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

晚上11点了,算算是英国时间下午4点左右,女儿上午上课,下午休息,这个点应该已经睡完午觉,现在打电话应该不会打搅到她,我拔通了女儿的微信视频电话。

嘟嘟声一直响到断掉,没人接。

只好发语音,问:“亲爱的,在干嘛呀?怎么不接视频电话呢?”

还是没回!

又发了她出国老师问我要她动画作品的微信截图,这次马上回复了,说“刚在睡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打,接了!

我的手机屏幕上没有人,只有一个白色的三角形。

我:“喂,在干嘛呢?为什么看不到脸,脸呢?你在哪里?”

视频晃动了一下,看到了女儿的脸,还有电脑,然后屏幕又变成了白色三角形,那是她宿舍的天花板!

看到她坐在电脑前不是躺在床上,我很开心,在电脑前一定是在学习!

看女儿穿了个T恤,外面套了个夹克!

我:“呃,你们那里天气冷了吗?我看你还穿了个外套!”

女儿:“也不冷,还那样!”

我:“哦,我看你穿了夹克,还以为天变冷了呢!”

女儿:“夹克是薄的!”

我:“哦,看出来了,是那件单层的夹克!”

我:“你们那里是几点,应该是4点了吧!?”

女儿:“嗯!差不多!”

我:“你刚刚在睡觉呀?”

女儿:“嗯,我3点才睡。”

我一算,只睡了1个小时,不算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中午吃饭了吗?吃的什么?”

女儿:“呃.......,不记得了!不知道!”

我:“嗯,又不记得了!总是不记得!你作的吗?你作了几次饭?”

女儿:“作了几次吧!”

我:“几次?”

女儿“呃......”

我:“有没有3次呀?”

女儿:“有吧!”

我:“你都作的什么呀?”

女儿:“不记得了!”

我:“你们一直都是自己作饭吃吗?有没有出去吃过?”

女儿:“没有!”

我:“可以可以,好孩子!这么久了都是自己两个人作饭吃,抽空和同学出去吃吃饭嘛!”

女儿:“好的!”

我“今天是你作的还是怡雯作的?”

女儿:“呃.....”

我赶快转话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你现在在干嘛呢?在写作业吗?”

女儿:“嗯!”

我:“写什么作业啊?”

女儿:“呃......不知道!”

我,强行欢笑:“哈哈,为什么作什么作业都不知道?是阅读然后总结吗?”

女儿:“大概......是吧!”

这个话题聊不下去了,赶紧转,我“呃,你们语言课也上了10来天了,感觉咋样啊?”

女儿:“什么咋样啊?”

我:“就是和班上的同学相处得怎么样啊?”

女儿:“各上各的课,有什么怎么样啊?”

赶紧又转话题:“那班上有多少男生,多少女生啊?”

女儿,有点不耐烦:“谁上课还去数这个呀?!”

我强笑:“不是叫你去数,但是你去上课肯定自然而然就会看到大概多少男生多少女生啊!”

女儿:“大概差不多吧!”

我:“哦!”

这个话题又聊死了,赶紧启动新的话题。

我:“也有同桌这样的吧!”

女儿:“嗯!”

我:“是不是也是分小组,一个小组几个人这样?”

女儿:“嗯!”好象是上一个“嗯!”的粘贴复制,语气大小、温度没有丝毫变化!

又不得不转话题,想起刚刚发给她的截图,我提高声音,尽量在声音里多装些欢喜:“呃,刚刚发给你的截图你看到了吗?万老师要你申请学校的那个动画作品呢!”

女儿:“看了!”虽然声音的大小还是没有变化,但这次可以听出明显有开心的成分!

女儿开心,我当然也开心:“她可能是要拿去给后面的学弟学妹们看!”

女儿:“呵呵!”

我赶紧又转话题,后来想了一想,其实可以就这个作品再表扬女儿一下,自己发给万老师时又看了2遍,还是觉得音乐画面创意故事都非常棒,从作品里窗内小鸟的孤单,到窗外小鸟发现窗内小鸟时的惊喜,然后寒来暑往坚持给窗内小鸟衔去花儿所表现出的执着与深情,最后窗内小鸟终于被窗外小鸟感动,飞出窗外与窗外小鸟自由快乐地飞翔,最后的镜头定格在了两只小鸟在花丛中叼着花朵交颈依偎互赠花儿表白的甜蜜与幸福,整个故事很简单,但表达清晰流畅,一气呵成,配上“a letter”的背景音乐,整个作品空灵深情,让人油然而生甜蜜的欢喜与忧伤!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我给你发的那些狗狗的视频你看了吧,今天给狗狗剪毛了,剪完漂亮多了!”

女儿:“呵呵,看了!”

我:“唉呀,它们两个又在床上打起来了,我给你看它们打架!”

视频转到床上,猫猫和狗狗满床翻滚,你追我赶,玩得正HIGH!

女儿:“呵呵!呵呵!”

我:“我和你说,以前都是猫猫主动去惹狗狗,现在变成了狗狗主动去撩猫猫,它们两个整天在屋里追来撵去,开心得不得了!”

女儿:“呵呵!呵呵!呵呵!”

直播了10来分钟猫狗游戏,女儿除了呵呵,偶而来个哈哈,没有别的语言!

我要想点别的法子!

我:“唉,扬,我跟你说,现在狗狗老对着猫猫耍流氓,猫猫都有点怕她了,老躲着她,她老骑在猫猫身上,以为自己是公狗!”

女儿爆笑出来“哈哈哈!什么鬼!”

我:“你说怎么办?她好象不知道自己是女的!”

女儿笑道:“不知道!”

我:“今天去给它洗澡,宠物店的人说她有口臭,我之前以为它臭是因为毛长了,所以给它把毛剃了,没想到是口臭,难道我还要买个牙刷给它刷牙?”

女儿:“唔...!”

我:“我想起来了,淘宝上有一种狗狗洁齿棒,我给它买个洁齿棒吧”

女儿:“嗯,是的,淘宝上可以买到洁齿棒!”

我:“唉,养这两个东西很花钱的,今天给狗狗剪毛135块,给猫猫洗澡70块,一共花了205,我自己才花了40块!”

女儿:“嘿嘿!”

看看女儿也没有什么要说,猫猫狗狗打架从床上看到客厅,从地板看到沙发,来回播了好几轮了,我说“好了,没什么事就挂了哈,把你的脸露出来,给妈妈说个88,我就挂了哈!Good night! 哦,不是,Good afternoon! 8!”

手机屏幕上女儿那边的白色三角形变成了她的脸,我对女儿说:“88,88,你先挂吧!”

女儿:“好的,88!”

屏幕显示视频已挂断,聊天时长18:26秒!但估计18分钟都是我在说话,女儿说话的时间只有26秒吧!

但是明天这样的电话还会继续,也许聊天时长会更短!

电话每天必打,不打就觉得有好大一件事没有作,心中隐隐不安!

有时候女儿不接,便一遍遍看手机是否有回复为什么没接!

如果一直没有回复,就接着打!看到女儿在手机屏幕上出现,哪怕只通话1分钟,这一晚,就睡得香甜,安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