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是磨人的 同样也是让人成长的

每个人对自己的初恋都是刻骨铭心,在那个懵懂的年龄给了彼此最美好的回忆,有人说初恋就是用来回忆 用来憧憬的。

我相信所有人总会在日后不经意间想起那段没有家庭影响、 没有束缚、 不用考虑过多结婚因素, 自由自在的恋爱 。

作为八零后的我 高中也有过恋爱的想法 但仅仅为想法, 必竟学业为重 大多数为暗恋 单相思 没有过多这方面的想法 但还是在荷尔蒙的刺激下蠢蠢欲动。班级里也有谈对象的,纯洁的爱情下俩人还真是忘记了学业 忘记了所有 形影不离 像个连体人一般,但最终这段爱情小火苗还是没抵得住家长的强制镇压,女生最终转了校,就这样彼此完成了人生第一次爱情的洗礼。

步入大学 我们像没有束缚的小牛犊一样 疯狂撒野 想干嘛干嘛 再也不用控制体内的荷尔蒙了 它像一个憋了好多年的火山口一样 一蹴而发

想起自己的大学生活 依然能够闻到青春的气息 满怀的兴奋 感觉一切都是新鲜的 迫不及待的立刻认识一位妙龄少女 开始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 理想就是这么完美 现实怎能不拉你一把 要不然就不知道现实原来是管教理想的妈。

用青春年少 意气风发 朝气蓬勃 血气方刚都无以言表当时的心情,因为我学的是计算机专业,所以自然而然班里的女生就成了稀有动物了,一共是40多的同学里只有七八位的女生,狼多肉少。最重要的还应了那句老话,本来数量就不多 而且质量还不好,矮挫子里拔将军。但是对那时的我们,头一次接触女生心里也是非常的激动。而且那时候网络的兴起,我们大多都是用QQ联系,没有现在这么发达,可以语音视频什么的。大一的时候我还没有手机,那时候手机发展也不像现在这么快。大多用的是诺基亚,满足日常打电话发短信,而且价格不菲。

我们追女生的方式也相应的更直接了当,上课时找到离女生最近的座位方便搭讪,如果没搭讪成功下课时屁股后面一路尾随,一边走路一边想第一句该说什么,如果当时不是在校园,在别人看来以为遇到流氓了,晚上呢自习时间继续接着尾随到班级里,看似在学习,以请教问题为由接近女生。这样一周下来死缠烂打的总有机会聊上几句。

当然因人而宜,脸皮厚的直接过去就说想认识,想交朋友,结果女生甩一巴掌过去,脸皮薄的磨叽好几天没勇气怕拒绝。其间男生的心情可想而知,找舍友给支招怎么追女孩,说上话了不知道该说什么,说上话了不知道怎么维持,人生的第一次,充满了忐忑喜剧矛盾纠结,直到顺利"拿下",拉上手了无所不谈成双入队出入时,转眼又到毕业时,现实又给你当头一棒,说好的毕业一块去某个城市,说好的彼此不分手,说好的浓浓情话和诺言,再次让现实击的体无完肤。

于是毕业季成了分手季,都在互相珍惜剩下来不多的日子,树荫下公园里到处聚集着即将各奔东西的恋人,人约黄昏后,很是应景。

有的依稀可以听到女孩的低泣声,彼此拥抱在一起,脑海浮现曾经的点点滴滴,第一次的相识见面,第一次约会的地方,第一次一块看的电影,许多许多的第一次给了彼此。

爱情是磨人的,同样也是让人成长的。爱情之路才刚刚开始,离开了校园,再也寻不回单纯简单的恋爱了,即使事过多年,那个曾经的她也未曾从心中抹去,既留下回忆也留下遗憾。

既然初恋已成往事,亲爱的你还有这里可供倾诉,欢迎留言评论分享你我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