赛女郎跳舞,我特意给你缝制的舞衣,你很美,妈妈觉得舞衣非常衬你。”突然女人哭了起来,“还有,这么多年,妈妈对不起你!谢谢你给妈妈缝制的舞衣,妈妈真的很爱很爱你。”

女人紧紧抱着雪丽,雪丽也流泪了,记忆排山倒海般涌来。原来雪丽的家族是被诅咒的,真爱是打破诅咒唯一的方式。

妈妈就是女巫,她也不是弃儿,只是女巫已经被魔鬼夺走爱的能力了,她做不了妈妈。妈妈带着一颗伤痕累累的心,在魔鬼的帮助下建造了无人敢靠近的古堡。而雪丽,一个纯洁的、柔弱的、善良的少女,无论外在多少伤害,都依然坚守心底那份真、那份善。她用爱打破了家族的诅咒。

这么多年,雪丽突然发现自己能说话了,她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妈妈,我也爱你。”

赶集的那天又来了,妈妈带着雪丽来到集市。跟着音乐,妈妈跳起了动人的舞,热情、奔放,好美啊!雪丽从未如此开心,也欢快地跳起舞来!

这时一个王国的国王经过,完全拜倒在这个女人美艳绝伦的舞姿之下,请求她做自己的妻子。雪丽的母亲答应了,于是雪丽成了公主。

在雪丽成年的那一天,国王把她嫁给了邻国的王子。从此,大家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小时前,一位同事打电话寒暄,末了小心翼翼的问我“之前和你谈过那谁明天结婚,找了个老师,你知道不?”瞬间石化,机...
    季丢丢阅读 3,285评论 0 0
  • [一] 我有一个师傅。我以为他是得道高人,我死乞白赖的拜他为师,我以为他会教授我绝世武学,从此我就可以出任武林盟主...
    猫夜白阅读 910评论 2 3
  • 测试开始 我说,让我们开始吧。 再一次开始 这是一个Markdown编辑器,Markdown是一种文本标记语言。
    霍森布鲁斯老爷阅读 11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