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别傻了,他没有那么喜欢你!


图自网络,《他没那么喜欢你》

也许并不是每一个人的青春都能遇到一个值得遇见的人;也不是每一个曾经让你心动的人都能一直美好下去,曾经占据你整个回忆的人也会有让你幻灭的一天。

朋友小A的故事

1.为什么叫她小A?

因为她在我们的初中时代几乎是个完美的存在。毕竟初中时代的我们太以成绩为中心,而她又是个成绩始终前列并且长相还不错性格也开朗的女孩儿,无论在老师还是同学心目中,她都是一个优秀的符合各种期待的“好学生”亦即A等生。


2.小A的绯闻

初中时代的我们都喜欢拉郎配。小A便成了我们班起哄的重点对象。

不是当事人的我们自然不清楚小A是否真的对我们所配给她的几位绯闻对象生过好感,也不会真的去关心这些在我们口中天天嚷嚷在一起的一对对究竟是否郎情妾意或者俩人互相嫌弃。每天的CP配对会让我们略显枯燥的学习生活变得热热闹闹,欢乐许多。

对于小A,我还是比其他人多了一份去了解的热情,毕竟我俩也算关系不错。但是对于我们的日常起哄我还是没有太当真,毕竟思想守旧如我,在那青春幼小的初中时代还是觉得早恋是可耻的,最重要的是身边真的没有几对早恋的!

但是,我不得不承认小A的绯闻对象比较多,因为无聊如我们,只要看见她跟某位男生玩得较开心便开始插足他们的友谊之路,硬生生地为他们升华革命友情。然而人言可畏,外人的声音还是会影响当事人的行为态度,这点后来的我也深有体会。


3.A和D

还是那句话保守如我,从未真正想过小A这样的“好学生”居然真的会在初中时代真的动过情。

对方是小A的绯闻对象之一

是个偏科严重长得也还不错的男生,暂且叫他D吧。

小A说,她喜欢D脸上的笑容与开朗的性格,最重要的是在同学们的嬉笑起哄中他们仍然可以开心而不顾忌地说话聊天,甚至相约去问老师问题。

小A说,被起哄她也不大乐意,那些绯闻中的男生甚至都有因为传闻不能跟她好好做朋友的,而她也并没有对那些绯闻中的男生有其他想法啊。

小A说,如果可以跟D一直做好朋友应该是种不错的体验吧,但她应该跟D做不了好朋友吧,不然会很奇怪。


4.D的离开

自从知道小A对D有过好感,心里一直就觉得他们会在一起,虽然D不及A闪亮,但是他们在一起的画面还是很美好很快乐的。

初三第二学期刚开始没几天,D在教室门口告诉大家应交多少中考复习资料的费用之后便从我们的视野中消失了。


5.连序言都没有

“说什么后来啊,连序言都没有。”

几年之后,我在问起A当初与D之间的感情,A这样说。

“那你期待过序言吗?”

“期不期待有毛用啊,老子早过了当初傻兮兮期待恋情的年纪了,现在的眼中只放得下峰峰等等这样的帅哥啊~”

“所以还是期待过,对吗?”

“是啊,当然期待过。当初自我感觉太好,还真以为人家喜欢我呢。”

“大家都这么觉得啊!”

"哈哈,我也是呢。不过也没啥关系,反正我也不知道当初对他算不算喜欢,最多是好感吧。"

“当初他离开后,有想他吗?”

“想?!不至于吧,反正当时梦见过他几次,一直期待着他会给我留封信啊啥的,还是太自作多情!”

“他有没有向你表白过啊?”

“我一直说没有,可你们都不信!其实以我的性格和观念,当初若是他真向我表白可能就真开始我的初恋了呀。不过,在他离开我们班之后他的好友之一向我表达过他想跟我交往的愿望,达令啊,他是个男生啊!若是真的对我有意思当面告诉我呀,再不好意思写个纸条啊,让人传话算个什么呢?再说鬼知道是不是他好友自己的主意。”

“但是感情也不能只是一方主动嘛,也许你主动点就好啦”

“主动个鬼,抛开少女的矜持不说,他都没有承认当初喜欢过我哎!”


6.嘿,我曾经喜欢过你!

就像A说的,D从未当众承认过喜欢A。

那你喜欢过他吗?或者假如以后聚会啥的,你会对他说一句

“嘿,我曾经喜欢过你吗?”

“当然会呀,毕竟是我的青春嘛!

再说如果当初真的喜欢过一个不错的人后来回忆起来也是甜蜜欢快的呀!”

“那你对过去还有想法吗?”

“对过去有想法,很强烈!对D没想法,有意见

“嗯,我也是,对D有意见”

插一段严肃的故事分割线


大一期间即那个男生离开四五年后,我跟A去一初中同学家玩儿。

同学说谈起他们之前的小型的初中同学聚会(我跟A有事儿没有参加),D也在。

我瞥了A一眼,她不动声色只应和到:“是吗?话说自从他离开我一直没见过他呢”

“我们还聊到你了呢?”

“哦?”

“问他之前是不是喜欢你呀”

“哦。肯定没有啊”

“嗯,他是这么说的。”

“嗯嗯,我知道。”

其实听到她俩简单的几句对话,我的心都凉了别提A了。

因为就在当时的前一年D通过电话联系了我们初中的一大票同学,包括A,而后的每一天他几乎都会给A打次电话,说着不着天际的话。

后来,他在电话中问A能不能做他女朋友。

A告诉我,“在电话中表白也就算了,但压根就不正经不严肃好嘛,大概他只是寂寞了吧,寂寞了就该找我是吗?喜欢老娘的人可多了去了!”

“其实我也只想跟他做朋友了呀,有时候也想这么多年没见或许哪天就遇见呢。但我们肯定不可能了呀,本来就是青春时期的小懵懂能持续多久呢。”

话说这件故事以A正经地告诉D,“希望我们能像以前一样,只是朋友无关其他”而告终。


忠告

我想我对A和D的看法也并不重要,毕竟这只是我们多年前的一段青春往事。但是借他俩的故事还是想说一句,如果有个人真的喜欢你那他一定会在大庭广众之下承认喜欢你,像D这样在多年之后仍不能承认自己喜欢过A却向A表示过要不要在一起的人都不算喜欢或者不妨视其为“人渣”!(关键是D或者A当时都是单身状态不存在顾及另一半感受。)

ps:即使像笔者这种人,在以后被问起是否喜欢过谁,如果真的喜欢过我也一定会给出肯定答案,毕竟我觉得那是对过去的尊重也是对那个人的尊重!


所以呢,不要以为那个人曾经多么喜欢你,如果真的很喜欢你,你一定会知道的!不要怕错过某一段深情,真正的深情你都会遇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