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感恩,必有所获

生活中有很多东西都是不断流转着,你今天认识了他,然后分别,明天可能又遇见一个他,傻傻分不清。不是他们太像,而是你习惯了接受这类人。

有太多事都和我们的习惯有关,如果你经常说脏话,在你信任的人面前便会不自觉说那种话。

有一天,我和我爸因为某事争吵,我竟然莫名其妙的说了脏话。在我以往的成长记忆中,那是我第一次在爸爸面前说这种话。那是一种无意识的行为,我觉得无所谓。

那段时间,我刚认识了一个女孩,她对我很好,让我感觉自己高高在上。我们从不争吵,但会冷战。那是我最不喜欢的一种解决事情的方式,可是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每次都会犯这样的错误。但凡她不理我了,我便也不理她。

上班也是,如果我今天不开心,我会以冷漠面对所有人。当然,除了我特别熟的朋友,我会习惯向她们微笑致意。可见到我的领导,我大多是严肃以对,因为他在我心里就是一个领导,不是亲近的人。

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种纯粹的意识,但至少,我自认为我很纯粹。

我觉得自己是个虚伪的人,喜欢在别人面前掩饰自己的缺点,故意放大自己的优点。也许这没错,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更好。可是坦诚在我们的交往中有多重要,有多少人真正考虑过?

我想很少有人会去在意那些玩意。

我从小对我奶奶就有种特别的感情,因为她小时候待我好。虽然后来因为我上学,我们的联系变得很少,但我始终牵挂着她。

我奶奶因为年岁已高,又是一个人住在老家的大山里,所以一旦犯病,必然牵动她所有儿孙的心,急忙跑去医院守护,怕的是这一次就过去了。

不管什么情况,我都会第一时间赶到奶奶的病床前,即便不能说话,只是那样安静的看着,我便满足。

这是我觉得自己最懂得感恩的一件事。

很多人对奶奶都有特别的情怀,究其原因,可能因为小时候她待你很好,其次,她晚年成了孤寡老人,总令人牵挂。

我父亲那辈人都是工人,和我们这一代有所不同,他们都是从苦日子过来的。他们都很孝顺,因为小时候的生活的确很艰苦。

他们那辈人,还尤其信奉神灵,认为只有善待老家,才能在外大展宏图。我将信将疑。我信奉佛,佛在心中,却不去拘泥于上香那样的形式。我也感恩奶奶,不是说那么几句话的事,而是将其放在心里,时时牵挂着。

我觉得信奉什么都无所谓,那只是个人的一种信仰。有信仰的人生命力旺盛,因为她们会在困难的时候,靠信仰维持生命。

我觉得,那是一种感恩的回馈。

后来,我和交往的那个女孩就没有后来了,因为我们的世界观人生观都不同。她是个孤傲的人,对父母也如此。我是个感恩的人,一视同仁,有恩必报。

人们都说,信佛的人都很善良。我不敢肯定,但我相信这一说法。而且,我坚信,懂得感恩,必有所获。

认识我后来结婚的女孩,有些冥冥中自有天注定。我们是在网上偶然认识的,没想到相谈甚欢,感情由此不断增进,最后到了无法忘怀的地步。我们见面,不断交流,不断增进彼此的信任,而后自然而然结了婚。

这个过程,就像果实的成熟,从花蕊到花苞再到逐渐长成的果实,似乎都是生命的力量在感召着什么。

我不迷信,但我用心去看这个世界,觉得上天是有双眼的。

纵观神奇的自然界,你会发现那些生命存在的迹象,都是一种恩赐。我们人是高级动物,不能奢求太多,活着就已经是一种恩赐了,你还要奢求什么呢?人各有命,大富大贵也好,平淡贫瘠也罢,各有各的活法,各有各的心得。我们不该忧人自扰。

平常心是一种胆识,也是一种态度。

我和媳妇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你是上天派下来拯救我的,因为你的出现,让我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们心灵相通,彼此牵挂,视对方如亲情,更是一种恩赐,觉得那些都是上天的恩赐。

基于此,我和媳妇煲电话的时候,从来都是带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少有争吵,一般刚要发生,我就低头认错了,她也顺着台阶往下走,我们就当是闹了一点情绪,很快就忘记了。

人海茫茫,我觉得遇见一个合适的人就像在修行。不是说冥冥中的注定,我们就要在一起,而是我们怀有一个难以言说的心情,在出其不意的情况下认识了并不觉得是最佳选择的人,结果慢慢发现,她才是再合适不过的人选,然后彼此相敬如宾,白头偕老,你会觉得这个过程太匪夷所思,太令人震撼。

因为不易,所以感慨良多。

为什么说,懂得感恩,必有所获呢?

古人有云,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我觉得,我们不能用一两件事情来定义这句话,而是说看这个人的一生,是幸运多,还是不幸多。

换句话说,看谁笑到最后。人生的赢家是个大课题,需要很多时间去积累。年轻也好,年老也罢,其实人生有时候就是一种感悟。听老人说话,总是智慧多多;听年轻人说话,总是言不由衷,不明所以。

可谁人不是这样一步步走过来的呢?

每个人的过去,都是有些悲伤的。每个人的成长,都充满挑战。每个人的晚年,都有所领悟。

但我至少觉得,不做亏心事,活得坦坦荡荡。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额外的馈赠,会令人感激、感动、感怀。

用自己的勤奋去创造未来,把结果看作一种恩赐,把过程看作一种修行。过往的苦痛只是一种考验,曾经的一切不过过眼云烟,做好眼前事,善待亲近人,有所感怀,必有所获。yk\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