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爱上了足疗女

图片来自网络

1

我和他分手了,虽然很痛苦,但必须这么做。

很多人说,舍不得和一个人分手,不是因为对方有多优秀,而是舍不得自己所付出的。

我就是这样。

安子奇是我花了心血,花了银子追来的。

然而,任凭我多努力,多用心,他还是选择了自己想要的生活,离我而去了。

先说说我自己吧,我不算是富家子弟,但也衣食无忧。父亲做生意,母亲是小职员,我上面有一个大我一轮的哥哥,我是在众人的溺爱中长大的。

毕业那年我在一家广告公司实习,那时我认识了安子奇,他是公司的部门经理。在公司实习的半年时间里,我几乎都听命于他。

起初,我并没看上他,我不喜欢他唯唯诺诺的样子,在上司面前点头哈腰,对手下同事也是一副老好人的模样。然而,两头都想讨好的工作作风,并没给他带来迅速升职的机会。销售总监的位置还是让别人抢了去。那日一起聚餐时,他喝得酩酊大醉,吐露真言:“总监的职位我不在乎,可我在乎钱啊!”

那一刻,我才知道,他缺钱。他小心翼翼在公司行事,也只是为了不因为失误或是人际关系而丢掉这份工作。

2

那以后,我才慢慢和他熟悉起来,知道他的老家在贵州山区,父母年迈,家中有一个妹妹刚上大学,需要他来供养。

大概是怜悯,或是说不上的好感在那一刻开始蔓延,在临近结束实习,要返回学校时,少女心开始萌动,我好像开始喜欢他了,总时不时有一种想帮助他的冲动。

其实,就他的工资供养妹妹本也是够的,无奈在北京这样的大都市,房租就会耗尽他工资的一多半,再加吃饭应酬,总会显得捉襟见肘。就在这个暑假,安子奇又开始为妹妹新学期的学费犯愁了。

那天,我记得特别清楚,是我拿到毕业证的日子。我主动提出要借钱给他,给他转了5000元。起初他是拒绝的,他说:“你也是一个刚毕业的学生,哪来这么多钱,和家里要,这钱我是不能要的!”

而我,在他面前,俨然是一个阔小姐模样,表现出丝毫不在意的样子说:“这才哪到哪,我有的是钱。”

实际上,当时我的确比他有钱。我的储蓄卡上余额飙升到了十万。除了日常父母给的零花钱以及压岁钱,其余很大一部分是那个大我一轮的哥哥给的。

听我这么一说,他便接受了我的第一次帮助。

有一句话这样说:朋友就是在不断麻烦中增进友谊的。而我们的友谊也是一样,有了第一次的帮助,之后,我麻烦他似乎也越来越理所当然了。

我总是在工作中遇到问题就会第一时间请教他。我们的友谊在一天天升华,可是不知何时,这样的关系突然就变了。

3

那天是他的生日,我不自觉地转账给他1314元。

之后紧接着是情人节,我又转账520元。

在之后一次又一次或大或小的节日里,我总会以转账的形式给他惊喜。而他,也不像起初那样拘谨了,总是一次次以“谢谢”二字回复我。

似乎这样的关系越来越让我舒服自如。而我们之间终究还有层朦朦胧胧的纱隔着。那句话,他不说,我也不说。

直到有一次,我抱着一大束百合花站在他的楼下,并在当时又转账给他9999元,并随即附了一句:让我们就这样天长地久好吗?

那些日子,我几乎快用尽了卡里的所有存款追到了自己起初没看上后来却越来越心仪的男友。

有人问起自己,和男友是怎么开始的?我总会半开玩笑地回复:转账追来的!

我们在一起后,看似自然,其实并不太平。他总是敏感,多疑,而我总要小心翼翼。

表白的话是我来说的;花钱的事也是我做的。在一起的两年里,我一直想努力改变他,想让他知道,不管家庭环境有多糟糕,其实,我们都是可以通过努力改变的。然而,后来,我发现自己想错了。

4

后来,他们总会有定期的老乡聚会,这样的场合我是不会参与的。想到他们说着满口的方言,而我像个傻子一样,除了在一旁陪笑,什么也做不了就会尴尬得浑身不自在。

而他对这样的聚会总是有很高的积极性。或许,除了拓展不同领域的人脉,大概老乡们在一起吐槽这个又爱又恨的城市也是吸引他的理由之一。

然而,自从一个月前聚会回来后,他好似变了一个人,除了原有的那些毛病在身,更显得心事重重。而他总会说:“没事,总会有办法的。”

以前他也总是这样说,我知道,他所有的困难都难在钱上。而我一直告诉他,所有可以用钱解决的事都不是事。

然而,我们都忘了这话的另一层含义,那就是:所有钱解决不了的事,那就真有事了!

5

这个世界说来也奇怪,你在乎的人永远不会那么在乎你,你认为最不会犯错的人往往会犯下更大的错。

在我知道子奇认识一个叫小媚的姑娘时,我对他来说,已经是一个外人了。那时,他已深深坠入了小媚的世界而无法自拔。

小媚是子奇的老乡,就是在一次次老乡会上认识的。那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他后来越来越积极的参加老乡会,是因为有更大的吸引力在其中。

小媚初中学历,在这里打工为别人做足疗。于是,相识后,便会邀请她的老乡们到自己的店里去。起初,子奇是不了解情况的,便抱着为老乡拉拢生意的意图去的。后来才慢慢发现,那个足疗店,不是普通的足疗店,而是打着足疗生意的招牌还做着见不得人的勾当。

子奇在知道真相后,不仅没有怪小媚,反倒极力劝阻小媚离开那里,鼓励她去做别的工作。小媚和子奇哭诉,说着比他更悲惨的遭遇。而子奇瞬间同情心爆棚,安慰她,鼓励她,并每次都像救世主一样出现在小媚面前。

关于这些,我是后来听子奇的一个同乡说的。

在知道这一切时,我完全没办法接受。我一个大学生竟然输给一个足疗女,一个小姐。那天我怒吼着冲安子奇喊道:“你吖眼睛瞎了吗?你女朋友我是大学生,你竟喜欢那种货色!”

不料,他不仅没有愧疚,反而瞪大了眼睛冲我喊道:“我不许你侮辱她!”

我没有反驳,只是使劲哭,我哭自己的付出,哭自己挥霍在他身上的银子!可是,我始终还是说不出那几个俗气的字:“分手可以,把钱还我。”

撕心裂肺的痛笼罩了全身。我不敢相信,自己用时间、精力、金钱一点点迎来的爱情,竟这样轻而易举被一个小姐夺了去。子奇喜欢她什么,她又能给他什么?

6

分手那天,安子奇默默地写了一张欠条,把这两年所有的转账记录都写到了这张纸上,递给了我!我们的两年就这样像交易一样结束了。

他说:“如果我抛弃小媚,或许她这一辈子就完了。”

而此刻,我想说的是:“难道我被你抛弃,我的一辈子就那么容易吗?”

他态度坚定又坚决地离开了我。一直以来,在我心里,他就是那个只会为别人而活的人。而现在,我快要分不清,他这样做到底是在为自己,还是在为小媚。

我本打算要和那个女人一争高下,闹个天翻地覆的,可是当子奇说出那段话时,我彻底放弃了。

那日,他就地而坐,头垂在两腿之间,手里一直不停地在地上画圈,沉默了好久,突然说:“我知道你看不起我,和我在一起也只是怜悯我,我现在这样你更看不起我了。一开始我就知道,我们不合适,只是你太执着,我没办法拒绝!虽然小媚犯过错,但我相信她会变好的,她只是缺一个对她好的人。”

“原来,在这段日子里,他一直这样自卑,一直没有平等地看待我们的关系,一直把我的感情当成怜悯。或许,我开始的方式就是错的。”我想着。

此刻,我越来越清楚,原来,他爱上这个足疗女,不是一时糊涂,而是清醒的。或许,他比任何时候都理智。

我知道,让他接受我的,是因为钱;而让他离开我的,或许也是因为钱。

我明白:能用钱解决的都不是事,解决不了的,才真是事!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还有5天,李赫6岁了。某一天,在外面的俱乐部,他竟然拿起球杆,打起台球,那一刻,我真的觉得他有点长大了,
    朱小小朱阅读 74评论 0 0
  • 安龙县位于黔、桂、滇三省结合部,素有“西南屏障”“黔桂锁钥”之称,其地理区位决定了她在冷兵器时代的重要战略地位,三...
    中经全媒体阅读 282评论 0 0
  • 【乐乐201711.11学习力践行D31】 早上我们一家人去奶奶家,在车上宝宝复习幼儿园老师教的英文歌两首。复习了...
    乐乐妈绰绰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