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明珠巴巴多斯(二)——自然之声

久居闹市之中,耳根既喧嚣又单调。喧嚣在于整天车鸣、警笛、铃音、人闹之声不绝于耳,单调在于除此机械之声外,再无它音。偶尔听听古典,为耳朵放松减负。至于大自然的声音,可能仅限于雨季那滴滴雨落之声,仅此而已。

抵巴之后,忽然觉得耳边热闹起来,一些熟悉的声音能勾起往昔回忆,一些陌生的声音则让人回味无穷。

早晨居然是被公鸡啼鸣之声叫醒,这是多年未有之体验了,勾起了小时候在老家的记忆。那时候住的平房,后来才知道应该叫棚户区。有些人家会养鸡,公鸡打鸣,母鸡下蛋,淘气的我们喜欢追着鸡跑,看着它们拍着翅膀咯咯叫的样子哈哈大笑。现在,许多城市已经不让养活鸡了,据说是为了预防禽流感,生活在都市的人们也很难听到咯咯声。还记得小时候学的成语闻鸡起舞,不知道多年之后,都市的孩子们会不会不知道怎么理解了,还有那个周扒皮,三更半夜干嘛去弄鸡叫呢?

屋外有一片废地,杂草丛生,长得有人一样高,几株大树立于其中,这里成了鸟儿们的天堂。不知名的鸟儿们在此觅食、玩耍,又共同演奏出了一曲鸟声奏鸣曲。时而高吭时而低沉,时而悠扬时而婉转,那声音百转千回,不绝于耳。

屋顶时常有一连串急促脚步声,如果不是事先经人提醒,我也许会担心是否有人在上走动。其实这是当地的一种Green Monkey,三五成群的猴子爬到树上,又落到屋顶玩耍,几只猴子还时不时打闹嘻戏一番,每到下午,这里就成为了他们的乐园。太阳渐渐西落,中午的热气消散,他们便出来在树荫之中玩耍,边玩还边吃着树上的嫩叶,第一次亲眼见到生活在自然当中的猴子,比动物园里的活泼有灵气,难怪都说动物园关着的动物基本都有抑郁症呢。

天黑之后,屋外废地上又传来阵阵叫声,类似于口哨声,蝉鸣的节奏,拖二秒长音,然后停一秒,接着叫,如此往复,此起彼浮。第一晚不知道这是什么声音,听着听着一直无法入睡。后来问别人才知道这是树蛙在叫,以前只是听说过这种动物,没想到一到晚上会发出这种叫声。下雨之时他叫的节奏更快一点,感觉像是被雨水淋得惊慌失措的感觉。但他们不是每晚都叫,有几晚就很安静,目前还不了解他的习性。

晚上半睡半醒之时,屋顶传来“砰”的一声,把我惊得睡意全无。后来继续问人才知道,原来是芒果熟了落下的声音。巴岛上随处可见高高的芒果树,5月份正是芒果成熟的季节,地上掉落了很多熟透的芒果,有的都已经腐烂了。这里没有专门种植芒果,全是在路边自生自灭。这里的芒果卖相没有海南的好看,那里的又大又黄,应该是经过专门的改良栽培而成,而这里的果实较小,颜色也是黄绿相间,捏一捏软了的算是熟了可以吃。但是味道非常好,甜美多汁。

无事之时,去海边吹吹海风,听听海浪的声音,这里海边沙滩极细,地势平缓,所以没有太平洋岸边惊涛后岸的气势。海浪一阵阵吹到沙滩上来,平缓悠扬,如果说这里的沙子细得像婴儿的皮肤,那海浪就是母亲的双手,轻柔地爱抚着孩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耿黎 图|网络 外出购物,竟碰到昔日的同窗朵怡。看她面容憔悴,两眼红肿,在河边茫然漫步,似有什么不顺在心头...
    漫舒110阅读 847评论 3 3
  • 以前看《春光乍泄》的时候,看不懂。 结局黎耀辉回国的时候,拿走了何宝荣的证件,留何宝荣在阿根廷的小镇上,黎耀辉一个...
    一洼阅读 1,632评论 0 0
  • 感恩无常•大道至简•图难于易•随遇而安 与梁冬 吴伯凡老师在一起 左起李利群 伯喜 叶哲铭 李加泰 喜悦会的俩兄弟...
    伯仲皆喜阅读 266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