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识四年,如风如月

《写给玄度(海涛、宏伟)》

清风朗月,辄思玄度

情,这许如风

谊,这般轻柔

话,不曾言明

眼,你已心领

因书而相识

也因书而相知、相惜

不曾相晤

却是最真

遥远的距离

似乎是命定

但我愿意这样幸福

只愿这样幸福

这样,这一切

脱去了繁重、复杂

爱这“清风”情

念这“玄度”谊

相识已是缘

相惜便是彼此

莫大的幸福

我愿    我只愿

携清风相送

如初的祝愿

我只会报你一句

清风朗月     玄度已归

                                        二零一三年十月一日


写给玄度(记一周年)

去年的今天,高考后回到家的我整天闲着无聊,除了看课外书,不知该干嘛了。

时常 看着“清风朗月,辄思玄度”这句话发呆,好久好久,出神了。然后一个念头闪现,再然后就在查找好友处,打上了这个昵称,一字一字的抱着虔诚的心打了上去,“清”,“风”,“朗”,“月”,“辄”,“思”,“玄”,“度”。再再然后就在那几个中加了你。

当时的我正在看《飘》,我们一起谈论,说彼此对主角的感受。我还记得,你说你最爱的是白瑞德,我说我最爱的是思嘉.奥哈拉,喜欢她的坚强与无论今天多糟糕但是依旧对明天的美好的向往。

然后看了安意如的,《人生若只如初见》,也是如此。只是很可惜的是,我爱的《花田半亩》,你没看呢。

然后说起了顾城,然后的然后我们说好有空一起看那本诗集的。只是后来我们都在忙了,这个约定也一直被搁置。不过,我想总有一天会一起看完的。一份相信。

去年的那个暑假,是这十几年里记忆最深刻的一个暑假。不为别的,只为认识了你和另一个朋友。只是现在和那个朋友失去了联系了。这是最遗憾也是最难过的一件事。

那个暑假里,最开心的就是和你们聊天,也逐渐彼此信任了。无论开心与不开心都有人倾诉,这是件很好的事情。

惶惑的时候会找你,晴朗的时候会找你,只是那时候的我总是阴郁,也是你们一点一点的聆听劝慰。还清楚地记得,八月底时那段最不愿回忆起来的痛苦的日子,是你们给了我意见,给了我一份坚持。

虽然另一个朋友已经失去了联系。可生命里总有人来,总有人去,然后又有新的人来。有住客,有过客。可有些就算是过客,他的每字每句,每条短信里的话,每张纸上记录下来的话语,都是刻在心里的。

在和那个朋友失去联系的一段日子里,也很怕失去你的联系。不过你说不会的,这是一剂强有力定心丸。我们说好,只要彼此都不厌烦这样的聊天,就一直聊下去。

只是,现在,每次聊天,我都感觉到那边的你好认真的去学习,认真的去生活,可是我却总也做不到,我也努力去做到像你一样认真的生活。

虽然吧,现在聊得比较少了,可是约定好的每晚一句”晚安,好梦”的话语,亦或是一个龇牙、拥抱的表情,就足以安然入眠。

那个夏天,你说,“你是我的玄度。”在那个中秋你也说,‘清风朗月,辄思玄度!愿今晚这轮明月,可以与我们的友谊一样纯洁。“你说,”把逝去的,悲伤的故事留给2013,2014做好自己,一定要开心哦!“你还说,”如果没有你这个朋友,我的人生会若有所失。“

有人对我说,辄思玄度的人是孤独的,可是,我想,那是值得的。很喜欢一句话”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只要我觉得值得的,那我就会相信,会去做。

6月11号,我会一直记得的。

玄度,加油。

清风朗月,辄思玄度

清风朗月,玄度已归

                                     二零一四年六月十日晚

若似月轮终皎洁(第二年)

海涛,到此刻,认识整整两年。只是你却总说是三年了。

两年也好,三年也罢,都觉着,这时间过得飞快,转瞬而过,不再回返。两年前的互不相识,相互的平行线。一个巧合,认识了,虽仍有陌生,但,陌生的是距离,是空间,是音容笑貌,熟悉的是那一份感动,看书的日子……

或许,每个人的成长轨迹都在变化着,也都在不同的环境里生长着。大一过后,聊的便慢慢的减少了,话题少了。也可能是我们没以前那么爱看书了,也许是忙,没精力再像以前那样悠闲看书了。有时,偶尔聊上几句也是挺好的,不是寒暄,不是问候,慢慢的发现,就如认识了多年的老友。

我曾是个极爱回忆,陷在回忆里的人,容易感性。只是久了之后,经历了之后,慢慢的就不愿回忆,抵触回忆了。回忆里的欢声笑语,嬉笑怒骂,都只是过去了,我们都在一步一步往前走着。只是有时困顿了,迷茫了,停滞无动力,就会想起刚开始认识那会儿一起谈论的书——《飘》,会想起书里思嘉·奥哈拉的坚韧,信念。当然,偶尔也有想她那样的自私。很多时候想起这些,仿佛有些东西是没有什么过不去的,那股动力就来了。

记得那时想要一个分组名,放你进去,问你起一个什么名好,你说,就叫“若是月轮终皎洁”吧,你说你的理解是在描写友谊的句子,而我也这样认为。只是一年以后,我改了,改为了“你是此生玄度”。

记得,曾说过,只要彼此不觉得无聊,就会一直聊下去。我坚信,会的,唯一的理由是,这样的老友,很纯粹,没有太多的杂质。

期待你下个月的惊喜,哈哈。我也要好好选一本书,下学期给你。不同的空间地域,不同的环境,不同的天空底下,不同的云影下。一起加油。

若似月轮终皎洁。

辄思玄度。

                                     二零一五年六月十日晚


写给玄度(第三年)

自在如风,月如洗

相识如水,山如磐

往来如风,思无痕

交谈如水,细绵长

片语如风,轻而柔

辄思如水,重而汹

虽无常忆,铭于心

虽无常谈,刻于心

清如风,朗如月

思无常,玄度在

                                     二零一六年六月十一日


在路上(第四年)

我们都在路上

相识,是一场未曾预料的惊喜

有的人遇见,有的人错过


只是刚好,遇上了而已

情谊悠长   淡如水

却是如此   不可或缺


如星子的呢喃 窃喜

它在说着相遇时的欢愉

窃语  相知后的余味

                                     二零一七年六月十日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赏析二字,析中有赏,赏中有析。 诗歌语言的分类:(理解角度) 意象语言:松、梅、竹、菊 情感语言:悲、愁、冷、空 ...
    鱼尾晒晒阅读 352评论 0 1
  • 黑暗,宁静, 痛苦的巢居, 无言的诗句。 徘徊于徘徊者的徘徊, 失意于失意者的失意。 这是一个怎样的冬季, 呵,秋...
    古风长歌阅读 133评论 0 1
  • 昨天晚上一个支局长闺女出门待客,自己完全没有必要多喝酒,但是不知道哪个神经烦糊涂,竟然逞能斗气,又是猜拳又是串房间...
    雪木912阅读 3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