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六班小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着周五最后一场考试的结束,我们的八年级学习结束了,也就预示着我们进入了初中最后阶段——九年级的学习生活,做为你们的老师,和大家谈一下以后的生活和学习。

      入校两年来,我们一直是一个优秀的团体,你们的积极和进取,你们的努力和拼搏,老师和家长都看在眼里,喜在心上,为你们的进步而高兴,为你们的优秀暗暗点赞;同时,由于各种原因,部分同学没有表现出最好的自己,可能由于偷懒漏写了作业,由于贪玩忘记了背默,前两年的学习给自己留下了小小的遗憾,老师和家长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上。

      不过这一切都过去了!

      今天,我们每个人都面临新的开始,我们每个人都有无限的可能性,一年可以有很多改变,你为什么不能是那匹奔腾而出的黑马呢?昨天的付出成就了今天的结果,今天的努力才能铸就明日的辉煌!

为了让这一年的时光,成为你一生中一段闪闪发亮的日子,张老师有几句话和你们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永远做一个有梦想,有目标的人。你们的幸福是老师、家长共同的期盼,我们希望看到你阳光灿烂的笑脸,希望看到你不断的成长和进步。有了目标,奋斗中就会多一份动力,困难中就会多一份坚持,纷乱中就能静下心来。

        同时任何远大的目标,都要一步步去完成,摆在我们面前一个最紧切的目标就是考上一个优秀的高中,为什么呢?

  前几年北师大做了一项特别有意思的调查:清华北大的大学生,高中毫无例外的都出自高中名校。优秀的高中有绝对优质的师资力量,在这里你只要跟着老师走,上一所不错的211是完全没问题的。稍微努力一点,一个重点的985就不是太难。而很多普通中学,经常会出现全校没有一个人考上重点大学。优秀的老师有对自己的职业的无限热爱,会不断充实反思自己,会时刻修正自己的教学内容和方法,会因材施教,会不断提升。这里还有有浓郁的学习环境,你的周围会生活着很多学霸。你可以每日目睹他们雷厉风行的作风,周详缜密的学习计划,细致入微的个人习惯。耳濡目染的作用绝对是显著的,说不定哪一天,某位学霸的某个做法就启发了你学习的思路,让你发现一个全新的学习方法。更何况,如果你周围都是努力用功的学生,你会慢慢开始学会沉下心来学习,自己也会成为学霸。你还可以与他们交流一下人生目标之类的话题。他们大多有着极为强烈的目标和超凡的执行力,与他们在一起,你也会有一种境界上的全然提升。 如果你身边的只是低层次的人,那么你不知不觉中就会接纳这个层次,没有任何更上一层楼的激励。你的谈吐,你的观念,你的生活的一切都和他们一样; 

 越是好的高中,越以一种开明的态度对待学生,给学生很大的自由空间。除了优异的成绩外,更有良好的校园秩序和更多的升学机会,很多重点中学与国内外的优秀大学签有合约,是优秀大学的生源基地,自主招生的机会也很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

        上学虽然不是人生的唯一出路,但把学习这件事认真做好,却是一个学生责任感的体现,古人曾说“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首先,作为一名中学生,要为自己负责,我们最主要的任务是认真学习各科文化知识。上课专心听讲,独立完成作业,刻苦钻研,战胜困难,进步幅度大,学业成绩优秀。

        其次,作为小组成员,要为自己所在的小组负责,为其他人提供正能量,用自己的努力,带动小组的进步。

        作为六班一员,要为班级的事务负责。为所有人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氛围,是负责的表现;用心做好自己负责的班级事务是负责的表现;积极帮助同学解决困难时负责的表现;关心班级,维护班级荣誉同样也是负责的表现。

        作为家庭成员,你们享受着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嘘寒问暖的呵护,你是否意识到,你在家庭的责任?我们虽不能与父母分担生活的艰辛,但我们可以做到在生活上少让父母为自己操心,对父母保持一颗尊重理解的心,在学习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父母欣慰,让父母谈到你时充满自豪,而不是满面愁云。

        希望大家做一个有责任感人,感受做事认真负责的乐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做一个自律的人。

        关于这个话题,我们的班会说过太多太多,

        风筝在天空中飞翔,不耐烦的对线说:“请放开我,不要限制我的自由。”线劝说道:“我的责任就要限制你。否则,你就会失去飞翔的自由。”风筝不听劝告,拼命挣脱了线的束缚,然而它一头栽了下来。风筝误解了“自由”的真正含义:纪律与规则才是“自由”的保障。而自律又是遵守规则的最高境界。

        我相信,每个同学都想取得优秀的成绩,赢得老师和家长的赞许,同学们的羡慕,为什么有些同学没有做到呢?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恐怕是自律不够,经不起诱惑。

          在这里特别给大家强调两点:

    1、远离手机和游戏,必须使用手机的时候,必须在家长面前,玩游戏或谈论游戏内容,作为违纪处理。

        2、严格遵守班级纪律,违纪必究,任何不利于大家共同进步的行为,一定处理。

        其实,班级的所有要求,不是老师个人的要求,不是家长的要求,是未来对现在的要求,是优秀的你对现在的你的要求。

        可能从这时起,我就会变成你眼中的“坏人”,请大家有心理准备。

          希望在明年那个火红的六月,你能大声喊出心中的那句:

          “这一次,我赢了!”

2019年6月16号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节课,我们主要说明我们的PS界面,整个界面分为菜单栏、选项栏(也称为工具属性栏)、工具栏和面板区域。 其中,选项...
    依东望阅读 353评论 0 0
  • 忆昔家山别庙祠,芒鞋书箧羡丹墀。 岁经卅载开驰目,足历千峰启见知。 梦里时悲亲祖去,信中只望姐兄祺。 人生百诞犹辰...
    屾山泉鸣阅读 622评论 4 4
  • 文/袁小花 –01– 一直想要一个北欧风格的小窝 但是每个学期都换宿舍便打消了...
    s袁小花阅读 2,012评论 8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